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姐的爱恨情仇

        春节回老家,遇上发小周岩的母亲刘婶,刘婶热情地拉我寒暄并亲昵地抱住我家小女儿,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我问“周岩回来了吗?”刘婶欢喜的脸陡地一沉,说“不知道死哪去了,每个月打800块回来,就是联系不上人,唉,作孽,丢人”然后,说家里有事转身离开,盯着刘婶的背影,我很纠结要不要告诉她我才见过周岩,见过这个明明有一把好牌却被自己活活打烂的小伙伴……

        一、周岩,我童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记忆,除了吃饭睡觉我俩都是腻歪在一块,她爸妈年近40才有了她,一对长相普通的农民竟生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两个姐姐一个哥哥对比自己小太多的漂亮妹妹视若珍宝,父母更是奉若掌上明珠,周岩吃穿用度都是小伙伴中最好的,还不用做家务,村里人都戏称“三公主”。小学时,我收过很多情书,悲催的是我只是个传递员,周岩打开情书看看姓名就撕了,不是她意中人写得,周岩喜欢大林,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学霸兼班长,两家是世交,他俩是定着娃娃亲的,可是大林不喜欢周岩,觉得她是绣花枕头,学习太差,直到上了初中,我和大林分到一个班,周岩在另外一个班,周岩还常向我打探大林和女孩的交往,可是有什么用?大林一路畅通考上重点大学后就提出来解除封建包办的娃娃亲,周岩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她说自己实在不是读书的料,看见蝌蚪一样的文字就头疼。

        二、辍学后的周岩凭着姣好的脸蛋走了些关系进了镇储蓄所上班,工作后的周岩越发地明媚动人,上门提亲的更是门庭若市,周岩一个也看不上,我就好奇周岩想找个什么样的呢?没想到我没有等到周岩的婚礼,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正在周岩家和她聊天,两辆汽车停在门口,从车上下来七八个拿着棍子的男人,进门就问是周岩家吗?周岩刚点头,那些男人就开始抡起棍子砸电视、摔碗筷,看这阵势,我拉起周岩就跑,一直跑到村西头相对偏僻的我奶奶家,周岩没告诉我什么事,只是不停在哭,等天黑,刘婶边骂骂咧咧地边把周岩拽走了。回到家,妈妈才告诉我事情原委:周岩在单位和一把手搞到了一起,一把手的老婆早就打听好周岩的家在哪,专门雇了打手上门报复并把周岩的名声搞臭,幸亏周岩跑得快,否则连人也得打。正室的目的达到了,不再有人提亲,村里人提起周岩竟然说“那个狐狸精”。

        三、我到省城上大学了,原来以她为傲的父母却说后悔生了她,周岩离家出走了,没人知道她去了哪?每个月汇到家的800块钱雷打不动,好像在告诉妈妈她平安地活着。直到中秋节前后我接到了周岩的电话,不知道她从哪里得知的,她要借3000块钱,有急用,我说借钱可以,我得当面交给你,她如约来到我生活的K市,戴着帽子,围巾高得掩住了嘴,我开玩笑着说,怎么搞得像特务接头一样神秘?她轻轻地摘下围巾和帽子,我吃惊地盯着她面颊处、脖颈处被烟头烫的疤,姣好的面容有了一丝扭曲的惊恐。我生气地对她吼叫“你神经病呀,这样自残有用吗?”她委屈着说没有自残,是李民烫的,李民?那个储蓄所的一把手,他们还在一起?周岩说“他因为我被单位开除了,也离婚了,他说为了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值,没想到重新在一起以后,他变着花样折磨我,埋怨我害他被开除,大好的前程毁了,我要对他负责到底,看到有男的和我说话,他就怀疑我们有一腿,然后就在我身上烫烟圈,说这是属于他的记号,我身上到处都是,连隐私部位那里都有”她边说边掀起袖子卷起裤腿,我看到胳膊、腿部到处是密密麻麻的伤疤。“你不会离开他,天下之大,去个他找不到的地方”我又心疼又生气。“我不敢,他说如果找不到我,他会杀了我们全家,是不是因为我叫岩,所以我的命就特别硬呀?”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有时候决定一个人的人生的不是起点也不是终点,而是转折点,如果周岩当时没去储蓄所上班,没有和李民搅到一起,她的人生应该没这么糟吧,可惜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只愿周岩快想办法早日脱离这变态的沼泽,重启人生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