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叮咚(3)

山风劲吹,松涛阵阵,低沉的声音恍若受伤的野兽在呻吟。

松阵之下,一方低矮的坟茔前,竟竖起两块青石墓碑,一者青苔遍布,一者青光隐隐。

此时,一个紫衣少女正跪在碑前,梨花一支春带雨,楚楚动人。

“爹,师傅,欣儿来看你们了。那个人,应该来了。很快,我保证很快,他就会去向你们忏悔了。

爹,二十年了,您蒙冤饮恨二十年了,虽然青史无名,您心心念念的苍生却记着您呢,提起您,市井小民无不唏嘘落泪,他们不光知道‘天策当武’,还记得‘有庆当文’,知道这些,您在九泉之下,该心安了吧。还有,可儿很好,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您放心。

师傅,一晃,您抛下欣儿三年了,我常想,如果不问世事,做您的‘拈花尊者’,您会不会颐养天年,在这‘幽乐谷’中幽乐一生?

您说‘济世贤臣,香火永继,我和可儿命不该绝’,您说‘救下我们姐妹,是为了了却尘心’。可,您怎么舍得抛下我们呢?

为了夺回爹爹的尸身,您乱入千军,独闯京城,留下多处暗伤,十几年来,教导我和可儿修习武道,照顾我们成长,可谓呕心沥血,不是父亲,胜似父亲。

师傅,抱歉啊,您的欣儿,让‘幽乐谷’受人惊扰了。下辈子,不,也许过几天,欣儿再陪您多喝几杯‘竹叶青’……”

说着说着,欧阳欣已是泣不成声。

不远处的山涧,依稀可闻泉水叮咚。泉水,不疲不累,依旧叮咚。

山涧下行一里,转过一个小山丘,可见几间茅屋,掩映在翠竹深处。

“哎呦,哎呦,好痛啊——”一间茅屋里传来杀猪一样的叫声。

“冲哥哥,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好啊?”一个绿衣少女推门而入,满脸委屈,看模样,都快哭了,“姐姐也真是的,下手那么重,还骗我说,‘药池’泡过三遭,内伤即可痊愈,这不,冲哥哥还是痛得死去活来?”

“额——,是啊,那个婆——(娘),你姐姐心忒黑啊,还是可儿最贴心,”孟冲看着欧阳可顾盼生怜的俏模样,玩心大起,哽咽道,“我这伤啊,恐怕没救了,可怜我天生英武,却不幸早殇,成箩筐的愿望,全部化为泡影,可儿啊,你冲哥哥惨啊!”

说罢,孟冲作状痛哭流涕,起身,一头扎进床边欧阳可的怀里,好一顿厮磨。

那悠悠的体香,那柔软的饱满,那细腻的触感,像一波波的海浪,漫过心坎,他美,他醉。

“冲哥哥,千万别悲观,可儿一定不会让你有事!”欧阳可柔声道,“按说,姐姐该回来了,她一定有办法救冲哥哥!”

孟冲听闻,如遭电击,一把松开小萝莉,撕心裂肺的哭声,立马没了。这个吃豆腐的不雅举动,要是落在那个婆娘眼里,自己不知道要死几回!

“怎么了,冲哥哥?”

“额——,可儿啊,我突然觉得好多了,”孟冲尴尬笑道,“可儿说得对,不能太悲观,为了可儿,我也要快点儿好起来!你姐姐那么忙,就别叨扰她了,行不?”

孟冲眼巴巴地望着欧阳可,都快哭了。

“可是,可儿不想冲哥哥有事——”

“没事啊,我真没事!我好着呢,结实着呢!”

说罢,孟冲突然跃下床,上窜下跳,不时,还显摆显摆自己的肱二头肌。

“冲哥哥真的没事了?”

“对啊,没事啊,必须没事啊,肯定没事啊!”

“可是——”

“别可是了,我的姑奶奶!”孟冲差一点给小萝莉跪了。

“好吧,冲哥哥答应我,不再蹦了,不再跑了,不再跳了,可儿就答应不叫姐姐过来,”欧阳可暗运玄功,一把捞住孟冲,结结实实摁在床上,“冲哥哥快躺下,乖,躺好。”

“我就说嘛,可儿最贴心!”孟冲此时既无助又感激涕零。

“冲哥哥一定好好休养,快点儿好起来,可儿还想吃烤山鸡,还想学吹竹管子,”欧阳可突然玉手轻抬,“嗖嗖”点了孟冲几处穴位,“冲哥哥稍安勿躁,可儿,一会儿就回来——”

出了房门,只听欧阳可大喊:

“姐姐,你快过来看看,冲哥哥脑子好像有了问题!”

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的孟冲一脸懵逼。这次,他真哭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