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好长,你好难忘

“如果我怀孕了,怎么办?”

“那我就去挣钱养你娘俩。”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雨


文/陈时航

图/花瓣网

“一辈子好长啊!”

“不长,两年而已。”

“啊?”

“她曾说要跟我一辈子,结果只是两年。”

“你还没忘记她吧。”

“哪里有那么容易。”

染尘和我吃着烧烤,聊着天。河边的一阵清风从我的身旁逃过,我仿佛闻到了你身上的味道。昔日都能相拥而眠的人,如今只能借风拥抱她。

01

09月21日,星期一。

你有着黑黑的眼睛,长长的头发,温柔的声音,然后背了个文艺的小书包。我承认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

你的QQ只有9位数,可我花了很长的时间,花了很大的力气。当初在你同意我的请求时,我激动地从床上跳了起来。用了那么多的幸运,用了那么多的人脉,我才找到你。尽管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我不想错过你。

那些不容易得到的东西,我们才会倍加珍惜。我特别在乎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哪怕只是一秒钟我都不舍得错过。陪你逛街,陪你看书,陪你坐在操场上看月亮。

那天晚上,十点多了。我在卫生间洗澡,你给我打电话说有东西给我,然后你就把东西放在一楼宿管那儿了。

我洗完澡后,就立刻跑了下去,可是你已经回宿舍了。宿管说是个女孩送来的,还说要趁热吃了。我打开一看,是一个粽子。原来是你亲手包着粽子,还给我送到宿舍。

从那一刻,我开始筹划对你的告白。

02

10月25日,星期天。

我鼓起了勇气,把你约到了梦溪湖畔。过了一小会儿,你就来了。你穿着粉色的裙子,眼眸里全是温柔。

“小哥哥,我来了。”

“云溪,我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什么事?”

“云溪,我喜欢你。”

“啊……”

说完后,我不敢看你的脸,也不知道你听完后是什么表情。

你说:“你要不是给我告白的话,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我以为你是拒绝了我,失望地说了句:“好吧。”

那一刻,我真的挺害怕的。不是害怕你不答应我,而是害怕我不能继续以朋友的名义关心你。

可是你的话风突变,接着说:“现在你跟我告白了,那我们就做情侣吧。”

听到你的回复,我高兴地把你抱起来,来了一个360度的大旋转。

我深沉地说:“云溪,你今天晚上要是不答应我的话,我就跳到梦溪湖里。”

你抱紧我,说:“我找到了我的另一半。”

我贴近你的耳朵,对你说:“我找到了我的全部。”

03

01月01日,元旦。

我们第一次旅游,去的是你喜欢的城市。白天我们去了很多景点,拍了很多美照。后来,我们找了一个宾馆住下。

在偌大的房间里,每个角落充斥着荷尔蒙的味道。和你确认过眼神,瞬间我就把你脱着只剩下内衣。看着粉色的内衣,再看看你的小脸蛋,我明显感觉到体内有一股洪荒之力即将要被释放出来。

当我准备解开你的内衣时,却停了下来。我坐在床边,你把唇凑近我的耳朵,我能感受到了你唇的热和身体的暖。

“为什么不脱我的内衣?”

“因为我还没给你嫁衣的能力。”

“我是第一次,你不后悔么?”

“等我们更了解彼此,再来也不迟。”

最后,我拉着你的手在床边趴着睡了一个晚上。

04

10月01日,国庆节。

我们去看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你让我别忘了带上身份证。我当时还在想看电影也不要身份证,不过我还是带了。

当汤唯说:“也许他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

“你会起早为我买豆浆油条吗?”

“会啊。”

看完电影后,我们就去逛街、吃饭。那晚,我们没能忍住。

“如果我怀孕了,怎么办?”

“那我就去挣钱养你娘俩。”

后来,你该来例假却没有来。我瞒着你,写好了退学申请,还想好了怎么跟家人交代。

你听了我的想法,问我:“那你想怎么跟我爸交代?”

我抱着你的头,说:“大不了让你爸揍一顿,不对,是咱爸。”

05

09月19日,星期二。

“我们分手吧。”

“云溪,你把手机号换了吧。”

“为什么啊?”

我怕哪一天我喝醉了,会忍不住给你打电话。

“一辈子还有那么长,你还会遇上更好的。”

“一辈子才不长,只有两年。”

在和你分手后,我不敢换手机号。我担心你撑不下去时,找不到我。

心理学家指出,成熟的爱情必须经过恋爱的四个阶段,分别是: 共存反依赖 独立共生

可是大多数的情侣往往只度过了第一、第二阶段,当到达第三阶段时就开始滋生矛盾,因此在恋爱的第三阶段分手的情侣也是最多的。

我抱过你,爱过你,从来没忘记过你,可你知道吗?

06

05月16日,星期三。

这一年,我要考研,我要离开这里。

图书馆,我从来不敢去四楼,因为你在。我想见到你,可又害怕看到你。只怪这座城市太小,不管走到哪儿,都有我们曾经走过的足迹。

看到你的身影,却不敢前去打招呼;听到你的名字,却不敢说我认识。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怎么变得这般陌生?

余生好长,你好难忘。


我是小哥哥~

告诉你一个秘密

遇见我,体温会上升0.2°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