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感恩日志

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晴

读经人员:顺生妈妈

听经人员:祖母和顺生

读经方法:一三七累积法

育儿规则:长善救失

修正自己:坚决改掉写作拖延症!

                减肥

时间管理:重要的事情最先做!

                简单的事情快乐做!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早课收获:

1. 上卦为畜为风,下卦为乾为天。

2.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看哪不顺眼是自己德行不够,要继续修行。

3. 太阳神功:早睡早起,面向东方,看着太阳,把太阳的能量吸收在我们的体内,从外在的来补,激活内在的太阳,产生裂变。不能光靠外在的太阳来照。这种是自己不是太阳,借助外在的太阳,生活有了目标,特别地自信和坚定。咬住青山不放口。自尊自爱,爱家人爱世界爱一切人事物。

4. 因为得道,按道而行叫行道。现代的语言道就是“真理”,道是融入我们的生活,生活时时处处都有道。道在物中,物在道中,道无形无在,无处不在。

5. 看人的长相观状,言语和气,慈眉善目,嘴唇厚。道在外面也有一定的相,上世没修好也会长相丑陋,这辈子行善,也能改变相,起码是下一世的。

6. 和道而行,自然结局好。

7. 坚持天天读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读十万字,三年三十万字。越读越熟,越读越快,三年可以达到五十万字。读完了不是不读了,而应该像吃饭一家,越读越美。读经可以回归正道,要天天读经,让我们的灵体得到供养。熟了就行了。和经典有缘,是有圣人在一起。读完一轮可以再读一轮。

8. 圣人的情怀,真心地关心我们,反复地与我们讲。

9. 阳刚之后要有阴阳,动之后要有静。在外增加运动,用动补充我们的静。

10. 有一个宏伟的志向,让别人理解你信任你,不是到处树敌。

11. 酒色财气吸烟吸毒迷乱心智。

12. 爱不要溺爱,夫妻之间多恩爱,引导孩子向上,奖励读经越来越多,奖励让他做家务活,德性就积累了。密云不雨就是这个雨不能随便下。

13. 柔得位而上下应之,你不动,四周围着你而动。密云就是无限地慈悲。但时老救以后就会有依赖,老慈悲不行,所以要生命自主,自己站立起来,要当防火队,不当救火队。

14. 礼敬众生中父母最重要,先要爱父母。知所先道而敬道。孝顺自己的父母先干,重要的事情最先做,重要的事情分哪些事情先做。知道先干啥再干啥离大道就不远了。先从自己父母孝顺起,然后智慧开了,再对其他的人好。

15. 否定之否定,知智行易。四季循环,元亨利贞。生中国是福,有这样的经典,有这样的圣人,有这样的明师。听君一行话,胜读十年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

朋至老师的早课收获:

1. 提高孩子的内在能量。

2. 读经可以让孩子静心、开智。每天坚持读经。

3. 房间要清洁,才能给孩子一个整洁的环境,并养成孩子爱干净的习惯。

守一老师的早课收获:

1. 一天三本,一周七次。一年一轮的去读。

2. 吃饭供养身体,读经供养灵体,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3. 学会跟随明师善友。

4. 母活一百岁,常忧八十儿。我们就是大宝贝,师傅和指导老师常惦记着我们。大宝读经法就要大声地读、坚持地读。简单的事情重要做。

5. 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是职业,不是竞争才是出路,和平也是出路。

每天早上5点。,守一育心教育YY105316频道,365天精彩课程不断……

让学习成为习惯,让成长永不止步!

家庭教育路上,我们携手走过。

如果错过了早课,千万不要错过上午10点与晚上7:30的重播课哟。

积累词句:清凉、清净、慈爱、慈悲、纷繁芜杂

今天要学的五笔生字:漱 IGKW 芜的五笔afqb 泼的五笔inty势的五笔rvyl而的五笔dmj缺的五笔rmn某的五笔afs

学到的写作知识:叙事文中的六要素的交代应该象淙淙的流水顺势而下,顺乎自然,切不可做刻板的排列。还应注意,这些要素也不是在每篇文章里都缺一不可。在有的情况下,某一要素也可以省略。

生活点滴:早上4点半就起来了,洗漱, 念佛,打开电脑写材料,开心顺气七个,打开手机学习早课收获。

做早餐时,找不到打火机了,灶头打不着火,没办法做饭,知道又是顺儿把打火机弄没地方了,有点生气,但马上意识到生气发脾气解决不了问题,就马上做别的事了,一会儿就忘了不愉快。

吃了几个馍馍,坐下来学习了,正学得投入,顺儿起来了,找他的玩具呢,我帮着找,居然把打火机找到了,我马上拿着去点火做饭。

饭做好了,顺儿又睡着了,这小子晚上不睡,闹着要转呢,早上太阳老高了还不起床,他越来越野,一天到晚往外跑,看见小朋友就欢呼雀跃地追上去闹着玩。别人见他欢天喜地的,也乐意和他玩闹。小小人儿,人缘很好。

顺儿和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在政府广场上追着小朋友跑,我看到了好笑的一幕:顺儿跑到一个小朋友面前,嬉笑着把小朋友推了一下,小朋友倒地哭了,顺儿跑开了,他叫了几个小朋友帮忙扶那个摔倒的小孩,拉的拉,拽的拽,小孩没起来,大声的哭,她的妈妈过来了,抱起她,小孩指着顺儿给她妈妈告状呢,其它小朋友也指着他,好像在指责他,顺儿嬉笑着跑开了,啊!我的宝宝真棒!活泼,大方,机智,有责任心,宽容,会保护自己。刚才,我还以为他闯了祸要躲。他才不会躲呢!他是一个勇敢有担当的小小男子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