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没有伞-所以我必须努力奔跑.⇒

        一个夜晚在城市的依然璀璨天空下着由细雨蒙蒙到鹅毛大雨亲身感受落汤鸡后,之前喧闹的街道剩下的只有雨中过往的汽车。走在路上下雨了也不想躲避我一度以为心烦意乱的时候淋一场雨会很痛快,然而并没有除了被雨打湿的头发衣服全部吸在身上,真心感受不到什么所谓地情绪得到痛快发泄,算上今天是第二次。没有伞就不跑了,歇一歇,等雨停了再启航。再有不开心的事情也要学会爱惜自己。那些所谓的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的,挺矫情的,没有人可以下次在下起雨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关心你淋到了没有,或者在你傲娇地雨中奔跑,心疼地告诉你赶紧去洗个热水澡喝点热开水别感冒了而已。其实真的很矫情,刻骨铭心的考验,一次又一次,成功、失败如影相随,泪水和汗水交织体会,不是我们没有选择,只是我们选择了一条更难的的路,没有伞的孩子,我们选择了努力奔跑。

我们没有傲人的学历,更没有显赫的职业背景,就连供职过的企业也不过是不入流的小作坊,我们没有那些动不动开口就中英文都往外蹦的得瑟,我们更没有那些整天扛个笔记本电脑到处给别人放PPT的胡说八道,我们的每天都过得很平凡,但是我们在向着不平凡而努力。

上帝给予我们什么,上帝同时又没给我们什么,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就拿这个“没伞的孩子”说说,上帝在那个时刻没给予他伞,但是给予他学会奔跑的机会。当然这个小孩可以选择不跑,可以选择抱怨为什么自己没“伞”别人有“伞”,可以......其实上帝是公平的,恩赐我们一些东西,就会拿走我们一些东西。

努力奔跑”意味着这是一种积极地心态,有了这种心态,能让人在困境时没有犹豫、没有抱怨、积极面对、迎接挑战。而“无动于衷”意味着一种消极的心态,在困难来临时,消极被动、逆来顺受、不思进取、一直想着退缩。

就这样,我从一个冷的天气,穿梭到了另一个冷的天气。兜兜转,我又回到了原点。我很认真对待我的工作,也能很好完成工作但是我切没有个职业规划,兜兜转转循环往复好像也就年龄大了前天和一个老师聊天她说谈一谈你未来三年到五年的职业规划?这个问题不是没遇到过,但确实难到我了。我是一个没有明确目标,又不安于现状的人。我有想做的事,但是时间和条件都不允许。说一个对未来的职业规划,这我真的没有想好过,我一直觉得,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足以让我在这个大城市生存下去,了解更多,添加社会履历就可以了。做什么工作,有什么规划太长远。

无论在生活中做什么事,只要你想着比别人做得好,那么你就像在瓢泼大雨中努力奔跑的人,不惜一切代价、积极地为自己创造机遇、迎难而上,你会做得更好。“你今天得到的生活和成就,就是你昨天努力的结果;明天的生活和成就,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决定因素”不管自己目前的人生状况如何,你都不能怨天尤人、不能抱怨生活、不能埋怨社会,而要积极乐观的去接受生活赐予的一切,珍惜曾经拥有的,感恩现在,把每一天的平凡过得不简单。

没有人可以给你一把现成的钥匙来打开成功之门。你必须自行配制钥匙,自行找出门锁的密码组合。没有魔法师可以把你推向财富与名望的巅峰。你无法凭借飞机的双翼飞向那里。

在很长的时间里我生活得没有目标,虽然也很忙碌工作对人生活也是认真,但随着时光渐走,我却发现自己没什么积淀没有成就感。等到换了工作环境后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发现问题所在,在过去的时间里我过得太安逸了,我没有让自己吃苦所以我没有所得。真相真是残酷了些,因为那过往的曾经都是时光里最好的自己,我再也回不到那美好的青春年华了。看了《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这本书告诉我,改变永远都不会太晚;没什么来不及,任何年龄都能开启梦想模式只要你愿意,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这让我的焦虑感渐渐被抚平了,重新找到启程的力量和信心。

长大后,入学、入职、入婚。渐渐地,我们走出了那片屏障,也开始感受冬日的寒冷、骄阳的炽热、秋雨的冰凉。面对世间的人流如梭、世情汹涌,很多时候,我们看不清未来,找不到方向。于是,仍旧流连于玻璃屋的弱者开始逃离面对,安逸肆意滋生,颓靡肆意膨胀。其实,一个人选择逃离、择其安逸是再也简单不过的一件事。有时候,只需要一间空房、一根网线,还有一颗丧失斗志的心。你我都需要走出舒适圈,让自己不断远行。在我看来,所有人都生活在一个无形的圈子里。在这个圈子里,我们游资着熟悉的环境,与认识的人相处,做自己会做的事。

一丝早已沉寂的上进心?锦瑟流年,花开花落,岁月蹉跎匆匆而过,而恰同学少年,在最能学习的时候选择了恋爱,在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韶华倾负时,再无少年之时。倘若错过了人生最为难得的吃苦经历,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就会浅薄。你,你自己,必须自行提供动力。你,你自己,必须付出足够的努力。没有人可以除去你肩上的负担。你必须自行向上攀登。成功没有捷径。必须脚踏实地,甚至艰辛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完全程。我们都在朝着成功而努力,至少,我们都胸怀大志。很多人都是空有满腔抱负,但缺乏实际的努力与奋斗,我也是如此。

位青年在一家西餐店当店员,薪金十分微薄,时常囊空如洗。由于没钱买东西,他唯一的乐趣就是在街头闲逛。他已经快30岁了,还一事无成,这在同龄人眼里,是一种很伤自尊的事情。为了躲避一些流言蜚语,为了躲避他人,他选择在异乡继续挣扎。

在一次聚餐中,他坐在老板身边,鼓足勇气诉说了自己的烦恼,并希望老板能够告诉他一些关于致富的秘诀。

老板就简单说我告诉他们,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过去的?这哪里是什么致富的秘诀?”青年小声说道,他想:是啊,老板怎么会跟我们说这些呢?

“你不相信?”

老板说,你有一双清澈眼睛,你就可以学习;既然有一双手,你就可以劳动。现在你知道了吧,你有多么丰厚的财富啊!这就是我的致富秘诀。”老板微笑着说。

青年听了,如梦初醒。他谢了老板,昂首阔步地走了出去,俨然一位富翁的气势,原来自己有着如此多的财富。“一切都会过去的”成为他的人生名言,指引着他前进。当遇到难题时,他就会用这句话鼓励自己;当遭受苦痛,他就会用这句话支撑自己。一年过去了,青年觉得这句话说得真好,他已经从一个小小的店员成长为店长了。他相信,他会有更大的进步,因为一切艰难困苦都会过去的。

乐观积极处事方法:你以卖车为主,但是你发现几乎所有的顾客都只买你的竞争对手的车,你可能会想:“他们的车的确不错,但是有谁乐意在大街上驾驶和别人一样的车?现在是我卖车的好机会。” 另外一种想法是消极的:“他们的车在市场上很抢手,每一个人都想买,我可竞争不过他们;每一个来买我的车的客户都在拿我的车和他的车相比,我不如就此罢手,和他们竞争是无益的。”由此看来,乐观是一种选择,悲观是一种选择,沮丧也是一种选择,我们定会选择乐观开朗对不对。

一位农民的儿子,由于从小沉默寡言,人们都喊他木头。他也确实名副其实,9岁之前,除了因遵守秩序,在学校获得过一枚玩具螺丝钉外,他再没有什么过大的作为。 12岁时,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国王给他颁奖,因为他写的文字让诺贝尔看上了。当时,他很想把这个梦告诉别人,但因为怕人嘲笑,最后只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假若这真是你的梦,你就有出息了!――他写出了许多小说也遇到了失败到最后坚持不懈最后终于不负初心。当上帝把一个美好的梦想放在谁的心中时,他是真心想帮助谁完成的。在200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了他。他听到后大吃一惊,因为这正是他的名字。 当人们让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作家谈谈获奖的感受时,他说:“没有什么感受!我只知道,当你说‘我就喜欢做这件事,多困难我都不在乎’时,上帝就会抽出身来帮助你。”

柠檬皮经过充分浸泡之后,它的苦味溶解于茶水之中,将是一种清爽甘甜的味道,但如果想在3分钟之内把柠檬的香味全部挤压出来,那样只会把茶搅得很浑,把事情弄得一团糟。生活也是如此,爱更是如此,只要具备足够的包容和耐心,一切将会是另一番模样。在生活中,不乏像这位青年一样的人,他们有着共同的特点:总是等待着成功来敲门,用怀才不遇,用世界不公来麻痹自己。殊不知,不是他们怀才不遇,而是他们不肯迈出双腿。很多事情,往往如过往云烟一般。我们只有珍惜已经拥有的,才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

没有伞,代表着没有庇护,没有依靠,所以没有伞的人,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如果自己不努力不拼命就什么也没有,什么也得不到。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出生在普通人家,父母含辛茹苦养我们长大,当我们走向社会他们可能就不能再庇护我们了。所以我们只能依靠自己,努力变得强大,让自己变成父母的“伞”,守侯他们,保护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天阴沉沉的,卓然的心这时也是乌云密布。这个月的“大姨妈”怎么还没有来啊!这都已经三十一天。 难到,不可能那几...
    就爱嗑瓜子阅读 235评论 2 3
  • 最近完成了《为什么精英都是Excel控》的阅读,作为一本热销工具书,该书还是挺有趣。 简介 该书作者是日本熊野整,...
    澎波先生阅读 1,278评论 0 3
  • 雪,我把这场乱舞的鹅毛般大雪称之为“酝酿许久的雪”,不料同事咋言 “春雪”,一语惊醒梦中人。。。。倒不如合称...
    飘落的咖啡香阅读 317评论 0 1
  • 自己的生活只剩下了责任,丝毫感受不到一丁点的快乐。 你是我的伤,我忘不了,左右着我的情绪,自己却控制不了。 妈妈的...
    一禅_578b阅读 155评论 0 0
  • 清王朝统治中国的时间不长,当时在这短短的两百多年间,却是深深的影响了中国后来的发展走向。这其中,有一位女子,因为他...
    二十画先生阅读 867评论 2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