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其自然集〗 2005.09

今天是2016年5月20日。

极偶然的,我从电脑里翻出来一部文稿,是2005年到2007年,我写的一些随笔,记录了在上海的一些日子。当时是想做成册子,送给我老爸。后来随着生活的辗转,这些悲春伤秋无病呻吟的文字早已被我忘却,不知所终。

而今天,这样突然地,再次寻了出来,于是突然间 那些早已淡去的岁月,又一次鲜活地跳出在眼前。匆匆读了一遍,很羞愧,原来曾经我也是这样一枚肤浅幼稚可笑的小清新文艺女青年,原来十年的时光,十年的经历,真的可以完全重炼一个人的性格。难怪贾太傅说,天地为炉兮,造化为工,阴阳为炭兮,万物为铜。古人诚不我欺也!

然而还是很惊喜,找回十年前的自己。顺其自然,致我已经逝去的青春,和即将到来的幸福生活~~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谨以此书献给我亲爱的老爸

代序

我知道,当张小羊看到这句话时,必定是要吃醋的,她也必定酸溜溜地说:哈~ 你就只爱你爸爸!出本书也只献给你爸爸!

呵呵,并非如此啦。这个小集子,是自2005年9月以来,我两年半的时间里,写下的随笔,记载着我这些时光里,所有的欢喜悲伤,记载着我所有的挫折磨难,记载着一个曾经软弱的、迷茫的、天真的我,如何一点点地,变得从容、淡定、阳光、坚强。这两年里,经历了太多的事情,颇吃了些苦头。但是,我一直坚信,人生的精彩,在于它的深度和广度。我所经历过的一切,我所体会到的一切,刻骨铭心,故此,我的生命,如此精彩。

亲爱的老爸,我将这本小集子献给你,因为,我不想让你,错过我的成长。

爱你。

顺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5年9月13日13:22

最合算的一块钱

昨天下班途中买了朵白兰花,回去带给小羊。

小羊很开心,问:是不是一块钱一对?

我说:不是,卖花的老太太说是一块钱一朵。我就买了。

小羊怪我买得不合算。

我笑:算了罢。我不过花了一块钱,你也开心,老太太也开心。这一块钱还不合算吗?呵呵

******************************


2005年9月21日10:29

关于“我养你啊~”


这些天累得跟孙子似的。

每天都被老板搞得神经很紧张。

跟隔壁同样要被逼得发疯的同事发发牢骚,

说心理压力真大。

他说:那你不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我又好气又好笑,

TNND,这种牙疼话!我不做事赚钱我怎么活啊?

他说:找个老公养着你啊。

我笑。

前两天Xinhan还在家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在MSN上跟我聊天,

她去加拿大赋闲在家三月了,闲得慌。

想去学英语,考雅思。

儿子是她唯一的快乐。

(老好Xinhan,希望她一切顺利。)

可我知道她也并不是那么真正快乐的。

做全职太太,也是一份工作。

同样辛苦,同样枯燥。

只不过你的老板变成了你的老公。

你每个月从老板那里理直气壮拿的工资变成了从老公那里感恩戴德拿的家用。

做好了是理所应当,

做不好是不贤不惠。

每天望夫岩似的盼着他回来吃那顿你精心烹制的晚饭,

那,如果他回不来呢?

难怪亦舒说,做全职太太是最没前途的一份职业。

呵呵。

是不是有点偏激?我不晓得,因为没做过。

不过从一些我所知道的事实看来,

恐怕真的是如此的。

所以说,被人养,也不见得就是多么幸福的事吧?


可是,可是,为什么我会一直记得这个镜头?

尹天仇(周星驰饰):去哪里啊?

柳飘飘(张柏芝饰):去上班啊。

尹天仇:可不可以不要去上班啊?

柳飘飘:不去你养我啊?

两人对笑,走开。

一分钟后,尹天仇追上:哎!!!

柳飘飘:又干什么啊!

尹天仇:我养你啊!!!

片名是喜剧之王。可这段对话真叫人荡气回肠。

我养你啊!

如此掷地有声的一句话,让我的眼泪,砰的一声就掉了下来。


你知道我是多么坚强多么独立多么能干的一个女人。

可是,

我多么希望在我彷徨无助软弱的时候,

你能有这个能力、有这份包容、有这份爱,

轻轻搂着我说:

怕什么,我养你啊!

是,怕什么?我有你啊!

那么我就不怕了。

因为你是我可以放心去依赖的。

我要的是什么?

其实我不需要你养,

我只是想要你给我的这份温暖,以及安全感。

如此而已。


小羊前阵子办退休手续的时候有些麻烦。

她情绪是很低落的。

很沮丧地对我说,办不好怎么办?我老了一点保障都没有。

我一把抱着她说:傻瓜!我养你啊!

她开始哭,说:我不想给你添麻烦!

我轻轻拍着她的肩膀,心想:

傻瓜,傻瓜,能照顾你是我的荣幸啊!

只是这句话是说不出口的。

太肉麻。

呵呵。

******************************


2005年9月21日 14:07

突然想起昨晚做的梦!赶快记下来!

我梦到老爸中彩票中了2000万美金!!!

一边做梦一边在算:2000万美金哪!合人民币1亿六啊!

我明天就请三天无薪事假去陪他领奖!

要是老板不准假我就辞职,哈哈

南柯一梦啊!

黄粱一梦啊!

呜呜

******************************


2005年9月25日 15:23

30岁之前要完成的几件事


从临近生日之前的一段时间开始,

我就有点惶惶不可终日的感觉。

每天都很愁哪,唉。。。

9月17日之前愁的是:怎么办?我就要28岁了!

9月17日之后愁的是:怎么办?我老人家已经28岁了!

多愁人啊!

昨天在床上看完了Desperate Housewife,

看得累死,拿起脑袋在枕头上砸来砸去玩儿。

小羊看到了问:你干吗?

我说,我郁闷。

你郁闷啥?

我想了想,很哲学地说:还没来得及年轻呢,就已经老了。

小羊气鼓鼓地说:不要在我面前说老!

我很挫败地说:你一辈子莺歌燕舞精彩纷呈。我都28了,还有两年就30岁了,还一事无成。

小羊居然也很哲理地回答我:你才28。还有两年才30岁。与其郁闷,那你还不如想想这两年你到底想成些什么事呢?

我很震惊哪,真的。

以小羊的智商都能说出这么明白的话!

那我真是白活了!


在老天爷控制范围内的几件事情,希望他保佑我能完成。

我知道,上帝一直很爱我。我也爱你,上帝,我感激你为我安排的每一件事。你是那么仁慈。

1)保佑我能和我的MR.Right在一起.

  他睿智、幽默、成熟、包容,爱我,并且知道我有多爱他。

  愿意并有能力保护照顾我。让我在每个夜里安心地睡去,不再惊醒。

  不让我伤心。不让我为他流泪。

  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让他一辈子快乐幸福。

2)在我有足够的资历和能力的时候,在我被鬼子折磨崩溃之前,:)

  让我到一个充满机会的好公司。

  在那里我能独挡一面,与公司一起发展。

  薪水更高。

暂时只想到这些。

我想我能做到。

希望30岁生日的时候,我能笑着面对我所经历过的这小半截人生,

然后对自己说:呵,我30岁了,真好!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从哪年起,不时翻出《喜剧之王》来看一遍,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这么多年来,我不记得看了多少遍。 看得越熟,越能体...
    坚冰至_Monsol阅读 925评论 0 5
  • 对夏天的所有好感都来自于宫崎骏的动画: 蓝天、白云、绿树、青草,和迎面吹来的海风, 树荫、西瓜、美食,拿在手中的冰...
    曾敏_a51f阅读 625评论 0 0
  • 生命来到世上,就开始走向死亡。只是我们不知道死亡与自己距离有多远!人生就算百年,于茫茫宇宙中,只能算一个瞬点。生命...
    山意阅读 301评论 0 0
  • 人与人之间是有距离的,间距的大小会因为两个人的特质而决定,一个人的特质揉杂了生活环境,人际关系,原生家庭,后天精力...
    南瓜bu说话阅读 151评论 0 0
  • 不知道你的年龄,不知道你的任何东西但是每天依然都会想着你在干嘛?如果我发消息给你会不会打扰到你工作?我知道你每天都...
    黄玉婷阅读 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