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水的鱼】35 “手术室外”

小鱼和江南在医院急救室外的椅子上,已经等候了近6个小时。

急救室始终大门紧闭,过一段时间就有医生和护士拿着医疗器械匆忙地进出,但急救室外的指示灯一直在闪烁,下面的指示屏上始终显示:Operation is in progress.(手术进行中.)

小鱼脖子的伤口已经敷了药,还打了消炎针。

小鱼想起上水在高速路上的那段驾驶过程,心里还在打颤。是啊,上水,平时就普通人堆里一个普通人,甚至平时还有点挫。怎么每次自已面临生死危机,上水都是冲在最前面。

如果说5年前在狮子山上遭遇毒蛇事件,还多少有些偶然,那么经过这次的炸弹绑架风云,还有谁能说是偶然呢。

难道上水不怕死吗?面对全副武装,穷凶极恶的罪犯,有谁会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呢。

如果这次不是上水勇敢地冲上去,那么遭险的人应该是自已。正是因为上水的勇敢和机智,才避免了好多无辜的伤亡。

我们身边也有好多的这样的人,可能是亲人,也可能是好朋友,平时各自忙着,不会对自己说过多的甜言蜜语。但一到关键时刻,他,可能就是那个把仅有的一个馒头给你一半的人,是那个愿意为你挡子弹的人...

小鱼想起了上水曾经给自已讲的关于雨伞的故事。

等待雨,是伞一生的宿命,但伞的祝福语却不是下雨,而是雨过天睛。

身边的有些贵人,就像雨伞,平时安静地停靠在角落里,一旦落风下雨便挺身而出,倾力呵护,等到风停雨歇,便远远的躲开,再不见影踪。

小鱼的心里早已开始下雨,她在心里说:上水,你又何尝不是我的雨伞!

这时,小鱼的爸爸田大国走了过来:“小鱼,你的伤好点了吧?”

小鱼却把头扭到另一边,田大国接着问:“上水的手术还顺利吧?”

旁边的江南见小鱼仍旧不说话,顺势回答:“田叔叔,手术已经进行了6个小时,医生说,手术可能需要8个小时。”

田大国“哦”了一声,接着说,“但愿上水这孩子吉人天相,挺过这一劫。”

这时小鱼流着泪转过头:“你不是一直问我,为什么喜欢上水,这就是原因。”

田大国听了,低过头:“小鱼,是爸爸错了。”

江南在心里长叹了一声,无奈地将头望向窗外。

是啊,自已和小鱼,本来在异国他乡,有缘在同一所大学重逢,本来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

可是小鱼始终旧情难忘,现在半路上又杀出一个上水,偏偏老天又如此偏爱这个上水,让他遭遇惊险劫难、英雄救美。

“天不助我。”江南在心里发出轻叹。

三个人就这样在急救室外的椅子上等着,都没有再说话。

又过了好久,急救室的抢救灯终于熄灭,主刀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小鱼他们都急忙迎了上去。

“Doctor, how  the patient?”(医生,病人怎么样了?)小鱼急切地问。

“Patients more fractures, and severe concussion, the current operation is clean outside the wound.”(病人多处骨折,还有严重的脑震荡 ,目前的手术只是清理外部创伤。)

“What about internal trauma.?”(那内部创伤呢?)小鱼伤心地问。

“Patients with brain and cervical nerve by bombs hit hard, if the patient within 12 hours after surgery is not wake up, please prepare for the worst.”(病人脑部和颈椎神经受到炸弹的强烈冲击,如果病人在手术后12小时内还未苏醒,请你们做好最坏的准备.)医生说话时表情很低沉,似乎在表述一道无法破解的世界难题。

“Doctor,12 hours can't wake up, he will be?”(医生,12小时不能苏醒,他会怎么样?)

“He will be a lifetime become a vegetable.”(他会终生成为植物人.)

小鱼听到植物人三个字,犹如一支刚刚点燃的火柴棒,瞬间又被风吹灭。

这时田大国说话了:“江南,跟医生说,用最好的药,一定要让病人醒过来。”

江南用英文对医生说:“Doctor, please use the best medicine, be sure to allow patients to wake up.”(医生,请您用最好的药,一定要让病人醒过来.”

“I fully understand your mood, and we'll try our best. But the current stage of the disease, patients only by a strong willpower.”(你们的心情我完全理解,我们会尽力的。但病情到了目前的阶段,只有靠病人坚强的意志力了.)医生说完,朝小鱼他们点点头,然后转身离开。

就在医生快要走进电梯的时候,小鱼跑步追上去:“Doctor, is there any auxiliary method, can help patients regained consciousness?”(医生,有没有什么辅助方法,能帮助病人苏醒?)

医生沉思了片刻,然后说:“Little girl, I moved for your dedication. At present on the cutting edge medical research that music therapy, the patient's willpower has a supplementary role.”(小姑娘,我为你的执着感动。目前在前沿医学研究上,认为音乐疗法,对病人的意志力有辅助作用。)

“Thank you doctor, doctor, thank you.”(谢谢医生,谢谢医生。)小鱼又流泪了,她自已也不知是喜还是悲。

小鱼等医生走后,跑进重症监护室,拿出手机,将我喜欢的一些歌曲全部下载到手机上。

然后将耳机放在我的耳朵里,循环播放那些经典歌曲。

田大国看着小鱼的举动,默默地轻叹了一声。他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张卡,递到旁边的江南的手上。

“江南,这是我的房卡,你马上去一下我住的酒店。”

“田叔叔,您不是今天晚上回国的飞机吗?”

“江南,上水目前这个状况,我也走不安了。”

“田叔叔,您不要太难过,相信上水可以逢凶化吉的。”

“江南,你到酒店拿到我的机票和护照后,立即去机场,帮我改签明天上午回武汉的航班。”

“好的,田叔叔。我一定办好。”

“希望我明天离开西雅图之前,上水能够创造奇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鱼的爸爸是当天晚上才到西雅图的,到达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吃过晚饭. 当时我和小鱼正在酒店看电视,突然小鱼的电话响了...
    夏上水阅读 112评论 0 3
  • 【枪口对准了小鱼】 田大国望了望门口,又含了一口茶,朝屏风里边轻声喊道:“小鱼,你出来吧。” “你这是对上水的侮辱...
    夏上水阅读 192评论 0 3
  • (一)引子 鱼说:你看不到我的泪,因为我在水里。 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的心里。 鱼说:我一直在哭泣,...
    夏上水阅读 537评论 4 6
  • the fish of waiting for water 一晃三个月过去了,小鱼在华大的生活忙碌而充实。一天傍...
    夏上水阅读 207评论 0 3
  • 因为微信,抢红包的风头之强劲,恐怕无与伦比!春晚没味道了,在抢红包之前春晚还有老百姓在谈论!在抢红包之后,谁也不知...
    虎非阅读 48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