欺骗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学习欺骗,只是骗到最后,无力偿还。碎了一地的玻璃片,在阳光下发出斑斓的色彩。但生活,却不会也不能如此这般。——题记

  她,是我的妹妹。一出生,便夺走了我的一切。直到成年,我才能理解,对她的百般厌恶,实则是对自己的不屑。

     匆匆做完几场签售会,已是筋疲力尽。回到家,已无力做些什么,躺在床上,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吱呀——”,这种刺耳的声音已让我不爽了十年。

    “别打扰我,好吗?”我厌恶地撇过头。

     “姐,我要走了。”她的声音略带沙哑,几乎听不真切。如置于云端又被狠狠地拽下。我打了个冷颤。

     “为什么?”我声音低低地,生怕她听出我声音里的依恋。呵,亦或是对她才华的依赖吧。

      “喏,这里是我的全部手稿,大约是三四十篇,你不必太担心,慢慢刊发,老了就说无心写作,栖居于山林,成为一时美谈。”她淡淡的笑让我感到无比的嘲讽,正如她之于我本身就是笑谈。

     “你,你……罢了,你走吧,本来我也没有要留住你的意思。”我知道声音中的茫然出卖了我。

       “呵,姐,不必了。你拥有的繁华生活仍会存在,不要和我太客套,你真正的一切我已经夺走了。”她在轮椅上近乎疯狂的话语,让我恍然失神。

       “吱呦,吱呀——”轮椅和妹妹走远,留了一阵风尘,又消散。

        我把十几年来不曾流得眼泪,毫无保留地洒向地面。

         “啊——”我嘶吼的近乎绝望,地上一片狼藉,正如我的生活狼藉一片。

          “你,不是我的亲姐姐。你不知道吧,爸妈说我是当年死婴的替身,是为了让你照顾我,心里能存有感激与可怜。其实,你什么都不是,你不过是抱养来的野孩子,哈哈……”

           她可怖到扭曲的面容和悚然的笑仍在脑中,我忆起过往的一切。

           十几年前的冬日,孤儿院来了两个青年男女,办好手续,领养了一个女孩,便是我。离别前,我把一直不舍得吃的巧克力送给了枫枫。童年时光里最好的玩伴,我强忍住泪水,与他告别。“我以后会找你的。”枫枫稚嫩的脸上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坚毅。“嗯。”我重重点头。

      两年过去了,我适应了富裕而平静的生活,又恰在这时,迎来了我一生的梦魇。

       妈妈在生妹妹时差点儿难产,好不容易妹妹出世,却被宣告为死婴。

       一直在家等待消息的我,听到了抱养的消息,我的妹妹的出世是抱养了另一个婴儿。

      妹妹八岁,我十六岁,我骑着新的单车带她回家,却发生了意外。只受了皮外伤的我,和失去双腿的妹妹让妈妈哭成了泪人。

       妈妈并不知妹妹不是亲生,只是死婴的代替,但是我要好好照顾妹妹。久久的不能自己,很快养母就去世了。

           那一刻,在看到养母和棺的那一刻,我厌恶,我厌恶那个妹妹,是她害的,是她!我曾经享受的温暖只剩冰冷的回忆。

          残疾的妹妹无心上学,竟挖掘了自己的写作才能,稿费也越来越多。但是她的一切,都被我留下。最后,她的心血之作成就了我的事业巅峰。

           从此,我一举成名。

          疲惫地奔走于各大签售,甚至编剧主持的活动也属于了我。我成了金牌作家,编剧,新生代主持。

          妹妹一直知道我在利用着她,厌恶着她。她孤僻,也难得乖顺。她只是躲在屋里,写呀写呀,仿佛这是她的全世界。

         只有唐枫,曾让她展露笑颜。

       唐枫,我的枫枫。已是玉树临风,成为了神秘帅气的心理医生。

       他来了,他来找我了。年少的约定,终被实现。他是我生命里的一缕阳光,也照耀了妹妹。

      妹妹喜欢他。

    几场演唱会,几次牵手,几个淡淡的吻,是唐枫给我的最美好的回忆。

   “他真的好喜欢你啊。我告诉了他,你欺骗了世人,才换来如今的荣誉,真正应该拥有这一切的是我,你懂吗,是我!他同意了,用照顾我一生来偿还你亏欠我的一切。你永远失去他了!”

     我的回忆在妹妹那几句凄绝的话中戛然而止。

      欺骗?呵!如果说人是自己人生的演员,那么我呢,演得完全失去了一切。

         我拿着那张照片,我,妹妹,唐枫在阳光下的灿烂笑脸。唐枫在照片里静静地望着我的,是那一如年少的眉眼。

        一晃多年,欺骗也在风中消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倘若一段感情由欺骗开始,相信很多人会觉得难以接受,要是在这之上,再加一条,男方竟是个太监呢? 《超时空男臣》里最虐...
    北叶枫阅读 1,342评论 0 1
  • 天气微凉,遥望潇湘 霜染白霓裳 谁用年少三年弹一场 惊碎过往 风中烛火轻摇晃 颤动绝望 寒鸦枯枝轻唱 却是引来思念...
    浊觞阅读 175评论 3 2
  • 20170718 星期一 晴 假期给侄女和他的小伙伴们进行比比课程的第一天,意料之中,他们在情绪识别上出现问题...
    晴妈爱上阅读阅读 3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