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一天


前三张摘自单位公众号同事拍的图片。又一场春雪,洋洋洒洒,装扮的小城无比美丽。

因路面结冰,单位通知不用考勤,有任务的去完任务,没任务的就近社区帮助除冰。相当于给部门放假一天。

又是惬意的一天。

早饭照常吃的比较晚了。饭后带俩只去楼下扫雪,扫完自家门口,栋哥拿铁掀去爷爷家楼下铲雪。米同学则和伙伴们在楼下玩的不亦乐乎。

他们扫雪玩雪的时间,我去菜市场买菜,栋哥还有几天就开学了,尽可能的捯饬些他爱吃的。中午吃卤肉饭。

一擦一滑的来回走两趟,又去米奶奶那唠会嗑,回来已经11点多了。有些仓促的准备午饭,蒸米加卤肉。吃饭已经1点了。也是因为饿了,每个人都干掉一大碗,2个土鸡蛋加6个野鸡蛋,1斤多五花肉,洋葱香菇油菜若干,一家人悉数消灭干净。我感觉连晚饭都一块捎带了!

下午送栋哥和妹妹去书法写字。这个假期米同学和哥哥收获都不小,米同学写字水平进步挺大,哥哥则看妹妹的同时帮老师带学生,还赚每天160的外快呢!

送他俩去书法班后,我想去公园佛寺前走走,却发现入门处关闭了,因为雪天路滑,靠着漫水桥不安全。就在园子里随便转一转。看着娃娃们在堆雪人,打雪仗,开心无比。

走走拍拍,回到车上,编辑图片和顺口溜两首,发了个朋友圈。因为喜欢,常常会把自己的喜欢分享给别人。其实自己的喜欢并不一定是别人的喜欢,那又怎样呢?喜欢的就是喜欢,不喜欢的略过,不考虑太多。惬意就好。



顺口溜·春雪

1.疑似天仙潜人间

  偷饮年酒玩闹欢

  衣袂飘飘梨花落

  醉步款款撒飞霰

2.红墙碧瓦上新装

  春枝起舞坠琼芳

  文人墨客尤爱雪

  雪却恋冬走的忙



正在车上坐着呢,听到窗外传来马达呜呜的响声,像猛加油门但车轮打滑的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有人开一辆大宝马在那练“漂移”!哇咔咔!那叫一个牛!看的我心惊动魄。冰点子直往我车上溅,吓得我赶紧逃了。走的时候,恰好对方车窗落下,我看到里边是俩小青年。不用看,猜也是,年轻就是年轻。

下午接他俩,不想我的车因为停到下坡的地方,起步往后倒时真打滑了,油门踩得呜呜响,车轮嗖嗖转,就是不肯走。捯饬了好一会,有个好心人过来帮忙又是推又是按,皆不奏效。着急他上车帮我开,呜呜好一会还是不行。我突然想到用来盖车的垫子(其实是块野餐垫),拿来折叠放到车轮下,兴许能起点增加摩擦力的作用?果然奏效了。终于倒出来。好心人帮我把车停到路边,告诉手刹拉住了呢!我们再三感谢。

我开车准备出发,不想手刹却放不下来了!任我怎样用力也扳不动!我让栋哥来,他的力气总比我大的。他使劲抬,按,都不奏效!啊?不会吧?这人帮了忙,却把手刹给拉坏了?回头一看,人也不见了。这可如何是好?再使劲拉,我俩手拉,栋哥俩手拉,都拉不动。我们边拉边笑,笑得快没力气拉了。总得想办法吧?不能让车停那吧?老徐崴脚这些天,可算是脱了不少干系,也不指望他了。我打电话给修车高,他电话里告诉说:我和你说,你用俩手一起,使劲往上掀,先别按摁钮,只管往上抬,感觉抬起来了,再摁摁钮!栋哥边听免提电话边照做,果然卡的一声,完美成功!娘仨大笑!我们遇到的好心人,竟是个大力士!

真是开心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早上起来就在忙忙碌碌,为了中午的出行而准备着,出发去火车站之前,特意去看望了奶奶,看着奶奶虚弱的躺在床上,却用力...
    加速中2019阅读 836评论 0 2
  • 今天,是happy的一天。 早晨醒来,拉上bigger去赴闺蜜的约。闺蜜的老公是从事育种的工作,她们所在的地方就像...
    狮子心雨阅读 196评论 1 4
  • 昨天下午凌一尧给我发来一张照片,是一件婚纱,她问好不好看,我说还行。 她说“初五举办婚礼,和我们以前想象得一样,有...
    爱喝红豆奶茶的男孩纸阅读 1,425评论 1 3
  • 晨起和好友一起走完五公里,轻松而过瘾。 上午回听着祖庆老师的直播,洗衣、刷鞋。 午饭后,趁阳光正好,去湿地公园转了...
    爱在昆吾阅读 35评论 0 0
  • 上午备下周要讲的阅读课《犟龟》,《犟龟》安排在四年级,我打算在六年级再讲一遍,而教案的设计是针对四年级的,所以我得...
    万世英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