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荷香轻柔,呢喃细语》文/徐淑英

拈一抹和煦阳光融入灵魂。将心扉打开,让生命明媚日日似春。

在这温暖璀璨的阳光里,您可以回到天真无邪烂漫可爱童年的,神采飞扬清纯可人青春的,也可以尽情的憧憬婉转如歌娴静优雅的未来。生活中有了阳光便会清新,生命里有了阳光便有了幸福的味道。心似清荷,浅饮孤寂!呢喃细语,馨香绵远!

时令春天,风和日暖,凌波微步,看阡陌之上的杨柳依依,春花绚烂,身心不由得轻爽而浪漫。欧阳若荷天性追求浪漫,又恰逢和先生结婚十五年,属水晶婚纪念日。

1年一棉婚;2年一皮婚;3年一麦婚;4年一蜡婚;5年一木婚;6年一铜婚;7年一羊毛婚;8年一虞美人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锡婚;11年一珊瑚婚;12年一丝婚;13年一铃兰婚;14年一铅婚;15年一水晶婚;16年一蓝宝石婚;17年一玫瑰婚;18年一绿松石婚;19年一印花婚;20年一瓷婚;21年一乳白石婚;22年一青铜婚;23年一绿玉婚;24年一萨丁婚;25年一银婚;26年一玉婚;27年一桃花心木婚;28年一镍婚;29年一绒婚;30年一珍珠婚;31年一羊皮婚;32年一紫铜婚;33年一斑岩婚;34年一琥珀婚;36年一梅斯林婚;37年一纸婚;38年一水银婚;39年一绉纱婚;40年一祖母绿婚;41年一铁婚;42年一珠质婚;43年一法兰绒婚;44年一黄玉婚;45年一朱红婚;46年一薰衣草婚47年一开斯米婚;48年一紫晶婚;49年一雪松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钻石婚;70年一白金婚;75年一白石婚;80年为橡树婚。

欧阳若荷是我的闺蜜,也是我的发小。非常巧合的是她夫家在我家附近买的房子。

她生于世家经商家庭。很自然的她也想做生意。在2008年她托我打听谁家门面转让。她有两个孩子。她的先生是瓦工,收入不固定,加之一开始做生意,投资大了有风险,就要我帮她找个小门面做生意。恰巧我隔壁一家楼梯转让。她花了二千元转让了一个小店,主营录像带和碟片等。

欧阳若荷今年三十七岁,也许是从小未干农活,看她仅能看到三十岁光景。从小到大一直以美女著称。她的相貌挑父母优点长,属良性遗传。

她的双眼皮很双特好看,以至于很多人以为她是手术形成。怎么可能呢,70年代出世的孩子吃饱穿暖都是问题。何况后天的手术很少有先天自然好看。

一双漂亮的大眼睛顾盼生辉。也许是从小爱看书的缘故,有点近视。不是看电视和用电脑,你看不出她是近视眼。

皮肤除非是夏天晒黑了些,冬天和春秋天都是白里透红。

齿白唇红。嘴唇很薄,有人戏谑她从小就爱说甜言蜜语原因所致。

个子虽然不高,可她天天穿着高跟鞋。抬头巧笑嫣然,细腰直腿,身材不显矮倒显得小巧玲珑。

除了夏天,把长发挽起,其余时节黑色直发飘飘,自嘲头发零装饰!

自幼爱美的她,天天一袭优雅裙装。到了夏天,旗袍是她的最爱,风姿绰约!我和她的性格十分相像,所以我俩常被认为是表姊妹呢!我两无话不谈,掏心掏肺的知己。

欧阳若荷2012年购买了电脑,现在我俩通常用电脑交谈。原先我两不放过一刻空闲交谈。我两家的先生戏说我俩前世是哑巴,没说过话,这生得以弥补!

她率真,敢爱敢恨,比我开朗大方,她常说我多愁善感,优柔寡断!可能是我两性格互补,我两常常聊至深更半夜,每每两家先生电话频催。要我们立即打烊后回家休息。

欧阳若荷本想和先生制造一下欢庆十五周年纪念日。她的本意是在家共度晚餐,不点灯,仅点蜡烛。买三朵玫瑰花。再买一瓶红酒,美容养颜岂不乐乎!既不奢侈,还挺浪漫,岂不美哉乐哉!

自从开店五年来,为了做生意赚钱,一家人很少共度晚餐。她把这想法告诉她先生。她先生嗤之以鼻,不予赞成!

素锦流年,生活的压力已使她先生和婚前判若两人。那一刻,若荷倍感失落。多少次有泪如倾,多少次孤寂无眠!时至今日,若荷终于明白,生活不仅风花雪月之浪漫,亦是锅碗瓢盆交响曲。尽管那些年,她和先生东方如昔也拥有过童话般的爱情,已是回不去的浪漫!

惊若飞鸿的童话滋润岁月的点点滴滴......

欧阳若荷和东方如昔两家在一个村庄。也就相隔五家,小时候就在一起玩大的。在考上高中的暑假里,东方如昔向欧阳若荷表达了爱慕之情。

据他说,他能记得关于若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他比若荷大四岁。

民间俗话‘男记三,女记四’。意思是说男孩能记住三岁时发生的事,而女孩到四岁才记事。

他对若荷说,他在十二岁的时候。由于天天在外面玩,常常吃饭时找不着人影。惹得父母十分生气,家中姊妹八个负担也重,爸妈要去劳动。极少空闲找他来家吃饭。

初夏的一天,他的父亲十分生气,就把他罚跪在门前那棵香椿树下。

他当时又渴又饿,可爸妈生气非让他跪到中午。是小她四岁的若荷从家里拿来黄瓜,给他吃的。他说,不是那根清凉脆甜的黄瓜,他非中暑不可。

如昔还记得当时上初二时选美。班上彭红从家里带来一本大众电影,里面有潘虹,当时著名影星的剧照。中午大家提议班级也要选美。大家都说若荷有点像潘虹。若荷可不乐意,潘虹可是悲剧明星。哪个不希望自己一生美好,凄美再美也断肠!全班一致公认若荷最美!若荷认为彭红比自己好看。相互谦让的情况下,于是抽签决定结果。同学们从校园外找来十根柳条,五根长五根短。两人各抽三根,谁抽到长的谁最美!结果若荷完胜,三根全是长的。毋庸置疑被评为班花!

曾几何时,若荷记得如昔的是,上初中时要早读。家离学校八里路。当时柔弱的若荷胆小,不敢过河抄近路,过河抄近路可以早二十分钟到校。有几次差点迟到。是如昔骑着自行车把她带到学校附近。那些年,不象现在有少数小孩开放,若荷低着绯红的脸,手紧紧的抓住自行车后面坐垫。如昔虽心如撞鹿,可年龄尚小,每每两人都面红耳赤,羞愧告别。现在若荷想起,原来如昔早就对她一见钟情。不然怎会她上学总会碰见他呢!几次上课差点迟到挨批,都是如昔用自行车相送有惊无险!要知道若荷可是语文课代表呢!哪有班干部带头不守纪律迟到呢!

若荷和如昔最难忘的是高中毕业那年,学校举行的元旦联欢会。身为语文课代表的她既担任报幕又要表演节目。她知道如昔唱歌十分动听。

并且只要他听一遍流行歌曲,就能唱的神似。不是性格内向,估计应该可以参加模仿秀比赛。

那天,若荷下课走到如昔面前,未语先羞,低眉柔声说到,‘如昔,我们班唱歌人才缺乏,你能为了班级荣誉,唱一首歌吗’。在众目睽睽之下,尽管如昔再不愿出头露面,也不能不给班花语文课代表面子呢!

如昔脸涨的通红点了点头。也就是那次,如昔单独演唱【真心英雄】,并且晚会最后压阵是如昔领头全班唱的【明天会更好】,把整个晚会推向高潮!他们班那次晚会由于出色表演荣获全年级第一名,如昔和若荷珠联璧合,功不可没!

如水的岁月,如水的光阴。当若荷高中毕业那年,若荷爸爸的同学,村干部程老伯上门提亲。要知道当时,村干部程老伯的爱人是学校老师。当时很多家庭仅有几间平房已是不错,而程老伯家是三层楼上楼下。

若荷婉言谢绝。程老伯的儿子恰巧和若荷哥哥也是同学。后来还是若荷的哥哥和程老伯家三公子讲明,若荷心有所属!

当然如昔也很优秀。一米七的个子,皮肤白净,浓眉大眼。鼻梁挺直,从小到大也是被称为帅哥的。

尽管当时他的家庭贫寒,他鲜有的衣服和鞋子总是整齐干净!说起话来脸红到脖子,露出整齐雪白的牙齿。心地善良,助人为乐!村里有几个姑娘心灵手巧,追如昔,如昔视而不见!可谓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时至今日,若荷说如若不结婚将会终身遗憾!初恋之所以美好是因为纯净无暇!如今虽不完美,也许就是爱情转化成亲情的缘故吧!

都说漂亮的女孩容易出事。然只要上善若水,吉人自有天相!

若荷在没嫁给如昔时,曾遇到二次色狼图谋不轨,鉴于自爱,大声呼救,世上还是好人多,安然无恙,有惊无险!这里我想说的是我和若荷不会歧视被强暴的女孩,反而我们会深深同情,深恶痛绝谴责坏人。一朵花难得绽放一次圣洁的美丽,任何一个男人都不应恶意摧毁!无论何时何地,没有爱的行为总是荒谬怪诞!

‘万恶淫为首,三精必有毒’!我和若荷总认为,女孩都要洁身自爱,无论哪朝哪代,贞洁是女孩最好的嫁妆!

现在想来,若荷和如昔的恋爱是经过考验的。若荷和如昔结婚前一年。若荷在亲戚家开的饭店当会计,大厨是个寿县能干小于若荷两岁的小伙子。他猛追若荷,表示无所谓若荷和如昔有过婚约!

然若荷没有背叛未婚夫!尽管大厨给她写了八封情书。她对我说,她仅看了一封,就匆匆撕毁。那时候,她的心中只有如昔唯一的爱,心若一动,便是千年!

若荷在结婚纪念日那天,曾对我说,十五年前的这一天。她本想穿鲜红色毛呢套裙,可如昔生性腼腆,说,太招摇。说鲜红套裙仅大喜之日穿一次。尽管若荷好想穿,但为了心爱的人,她也就没穿。

【高兴的是三年前他们去补照了婚纱照。由于如昔生的年轻,依然潇洒!若荷娇美似花,两人照的效果仍然不逊现结婚的】

新婚燕尔最美丽的那天,若荷只穿了大红色毛衣,黑色当时流行的大甩裤。化了淡妆,都说新娘最美,那天宾客们啧啧赞叹,都说是娇艳欲滴的鲜花一朵,这个真不假,那天我也是其中送亲队伍之一。

那天,新房仅家具和彩电是如昔家的,在家掌上明珠的她,集家中爷爷,奶奶,爸妈,叔叔,婶婶宠爱的她,陪嫁让村里人刮目相看!陪嫁了村里第一台冰箱。单放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

婚后的一天,如昔的二哥说,小四,赚大了,又得美人又得财!那天也开创了本村第一个使用婚车的先例。别人结婚都步行。而若荷的爸爸找了四辆车,其中两辆车是仪征车,一再叮嘱不能鸣喇叭,遇人遇车鸣放爆竹就行。

宾客散尽,洞房花烛夜,当如昔紧紧拥着若荷说,‘你终于是我的新娘,我会一辈子对你好’。

自古钟情文字多忧虑!当时若荷对如昔说,【鉴于如昔家穷,很多亲戚好友都劝说,若荷别和如昔结婚。可由于若荷家的父母身教言传,穷不失志富不张狂!若荷当时只要倾心欣赏,与物质无关】

今天我力排众亲戚的苦口婆心,也无视同学的用心良苦劝解,我选择你,他日你不会让我后悔吧!如昔信誓旦旦地说,不会让你后悔的!

当时若荷坚信不移席慕容说‘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一个人,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的对待他。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若你们能始终温柔的相待,那么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如今,每当两人闹矛盾时,若荷总是拿这句话安慰自己。尽管这句话有时也孤寂黯然神伤,苍凉无力!

无言谁解琵琶语一一爱屋及乌

有人说:“满世界都在下雨。家,是一把撑了一代又一代的伞,伞下是一片晴空,是生命的诺亚方舟……”

当若荷和如昔结婚后,在家从未干过农活的若荷,学会了和如昔的三个嫂子种菜。公婆认为自己有四个儿子和四个女儿,婆婆以为若荷不会干活。公婆对待古稀的如昔爷爷不孝顺。爱憎分明的若荷说要孝顺老人。为此,公婆不带若荷的孩子。偏偏不善言辞的如昔从来都不知道安慰一次若荷,致使若荷那时瘦成八十斤。

那几年若荷还在农村住。一面在家中开小店,一面要照顾孩子。如昔每天早上出门,要到晚上天黑尽了才回来。偏偏不巧的是那几年干旱。若荷起早趁不满一周的宝贝熟睡时,去担水浇花生,一小时后回来后,宝贝大哭,原来孩子尿床!孩子的大哭在一个院子里的公婆视而不见。从小就爱干净的若荷,只好又来洗床褥。那时的若荷很是可怜,纤纤细手也粗燥了,不像现在不干农活细皮嫩肉的。

好在如昔的三位嫂嫂和哥哥理解若荷!邻居也说若荷好。

有一年的秋天,大风把院子里的梨子刮落一地。若荷的宝贝儿子到地上捡了一个吃,大姑的女儿,大宝贝两岁的表姐说是她的,婆婆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了孙子。若荷听到儿子大哭,就来抱儿子。她婆婆上来就把若荷的脖子抓了一道血痕。善良软弱的若荷看婆婆和四个小姑都在骂她,如若还手,一对一都打不过,从小到大没和人打过架。就抱着孩子要回娘家。

刚走到邻居家门口,邻居爹爹是个退休教师,看到就忍不住打抱不平说,你家人欺人太甚,人家嫁到你家是过日子的,不是受气的。结果若荷被邻居奶奶拉住,没回娘家。奶奶说,吵嘴回去,你爷爷奶奶爸妈等娘家人心疼却爱莫能助。等到晚上如昔回来时,如昔听爸妈妹妹们一面之辞,如昔那曾经说过诺言的嘴开始骂若荷。面对如昔如此的改变,当时的若荷只有痛苦,如是几次,甚至有离婚的念头!

若荷的家人说,如昔不顶撞父母是孝顺,不是原则问题,只是性格内向不会处理家庭矛盾。况且你们有一双可爱的儿女!若荷的爸爸对若荷说,天高自古悬日月,地厚至今载山河!

若荷一想,身为母亲,不能以自身受一点委屈,就剥夺了孩子家庭温暖的权利。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当若荷嫁到如昔家第七年,如昔的公婆要儿子和女儿赡养他们时,那三个儿子和四个女儿一声不吭,是如昔和若荷提出一年给爸妈一千六百元。当时公公还说,我们没帮你带小孩,你的条件没你哥哥妹妹好,你只要给八百,和女儿一样。若荷当时对公婆说,中国自古养儿防老,我不会说什么,谁没两头父母。

她婆婆曾经有一次来到店中找若荷时看到我,就曾对我说,‘我家的四媳妇是个好人,孝顺!我家老头【指的是他老伴】,2011年一月住院,她特地送一万钱给公公住院,要不是她和四儿孝顺,坟上早长草,骨头已打鼓!’

2007年我看牙齿,要先打模型,七天后才能安假牙,当时是夏日炎炎。我家的小媳妇若荷就说,妈,我带你上长江批发市场买衣服,夏天不光要洗澡更要换衣服。到了晚上,她让我睡空调房,她和儿子在另一间没空调的房间扇电扇呢!’

‘她知道我喜欢吃饺子,还特地包了好多饺子,吃不掉放入冰箱,芹菜肉馅香着呢!’我说,阿姨您说的话我相信,她对我也很好。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不是姊妹胜似姊妹。谁有事互相照应帮忙!

若荷婆婆还对我说,‘逢年过节,她帮我们买衣服还给钱,我说,你们在这城市里,没田没地,喝水都要花钱,就不忍心要’。若荷总是对我说,‘妈,您儿子和我节约点就行,妈妈,您就收下吧’。

‘平常还隔三过五打电话,要我们注意身体,要我们到合肥来住。她总是说,公婆身体好就是晚辈无尚的福气!’

若菏婆婆还对我说,‘她们住在农村,有几间小屋。她回去时,硬说小屋冬冷夏热,要我们搬到她在农村的大屋住。’

‘若荷小媳妇常常提醒我们,走路要慢一点,注意路滑。开水往水瓶灌时,不要脸朝着暖水瓶,蒸汽伤人。电一定要小心,电是看不见的老虎!到屋顶晒太阳,上下楼梯要注意。’

若荷的婆婆说着说着眼圈一红,说,‘姑娘,我家这个四媳妇才嫁到我家时,我看她是上学的学生从学校下来没几年,她家人又疼爱她,我怕她不会干农活,我儿子多累啊!对她不好,我以为我有四个女儿,四个儿子,不指望她孝顺。那时,我女儿还没出嫁,女儿和我都看不起她,和她吵嘴。没想到现在一到合肥来,基本上都在她家吃住呢,多亏她呢!’

现在若荷和如昔偶尔闹矛盾时,若荷的公婆小姑都说若荷有理,说如昔脾气坏!若荷始终相信,谁也输不掉曾经付出的爱!

打工艰辛

若荷和我都非常钦佩打工的姐妹!若荷的两小孩小时,帮幼儿园带了几天课,但小孩没人照顾只好作罢。曾在一次性杯厂也干过,得出的结论就是一次杯也不卫生,用时需要开水消毒。也曾被好友叫到离乡背井做过传销,好友也是被亲戚骗去的,那不合国情,好高骛远,绝不能干!

若荷为了照顾孩子,曾到冲床厂干过一年半。冲床厂又脏又危险,别人断言若荷干不到三天。为了家庭孩子,若荷也不讲究了,曾穿着工作服去买菜。一次被认为是卖炭的。爱美的她只好在放假时才秀一秀她的一袭裙装呢!

十年前,若荷曾做过销售!那年刚流行直发,若荷身着白衣黑裙职业装!优雅迷人!一位富商的爱人是做服装的。爱美的若荷曾在富商的爱人靓姐处做过衣服。一天中午,若荷打着淡蓝色太阳伞到公司去。被眼尖的富商叫住,他醉眼迷迷对若荷说,‘我请你吃饭,你的业务我可以捧场呢!’若荷说,靓姐在家吗?富商色迷迷说‘在家看电视,你来’。若荷听说过富商好色,就站在门口说,‘靓姐,出来啊,我们一道去看服装展销会,公司有票呢!’富商说,‘你进来坐一会,我可以给你的业绩做个大单,让你赚上万元不难’。我曾说过,若荷家是忠厚传家远。如此诱惑,若荷不为所动!若荷对富商说,靓姐在家我在来。后来富商反而很敬重若荷!评价若荷冰清玉洁!

几多风雨几多愁

若荷的小店很小,不足十平方。由于是楼梯!下雨会漏雨。室内可谓反季节空调,冬天阴冷夏天炎热。为了家庭,为了孩子,若荷咬紧牙关,以苦为乐!从小胆小的她,天擦黑就不敢出门。为了生计,门面隔壁有我们,她每天很晚才回家。一开始,真假钞都认不识,就向左右隔壁邻居请教!夏天就要来临,很多美眉的裙子没口袋,一定要记住以防有人先是用真钱,趁你不注意调换假钞。若荷就曾经遇到过一次。

小店小,一般都是一个人看,她先生很少过来。时间一长,一个游手好闲的26岁男子到他店要买碟片。就嬉皮笑脸说,‘美女,我观察你很久了,你挺时尚漂亮!你老公不来陪你,今晚我请你到歌厅唱歌去。’若荷强忍着恶心没发火,对他说,‘帅哥,你和姐开什么玩笑,我儿子都快有你高呢!【一米六三四的样子】,我先生马上就来接我呢!’其实上,开过店的人都知道,如此无赖之人都会遇到,一般只要你只要上善若水,身正不怕影子歪!他也就拿你没辙。

若荷在没买电脑之前,她订了两份报纸。空闲时针织毛衣和绣十字绣。她和我一样不会打牌,也鲜少逛街。我们两同时绣第一幅滴水观音,凭着每天再忙都要绣上几针,三个月绣好。其实绣十字绣的好处有,陶冶情操,磨练意志。绣品大多美不胜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以锻炼手指,使您心灵手巧,焦虑症与你绝缘!心静自然面色柔,您会优雅女人味十足!美姐靓妹们有时间何乐而不为!

若荷和我一样,自从2012年买了电脑。由于不会斗地主和玩游戏,凭着女人的矜持不愿找人聊天。一开说仅会写说说。到年十二月才知道腾讯空间可以写日志。不向现在还可以开通微信和微信公众平台!

原先无知无畏,现在才发觉网络人才济济!

当我们用心在写一篇文字时,自知之明的我们并没有想过得到任何回报,只因喜欢和热爱。我们涂鸦生活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悲欢离合、油盐酱醋,琐琐碎碎的对于生活的感悟或感动,享受得是写作的乐趣!

婀娜娉婷下瑶台,清风吹盈粉蕊开。

潋滟凌波含羞笑,涟漪芳菲旋香来。

蝴蝶舞袂翩跹梦,碧月映天默契猜。

红颜谁怜珠泪雨,倾城柔情馥襟怀。

徐淑英:70后,安徽合肥人,笔名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发表!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

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淑女蔷薇snqw1212,感恩感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