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到离婚,我想大家不会对于这个话题很吃惊,而且还会觉得离婚很正常,不合适过不下去就该离婚,何必拖着自己。除了“正常”离婚外,还有些“非正常”离婚,这些离婚多数与房子,经济有关,所以这也就是我们常听到人们讲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还有一些没有离婚,却身处在水深火热的痛苦中的男人,女人想离但没能离,原因就一字“活”,而这个活似乎只是为了活着,但这个活却和钱密不可分。到底是什么让原本恩爱的人能如此弃自己而去呢?提笔写到这里,我的内心是无比沉重的,每当我遇到课堂里的这些支离破碎的感情,我的内心既惋惜又难受,惋惜是因为听到他们诉说的从前的美好而不再,难受是因为我深刻明白他们此时的苦恼和痛苦的源头在于:第一,没有找到人生的意义;第二,没懂得生命的意义在于自己的创造;第三,从来没有真正的爱过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是什么呢?我在简书里曾经写过这篇文章,我就不再老生常谈了,想看去简书里搜吧!如果婚姻是完善我们自身的,那么接下来我想和大家谈谈犯错。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如果犯错就似乎难以让人原谅,仿佛只要是成年人了就一下子“噹”的一声就得不能再犯错了,可是我们哪个人不是在犯错中去自我提升和自我完善呢?要承认自己有错真不容易,大多数人有错只想争辩,或者是说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错了,然后争到底赢了道理输了感情。

          女人,男人常做的伤害伴侣的事情分为两类:第一,说出的话;第二,做出的事;而这个伤害对于家里的孩子也同样!缺乏安全感成了婚姻的杀手,它会让你恐惧,不安,多疑充斥着你的婚姻,而婚姻的感情也就被这些日常的点点滴滴消磨干净,最后彼此看到的就是对方的缺点,对方的木纳,对方的没有情调。指责随着眼睛里看到对方的一无是处而随处可见,爱不再,恨满脸。

          “说出的话”又分为两类:一是有意的出口伤人;二是无意的伤人。

看看下面的对话里你占了几条:

1.“你根本就没有责任心,只知道整天对着手机和电脑!”

2.“离婚,我和你在一起真是倒了上辈子的霉了,跟你在一起从来就没有好过!”

3.“你臭死了,整天不洗澡,就这样躺上床,你真是个扑街仔,和你在一起就衰得要死!”

4.“你整天一回家就弄你的手机,玩游戏,根本就不管孩子,孩子的作业也不管,家务也不做,像一个爷一样,我每天累死累活,你就在那里什么也不理!”

5.“你真有脸吗?你对得起我吗?你是不是和那个女人有一腿,你这个不要脸的王八蛋,你就不是个东西,我就是瞎了眼才看上你这个人!”

6.“你以为你是什么人呀?整天说做这个做那个,就是眼高手低,什么都要做大的,根本自己能力不足,管理不了,你就非要做,现在好了吧,也没做成,赔了吧!我早就告诉你不要这样,你就偏不听,你就是没脑,根本就不会用脑想。你不要以为你挣了点钱就了不起,你也是和我差不多而已,我们都没读什么书,你会看中我也是因为我们起点一样,我们是物以类聚!”

7.“你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还要我去教你吗?”

8.“你说你有什么压力呀,我现在也在上班,孩子的费用和家里的费用都是我出的,你也没有拿钱回来,还整天摆着那脸,你这种人就是给脸不要脸,你有本事你拿钱回来呀?你说呀,你倒是说呀!”

9.“你如果让我发现你在外面和别人搞东搞西,我非剁了你,我不会让你好过的,要死我就和你一起死,大不了鱼死网破,我也不会让你好过的,我一定闹得你连工作都无法继续,我看你怎么样!”

10.“滚,你给我滚出去,不要再回来了,就当这个家没有你,反正有你没你都一样,你回来也没见你理孩子,天天忙,你就只知道去吃饭喝酒打麻将!”

11.“我天天在外面累死累活,让你管个孩子,你还把孩子教成这样,你天天在家到底做什么呀?”

13.“你再教不好孩子我们就离婚!”……

          争到激烈之处,有的人甚至还动起手来,掐脖子,一巴掌扇过去,推倒对方,严重的就拳打脚踢!伤害开始无止境地循环!但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

        看到了这些对话,让大家想到什么呢?是不是有点熟悉,这样久而久之,婚姻变成了爱情的坟墓,婚姻变成了围城,婚姻变成了无奈,婚姻变成了绑住自己的枷锁!可能有的人会说,上面这些对话说出来的是事实呀,难道说事实也错了吗?

          如果你有这样的疑惑,那我肯定的告诉你,上面讲的全都不是事实,上面讲的只是抱怨,而且还是没有意义的抱怨。是什么让我们难以体会心中的爱呢?答案很简单:道德评判,在人与人的相处里,不难发现我们衡量人做的事情很容易就去到评价他这个人,“你太过份了,你就是这样的人,你不尊重我”;比较,“你看到那XX没有,他一回家就辅导孩子,你呢?”;回避责任,“你看大家都这么做,又不是只是我一个人”;强人所难,“作为一个父亲/母亲你应该这么做的,难道这还要教吗?”,当然久而久之你不再对婚姻有憧憬,有期望,越来越多的失望,有的人会逃避,有的人会离婚。这婚也因为这样终于离了,有的人甚至还说自己心直口快,难道你没有反思过,离婚的这个结局其实是你自己造成的吗?他/她的出轨难道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吗?总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受害者,所以就可以不需要负责地去享受自己作为一个受害者的“福利”,让别人怜悯,可怜自己成了让自己获取好处的工具,这种人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别人,然后还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弱小的,被人欺凌的人,这种人天生是说谎的高手,因为缺爱,而不择手段地去获得爱。最后获得了也不能长久,因为把握不住。如果不能身心合一去面对,去体验,那将无法获得真正的幸福,而真正地幸福绝对不是通过伤害他人来获得的。人类所有一切的想法不是出自爱就是怕,人性总会让人把最珍贵的东西先是爱,然后是毁灭,然后再去爱。当你迎接你最高的爱到来时,你也迎来了最大的怕,正是你父母让你认识到爱是有条件的,你曾很多次领受到他们的条件,而且你将这种经验带入到你自己的爱的关系,所以成就了怕,怕是收缩,封闭,攝取,跑开,隐藏,独吞,伤害的能量。怕粘住和抓紧我们拥有的一切,爱送走我们拥有的一切,怕它会纠缠,爱它会松手;怕它会激怒,爱它会抚慰;怕它会攻击,爱它会改变!

          如果你选择了由爱诱发的行动,那么你的成就将不仅仅是生存,那么你的成就不将仅仅是获胜,那么你将会成为真实的你和最好的你。你并不是在发现自我,而是在创造新的我,不要试图去解答你是什么人,要试图确定你想成为什么人!过去的你是怎样的无需再考究,而是通过让自己反思让自己破碎,从而创造出真正的你,你的人生由你来谱写,你的人生由你来选择,你的幸福由你来创造。

        “我”由若干个“我”组成,它构成了“我”的全部,有善良的我,贪婪的我,有勤快的我,有自私的我等,这是“我”的全部,过去的经验创造出此时的“我”,而过去是为了让“我”认识自己,重新创造自己!先入为主和自以为是是我们时时刻刻需要面对的,但别批判,别责怪,因为你不知道事情的起因是什么,也不知道它的结果会怎样。眼睛看见的不一定是真实的,不要相信你的眼睛,相信你的心。

        我想我写的这篇文章并不是偶然,突然就有感而发就写了,而是上天借我的手,敲打出键盘上的文字,目的在于劝勉现在没有处理好夫妻关系的人,或者在犹豫,在选择的人,让你们通过这篇文章从而去思考自己!让你真正的去想你想如何创造你的人生!如果你能明白,你的婚姻离或不离都没有关系,它只是创造一份成就更好的你的经验,让你有更丰收的人生!

        所以今天我们终于“离婚”了,请你与怕离婚吧,让爱重新进入你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撰文 |April 编辑 |赵晓梅、蔡娜 图片 |杨菲朵(微信公号:菲朵夜间飞行) 这个春天的下午,阳光在新绿的枝...
    心探索官方阅读 320评论 0 0
  • 前两天,网上热传一个女人和老公的对话截图,是关于生二胎的,也由此引发了一个女人和一个家庭的对抗。 看完这些截图,我...
    彭晨龙阅读 754评论 0 4
  • 说起儿女们的求学路,每一位父母都有一把辛酸泪,而高考似乎变成了这条路的一个终点。 H姐便是如此。 老公常年在外,既...
    陈妍妈妈阅读 1,518评论 5 18
  • 离婚,这个念头一旦有了,就再也止不住了。 1 结婚近四年,你不喜欢提这个,我却一再强调,只因那是22到25岁最青春...
    越慕小糖阅读 455评论 3 4
  • 小胖子和小瘦子是最好的朋友。下课一块儿打乒乓,放学一块儿打篮球,一路回家,小胖子的家就在清华园,小瘦子就推着...
    常星慧阅读 5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