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浪迹天涯,但至少回家看看

  妈妈说人最好不要错过两样东西,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一个深爱你的人。                                                  ——独木舟


“ 小逗啊,明天回家的票买了吗?东西收好了吗?” 脑子里回旋着妈妈昨日电话的叮嘱,心里嘟囔着回家。

现在是四川成都时间6:00,闹钟在一旁 “ 哐哐哐 ” 的响着,二话没说,窜的起身,利索的收拾着回家该备的东西(展示着住校已六年的老江湖整理行李是一件让人不可置信的事儿,太快了!)

不出半小时,整理好沉甸甸一箱子,没有一点迟疑,就拖着它下楼,拉着走出寝室大门,就在那一瞬间,老天爷突然间变脸,很不给面子的阴着脸,毫无防备,措不及防的给我来了一盆雨,  “ 哈哈,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 ,我放肆的狂着,踏着雨,丝毫不影响我乱蹦的小心脏,空降来了一场盛大的华尔兹,乘着雨,驾着风,一路奔向回家的列车。

七月再见

回家途中,周围熟悉的家乡话此起彼伏,一路上欢声笑语,车上50颗心脏都奔向同一方天地。

“ 下车咯  ” ,司机叔叔操着一口纯正的家乡话。车上立即没了人影儿。

“ 1,2,1。1,2,1。”  嘴上吼着劲儿,可怜我这1米五的小身板,硬生生提着一个比我还大的行李箱。“加油,还有最后三层楼,我就到家了。” 面红耳赤的我提劲走(这是活生生的被逼成了女汉子)。站在家门口,深呼一口气(以免等一下激动猝死),翻出已一学期未用的钥匙,陌生而熟悉的扭转。“ 啪 ” 的一声,门一开,(当然不是我开的)。“ 妈妈,你不是在外面买菜吗?” 五分钟前才通话的我倍感困惑,“ 那么快就买回来了?飞毛腿啊!”  忍不住开心,进门甩了鞋,就习惯性的葛优躺。“ 终于回家了!自由的气息扑面而来 !”

回家之心

“ 你这娃儿,一回来就犯病了 ”。妈妈在厨房当当当的切着菜,一边不忘怼我。这是妈妈的通病,我当然知道,怼我就是家常,“ 这不是刚回来吗,休息会儿。” 我熟练的怼回去。不一会儿,敲门声又响了,条件反应跑去开,看见爸爸大摇大摆的两手提着菜,手里的鱼不停的摆尾巴,“ 哟,老爸,可以呀,给我买了大鱼啊 ”。我激动的不行。“ 肯定要给我幺女儿买鱼撒,吃哪儿补哪儿,这脑子出去半年怕是要好好补补 ”。(我差点吐血)。“ 今儿你姐姐下班了也要回来看会儿你 ”。“ 姐这珍贵的假期都舍得留给我,仗义啊!” 我期待的搓搓小手。爸爸此刻已近厨房帮着打下手,听着厨房忙上忙下,我在外面悠哉的啃着开心果。急切地敲门声响了,不用说,肯定是老姐,我蹦到门口开门。 “ 姐,你回来啦 ”。一把抱住她。然后两默契的开启了日常分享会。

“ 好香啊,我忍不住了。” 闻着厨房的飘香,我立即想哈巴小狗一样溜进厨房,蘸了点鲜汤尝,“ very good! ” 伸进碗柜,火急火燎的把碗筷放在饭桌上,就准备着吃饭啦。“ 动筷吧 ” 菜上齐了爸爸宣布动筷,“ 小逗,你看你都瘦了,多吃点。” 妈妈看着我,很正经的说,姐姐在一旁帮腔:“ 你看这,圆脸都变成瓜子脸了。” 我瞬间无语:“我胖了好吗?学校里她们都说我胖了 ” 。突然间想哭,这就是学校和家的区别吧!

无辣不欢

随性的吃完饭,一家四口看着电视,嚼着瓜子,互相怼着。

河水悠悠,蝉鸣声声,星辰点点,可爱的人啊,在家!

小逗家日常!!!未完待续!!!


愿有一瞬间你我心灵相通,似曾相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