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日常段子书】与你处处都是小美好

1、

过年的时候,我给奶奶买了台智能机,帮她开通了微信。

一个学期过后,我发现她居然会看朋友圈了,偶尔还转发点养生秘诀。

某日,奶奶捧着手机来找我:“你看,刚刚朋友圈有个人说‘养个女儿就像养一盆花,花开了却被一个叫女婿的瘪犊子连盆端走了’。”

她让我把这句话转告给陶先森。

陶先森如此回道:“你转告给奶奶,不是端走了,是拖走的。”

我一脸问号:“为什么?”

“因为太重了,搬不动。”

我很不满,打下一行字:“叮咚——你的女朋友已下线。”

他秒回:“叮咚——我的老婆已上线。”


2、

当时微信有个功能,有些话发出去,屏幕上会掉小表情。

“我想你啊。”

过了两秒,我发现屏幕上什么都没有,然后尴尬地问:“欸?怎么没有小星星?”

陶先森回了一串省略号,然后说:“我想你了。”屏幕上顿时下来很多blingbling闪的星星。

原来我打错了一个字。

“这么傻,也就我要。”他说。

过了几天——

我:“我想你了。”

陶先森:“我也是。”

我:“我只是想看星星。”

陶先森:“滚。”



3、

我随口问陶先森:“你觉得我好追吗?”

他正在看财经新闻,隔了好一会儿才答:“我追过你?”

我顿时从床上一跃而起,声音抬高了好几度:“不然呢?!”

“给颗糖就跟着跑的人,哪里需要追。”他笑着任凭我张牙舞爪地扑过去。

我:“我那个时候明明就有拒绝你啊!你忘了?”

他:“你们女生啊,就爱口是心非、欲拒还迎。”

我不服气:“我怎么口是心非了?”

他:“你现在也总说你再也不喜欢我了。”

我脸一红,又问:“那我什么时候欲拒还迎了?”

他没说话,合上电脑一把抱住我。

我连忙要推开他:“别碰我……”

他:“就是现在。”

4、

陶先森有段时间眼睛酸痛不止,我回杭州陪他去医院检查。

排队两小时,检查五分钟。

最后医生建议他把眼镜降低100度。

他有点不开心:“世界从此就混沌不清了。”

我嘲笑他:“你本来眼神就不好。”

他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也对也对!以后视线模糊一点就像自带滤镜效果。你放心,以后我再也不会说你丑了。”

我抬脚想踹他,谁知他又说:“唉,那降100度恐怕不够。”

我:“呵呵,那你觉得多少度够?”

他:“还是瞎了吧。”

我龇牙咧嘴地朝他扑了过去:“让我来帮你达成愿望!”


5、

读博以后,我有一个已经生了宝宝的室友。她每天晚上都要雷打不动地和女儿视频,然后两个人一起对着屏幕哭。

室友:“我好想回江西啊!”

我:“我好想去杭州啊!”

室友:“你又没孩子,干嘛老往杭州跑?”

我把这个问题丢给了陶先森,他想都没想就说:“怎么没宝宝?我就是。”

我:“不,你是巨婴,我的招财才是宝宝!”

陶先森:“我看你今晚是不想见招财了。”

我连忙改口:“你们都是我的好宝宝!”

他:“看在你知错就改的份上,就允许你看一眼吧。”

然后他就真的抱着招财从摄像头前一晃而过,气得我连着发了一堆窗口抖动。


6、

我:“我们就这样结婚了?”

他点点头,问我:“后悔了?”

我笑起来:“有点。”

他:“晚了。”

我:“按照偶像剧的套路,你现在不是应该对我说一句‘早知今日,我应该早一点遇见你’?”

他:“我不这么认为。这种事情早一步、晚一步可能都未必带来现在的结果,其实很多时候要的就是那一份刚刚好。”

我心想,时钟每走一秒都有千百次初遇和重逢,这世上哪儿有那么多刚刚好?

何其有幸,上天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为了不辜负这份相遇,我们都会努力让这份幸福和美好延续下去。


7、

人与人相遇的概率是五千分之一,相知的概率是两亿分之一,相爱的概率是三十亿分之一,而白头偕老的概率是五十亿分之一。

这么小概率的事件,我们竟然都能遇到。

所以我和陶先森说:“做人不能太贪心,中不了五百万,但至少遇到了你。”


8、

俗话说的好,爱国爱家爱学妹,防火防盗防学长。

我:“怎么办,我完全没防住你!”

陶先森淡淡地瞥了我一眼:“明明是我没防住你。”

我顿时炸毛:“是你追我的!”

他摸了摸我的头顶:“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想防也防不住。”

我的毛顿时顺了大半,嘻嘻一笑:“知道就好。”


9、

那时我的小姐妹刚加入院女篮队,她说找了个高手给她指点球技,硬拉着我去陪她。篮球场上打比赛的队伍很多,而那位“高手”独自站在一个篮球架下投篮,姿势看上去挺帅的。

我和陶先森正式在一起后,每每回想起这段小插曲就觉得奇妙无比。

我坏笑着问他:“你老实交待,是不是当时就盯上我了?”

他问:“你那天也在?”

我顿时很受挫:“不是吧,你一点印象也没有?当时旁边没有其他人,除了你俩就是我啊。那个一直很努力、很用心、360度无死角为你们拍照的我!”

他突然一拍脑袋:“哦,想起来了。原来那个胖乎乎的、跟狗仔队一样对着我疯狂拍照的人……就是你啊!”

我:“呵呵,那不是我。”

他:“可你刚刚还说场上只有三个人。”

我随手拿了个抱枕砸过去:“一定是光线不好,显胖!”

他稳稳接住:“嗯,都是光线的锅,要不然现在可以过一周年了。”

我冷哼一声,背过脸偷偷笑了。


10、

返校的前一天夜里,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叮——”突然响起了私信提示音,竟然是陶先森。

我揉了揉眼睛,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

他:“这么晚还不睡?”

我:“哈哈,学长晚上好啊。你怎么知道我没睡?”

他:“你刚刚转发了视频。”

我一愣,忽然有种干坏事被人抓包的慌张,连忙回道:“明天要回学校,有点睡不着。”发完后我盯着对话框,看着那句“正在输入中……”发呆。

他:“理解,女生都恋家。不过开学还早,着急见男朋友?”

我当即否认:“单身狗在此……”

他:“这么巧,我也是。”

我盯着这句话看了半天,心想这样的人会单身肯定只有一种情况:眼光太高。

短暂的沉默后,他又问:“听说你们专业的人都很乐于助人,能帮忙介绍对象吗?”

当年我很天真,以为人家真要我帮忙。

我热情地问他:“学长喜欢什么样的?比如外貌啊,性格啊,爱好啊……”

他说:“单纯、白净、有责任心。”

我也没多想,直接回道:“明白了,我会留意的!”

他回了我一个笑脸:“那就麻烦学妹了。”

恋爱一周年的时候,陶先森说他当时是趁机试探我,而那三个词就是他对我的初印像。


11、

“带伞了吗?”他问。

“没呢。”我瞥了眼窗外的大雨,忽然心跳加速……

手机里的他回道:“在班门口等我。”

五分钟后,下课铃声响了起来。

我走出教室,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篮球衣的男生从不远处小跑了过来,他一手拿着球,一手撑着把长柄黑伞,额头上有汗顺着下颌的弧度滴下来。

那大概是我所能想像到最具少年气息的模样。

身旁有同学开始大声起哄,我红着脸走到伞下,听到他低沉的嗓音:“遇到你之前,篮球是我的最爱。”

我疑惑地看向他。

“能够让我提前离开球场的人,你是第一个。”

滂沱大雨里,那是酷爱篮球的陶先生给我的专属告白。


12、

确立关系后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场学期末的汇报演出。

我赶到的时候,他正和几个校队的朋友说话,看上去神采飞扬。他穿着一件最简单不过的白T恤和黑色的运动裤,高邦的篮球鞋是他最喜欢的Wade同款。

虽然当时他背对我,但像是有感应似的,他第一时间就转过头,嘴角扬起:“挺准时啊。”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刚刚和他说话的男生们顿时投来好奇的目光:“陶少,啥情况?”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忽然有点紧张,心几乎要跳出胸膛。

陶先森又是一笑:“我妹子啊。”

短短四个字,我的呼吸都跟着乱了套。

其中一个人来回看了看我和陶先森,揶揄道:“你小子什么时候多了个妹妹?长得也忒像了!”

他这话竟是对着我说的,我一下子有点发窘,不知该怎么应对。

陶先森忽然抬手揽住我的肩膀:“就是这么有夫妻相,嫉妒也没用。”

那几个男生面面相觑,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啧!不说了不说了,记得请吃饭!”

周围顿时齐刷刷飘来好多道视线,我的脸一阵阵发烫。


13、

他问我:“吃饭了吗?”

我有气无力地说:“正准备吃呢。”

他:“听上去心情不好?”

我忍不住笑了:“你有千里眼啊。”

他:“嗯,我看到有人因为太想我茶不思饭不想。”

明明隔着电话,我还是不好意思地脸发烫:“少臭美,我只是在纠结要吃什么而已……”

他一听,忽然说:“别纠结了,带你去吃好吃的。”

我脑袋没转过弯,还没反应过来,右肩突然被人戳了一下,我回过头,什么也没看到。

“笨笨的。”声音从左边传来。

我转头,陶先森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出现在眼前,看上去风尘仆仆。

因为太激动,我差点没控制好表情,傻乎乎地盯着他问:“你回来了啊?”

他习惯性地嘴角上扬:“嗯,我回来了。”

食堂的灯亮得晃眼,他整个人融在薄薄的一层光影里,我没舍得眨眼。

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原来我真得好想他,比我想像中的,还要想他。

我突然想到什么:“我刚刚好像听到有人说我笨?”

他:“谁说的,我帮你打他?”

我指着他的脑袋说:“就朝这儿打,用点打!”


14、

本科时,学校规定每学期要完成规定次数的晨跑。我还剩最后一次时,陶先森突然提出要陪我一起。

那是个阴天,气压很低。我在一旁大口喘气,样子十分狼狈。

陶先森背后也都汗湿了:“那个,你这么跑我很累啊。”

我:“什么意思?”

他:“比走路快一点,比跑步又慢太多。”

我白了他一眼:“是是是,我哪能和运动达人相比。”

他忽然小声对我说:“以后你要坚持锻炼,不然随便什么男生都能追上你。”

我一把推开他:“我哪有这么慢!”

他在旁边哈哈大笑。

回寝室的路上我问他:“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陪我跑步了?”

他:“因为没有从一开始就陪在你身边,所以希望能陪你走到终点。”


15、

刚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天天见面好像还是觉得不够。

每晚我和陶先森吃完饭,都要在学校里瞎溜达。

那会儿杭州热得让人窒息,我偏偏又是那种离不了空调的热死鬼,没走一会儿就疯狂出汗,衣服黏在身上,头发也黏在额头上。

可是即便如此,我也还是愿意和陶先森多待一些时间。

他看出我不舒服,主动提议:“外面很热,你早点回寝室吧。”

我摇了摇头:“我不热,走路可以消食啊。”

他抬手帮我擦掉额头上的汗:“头一回看到女生这么容易出汗。”

我第一反应是胖子都容易热,顿时有些囧,解释道:“主要是头发太长,闷!”

陶先森瞥了一眼我的头发:“的确,你其实应该扎起来。”

我忍不住嘀咕:“可是披着好看啊……”

蓦地,颈后突然袭来一阵凉意。原来陶先森帮我把发尾拎了起来,顺带着上下扇动。那感觉就像洗完澡走进空调间,特别舒爽。

刚想夸他两句,却听他说:“明天不散步了。”我顿时有点失望,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只得答了声“哦”。

第二天晚上吃饭前,他让我带上泳衣,我这才知道他的用意。

因为刚吃完饭不能激烈运动,我们就坐在池边踩水玩。

可是我并没有觉得有多凉快,因为当他裸着上半身靠近和我说话时,我好像更热了……


16、

眼前突然投下一片阴影,嘴唇上蓦地传来温热的触感。没有小说里的天旋地转或是身体发软,我只记得那一刻我几乎忘记了呼吸。

不知过了多久,那股温热又突然撤离开。

我怔怔地问他:“这就是接吻了?”

他失笑:“算是吧。”

我又问他:“你为什么不和我打个招呼?”

他:“那我现在和你打个招呼。”

说完,他又侧过头吻住我,比上一个吻更加温柔。

都说接吻的时候如果睁着眼睛会很煞风景,但我那时完全不懂,全程傻傻地瞪大了眼睛。

周围浮动着夏日雨后的泥土香以及他身上淡淡的、好闻的味道,这便是我们的初吻了。


17、

婚后的某个晚上,不知从哪儿飞进来一只蚊子,不停地在我耳旁嗡嗡嗡。

最终我被痒醒,四处狂抓一通,嘴上也哼哼唧唧。

陶先森翻了个身,然后用毯子将我盖得严严实实:“不早了,快睡吧。”

我心中委屈,但也不好发作。第二天一早,我发现脸上也被咬了一个大包,不偏不倚,恰好在颧骨附近。

陶先森正在刷牙,看到我的样子一时没忍住笑。

“就知道幸灾乐祸!”我对着镜子气得直跺脚。

谁知他漱完口走出来,指了指他的脚:“我真的尽力了。”

原来昨晚为了不让蚊子咬我,他特意把两只脚露在空气里,脚踝和指间都没少遭荼毒。

他临出门前在玄关换鞋,我忍不住从背后抱住他:“你这么棒,干脆……下次多露点儿,蚊子就不会来咬我的脸了!”

陶先森:“……”


18、

他那时总要趴在桌子上午休一会儿,我却没这个习惯,偶尔看不进去书了就去看他。

他睡觉时会把眼镜摘下来,午后的阳光薄薄地洒下来,从他乌黑的眉宇到又浓又密的睫毛。

有时我会忍不住用手拨一拨他的睫毛,看他会不会醒,很调皮。

有时我会用笔在他的书本上留下一些符号,很幼稚。

有时我会拿出手机拍下他安静睡觉的样子,存在手机里,无聊的时候翻出来看一下,很傻。

这些小事,在我写到这里之前,他并不知道。

就像他不知道在他某本教材的最后一页,我偷偷写过一句:“恭喜你,我好像比昨天又多喜欢了你一点。”


19、

陶先森发来消息:“查岗查岗。”

我:“正在努力看书中,明天有门重要的考试,汇报完毕。”

陶先森:“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

我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随手打了几个字过去:“说实话,有点饿。”

他会快回过来:“等我五分钟。”

我并没明白他的意思,五分钟后,他突然打来电话:“您的外卖已到楼下,麻烦下来拿一下。”

我一愣,连忙美滋滋地说:“马上就来,请稍后。”

许许从上面悄咪咪地探出一颗脑袋:“这么晚去哪儿?”

我边照镜子边说:“拿外卖!”

阿朱仿佛看透一切,在我身后坏笑道:“肯定是某人送的外卖。”

我一路冲到楼下,看到陶先森坐在单车上,单脚撑地,手里拎着一盒热气腾腾的小馄饨,香味诱人。

“你这速度可以,我绝对给好评。”

“那你现在就给吧。”他将脸凑过来,我看到他额头上细密的一层汗和他微微上扬的唇角,心里霎时间涌出一阵暖意。

我四处看了看,然后飞快地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枚吻。

下一秒,他扭头便啄了一下我的嘴角,笑得得意:“返现。”


20、

陶先森:“我们以后晚点要宝宝吧。”

我一愣,顿时红了脸:“谁说要和你生孩子!”

陶先森:“那就好。”

我:“你为什么不喜欢小孩?”

陶先森:“我不希望恋爱纪念日和结婚纪念日都带个电灯泡。”

这时我才深刻地意识到,这人吃起醋来,连自己的亲儿子都不放过。


21、

闺蜜突然很严肃地问我:“你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值得你爱?”

我也认真地想了想,说:“我是那种特别关注细节的人。”

闺蜜:“比如?”

“平常在路上走,绝对会把我护在最里面。”

“出门在外,我什么都不用拎,偶尔连我的粉色小挎包都挂在他的脖子上。”

“逛街的时候看到我的鞋带散了,会蹲下来帮我系好。”

“脚磨破了,他会背着我走。”

“下雨天会把伞倾向我这边。”

“在我面前,哪怕伤得再重绝不喊疼,喜欢强撑着说他没事。”

“该稳重的时候话不多,该卖萌撒娇的时候就要变成情话boy。”

……

罗列了这些以后,屏幕那边的闺蜜突然沉默了,良久才冲着我一顿吼:“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问你这个问题?我个有对象的都被你虐到了……友尽!”

我抱歉地吐了吐舌头:“哎呀,我实话实说嘛”。


22、

当天晚上,他终于在APP里发了一条状态。

我慌忙打开看,只见上面写着:“刚刚看中了三支股票,长航凤凰、南方汇通、金路集团。”

我盯着这行字看了两遍,忽然有点哭笑不得。这家伙真是直男癌没救了,让他朴实点,他还真是一点也不客气!

我默默在那条状态下评论:“祝你涨涨涨!”

陶先森很快又回道:“000520,000920,000510。”

看上去应该是那三支股票的代码,可他好端端地发代码给我干嘛?难不成是推荐我去买?太无语了……

我对着屏幕一阵碎碎念,刚想质问他,脑中突然闪过了什么。

520、920、510……不正是我爱你、就爱你、我要你的意思吗?

我抱着手机美滋滋地笑了。

后来我也发了条新状态,上面写着“002582”。

那是一支名为“好想你”的股票。

陶先森几乎是秒回:“我也是。”


23、

刷牙的时候,我拿着手机玩,看到软件里一个功能:情侣愿望。如果完成了就可以在愿望上盖章。

我点进去,突然看到陶先森在第一栏写着:“陪她去看爱豆的演唱会。”

时间是半年前,我们刚注册的时候。

我默默加了一条新的:“想和你一起去旅行,拍好多好多照片。”

没过一会儿,陶先森突然发了两张截图过来。

第一个是爱豆下个月开演唱会的抢票通知。

第二个是苏州的旅游攻略。

我握着手机,心中满满的都是感动。

陶先森曾说,会尽他最大的能力让我不留下任何遗憾。

在那之后,就像现在流行的小目标一样,我们也设置了很多小的情侣愿望。

至今为止,旧的愿望一个个都被达成,新的愿望又一个个出现。

而在那么多愿望里,我曾写过一条:“陶陶永远爱画画。”

上面被陶先森盖了个章,写着:“已完成。”


24、

有时我在书里看到有趣的东西还是会立刻分享给他:“女人可以像花,也可以像树。男人最初被花吸引,最终却不可避免地选择了树。”

那会儿正值股市开盘,陶先森过了很久才回我。

他:“你当男人是猴子吗?”

我:“拜托,你到底能不能看懂里面的意思?”

他:“明白。那你觉得自己是花还是树?”

我很认真地想了想:“我是会开花的树,既美又实用。”

他:“会开花?那你结的果呢?”

我:“全部都是对你的爱。”

他回了我个土豪的表情:“多少钱一斤,我全要了。”


25、

我悄咪咪地用QQ小号去加他,验证信息是:“学长你好,想问一下有关实习的事。”

验证很快通过,我先一本正经地问了很多关于实习的问题,他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我内心忍不住吐槽:难道他对其他女生都这么好?

如此想着,我终于下了一剂猛料:“学长,今天是圣诞节,我特别希望你能在我身边。其实……我暗恋你很久了,虽然我知道这只是个虚幻的奢望,但我还是想送你一份我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你可以收下吗?”

我将这些话发了过去,自认为说得挺动人。

陶先森很快就回过来:“好啊。”

我看着屏幕先是愣了愣,不敢相信他竟然就这样同意了!我顿时气得牙痒痒,但还是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冷笑着给他发了个爱心动图:“你真答应我了?谢谢学长!”

陶先森回:“你现在就给我送过来吧,谢谢啊。”

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我用大号去找陶先森,假惺惺地问:“你在干吗呢?”

他回我:“在等我老婆送礼物过来。”


26、

某次陶先森坐高铁来上海看我,因为我提前到了,只得无所事事地站在出站口消磨时间。

每隔一会儿我就去问他:“你到了没?”

他很抱歉地和我说:“难得遇上高铁晚点……”

我回了个哭脸:“站成望夫石了都。”

他却说:“你默念一百遍我爱你,我就到了。”

然后我不知道在想什么,当真对着屏幕开始默念。

不知道念到第几遍的时候,突然有人从身后环住我的腰。

我吓了一跳,回过头看到是陶先森,心又安定下来。

他:“这么听话?念到第了几遍了?”

我:“你这么慢……我都数到九十九遍了!”

大厅里人潮汹涌,他忽然低下头:“我爱你,第一百遍。”


27、

5月20号算是一个不是情人节的情人节。但这个节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大多都是我在上学,他在上班。所以这一天我们从没有在一起过。

当天,一大早朋友圈就开始了各种秀恩爱,当然其中最多的还是秀红包。

正好上午没课,我睡到自然醒,起来后主动发了一个红包给陶先森,里面放了13.14,红包名称是:“最后一点钱。”

很快,他也回了我一个,上面写着:“我也是。”我点开,收到了五块二。

我质问他:“陶同学,你是不是有点过分?怎么能比我的还少?”

他回我:“这说明我们俩还和刚恋爱的时候一样,纯真而简单,根本不在乎这些俗物。”

我并没有被他的这番话打动,毅然决然地回了三个字:“我在乎。”

他:“肤浅。”

下一秒,我收到了一个不加小数点的红包,名称是:“老婆本。”


28、

陶先森不得不黑着脸出去买卫生巾,最后拎了一堆五颜六色的东西回来。

他:“那个超市老板太热情,给我推荐了很多款式。”

我:“款式?”

他:“嗯,什么棉的,网的,日用的,夜用的……”

我一边揉肚子,一边憋着笑:“很好,下次买就有经验了。”

他:“没下次了。”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这是一个成熟男人的进阶,习惯就好。”

当天晚上我哼哼唧唧到大半夜,陶先森只得将手搓热了给我揉肚子。他把空调调高了几度,自己热出了一身汗。

回程的路上,我看他一脸疲惫,有点愧疚地亲了亲他:“这次辛苦你啦。”

他:“肚子还疼吗?”

我:“还有点。”

他将手伸过来:“揉一下,亲一次。”


29、

我:“我昨天看小说看到一句话,说是女孩子傻的程度和幸福的程度成正比,和男人宠爱的程度也成正比……”

他:“你以前就很傻。”

我:“如果我以前傻,就不会喜欢你。”

他挠了挠我的手心:“别随便撩汉。”

我笑:“自家男朋友,不撩白不撩!”

他闻言,故意将脸凑过来:“那就用行动撩。”

我推开他:“想得美!”


30、

最后一段路,我实在走不动了,陶先森便背着我在路灯下走。

暖黄色的灯打在他的侧脸上,我搂住他的脖子,问他:“像不像猪八戒背媳妇?”

陶先森停下来,使了个力将我往上提了提:“猪八戒可比我幸福,他的媳妇可没你这么重。”

我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算了,你这么帅怎么可能是猪八戒呢?明明是白龙马,驾!”

刚好我们正在过桥,他想了想,说:“白马非马,最后还是要回到水里,要不你跟我回家吧?”

说完,他作势要将我丢进河里,我连忙认怂,抱紧了他。

他:“来,说句好听的。”

我想了想,趴在他耳旁说:“其实我出门虽然不带脑子,但是我带了世界上最爱你的一颗心!”

陶先森用后脑勺撞了一下我:“这还差不多。”


31、

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泰迪熊馆。

还记得很多年前看韩剧《宫》的时候,对这种小熊就格外向往,好像一看到就能想到尹恩惠和朱智勋浪漫的场景。

我从架子上抱起一个小熊,然后看了看价格,默默地放了回去。

陶先森走过来:“挑一个啊。”

我摇了摇头:“我已经过了喜欢娃娃的年龄,比起这个,我还是更愿意再去喝一碗参鸡汤。奶奶说了,吃了喝了算赚的,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他十分欣慰地摸了摸我的头:“这么快就懂得勤俭持家了?”

我:“听你的口气是有点不情愿?”

他:“我媳妇这么省钱又旺夫,我已经迫不及待想把她娶回家了。”

我笑:“还算有觉悟!”

我们走出泰迪熊馆的时候,陶先森忽然又对我说:“以后请对你老公有点信心,喜欢什么就买。”

说完,他将一个泰迪熊礼盒塞到了我怀里。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也染红了他的脸,连带着我的心都跟着扑通扑通地跳起来。


32、

很多人都说女人像猫

有时候温柔得像是整个世界都跟着柔和了下来

有时候傲娇起来可以六亲不认

有时候你靠近,她会躲开

有时候你不理她,她又会屁颠屁颠地靠过来

陶先森:“这就是你和招财啊。”


33、

晚上我收拾完厨房,陶先森突然从身后拥住我,他说:“你来了,好像这里都不一样了,有家的味道。”

我心中一暖,想着家的味道是什么呢?是饭菜的味道,是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是头发被太阳晒过的味道,是碗池里洗洁精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


34、

我和陶先森之间有很多小习惯。

譬如每天他上班前都要给我一枚早安吻。有时候他起晚了,匆匆忙忙从我身旁路过,我还是会一把抓住他的衣角:“要亲亲。”

某日早上,他照例给了我一枚早安吻。

但我并不打算放开他,他有些诧异:“怎么了?”

我:“不够,左边、右边、上边、下边……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亲亲。”

他笑:“皮这么一下你快乐吗?”

我:“快乐!”

他满足了我的要求。


35、

有时他也会颇有兴致地逗弄我,比如在他临走前,会抓着窗帘威胁我:“你猜我想干什么?”

我连忙哀求他:“好哥哥,别拉窗帘!”

他:“说两句好听的。”

我:“你是天底下最帅最体贴最温柔最懂事的老公!”

他:“我也这么觉得。”

话音刚落,只听“刷”的一声,整个世界骤然明亮,我又气又无奈地用被子挡住眼睛……


36、

我喜欢和陶先森一起逛超市,我走在前面,他推着车子跟在我后面,看着我把东西一件件往里面放。

我经常抛给陶先森一些单选题。譬如洗发水买什么香味、拖把买什么颜色……

他:“你喜欢就好。”

我:“还有那个,我也想买一点!”

他:“把这个超市都搬回家好了?”

我狂点头:“求之不得!”

他笑着捏了捏我的脸,然后将我放回货架的东西又默默放进了推车里。

付完账,我挽着他的胳膊蹦蹦跳跳地走。

他问我:“这么高兴?”

我眨眨眼:“当然高兴啊,我希望能早点把我们的家填得满满的!这样的话,你刷牙的时候会因为这个牙刷想起我,你洗澡的时候也会因为沐浴露想起我……总而言之,我不在的日子里,希望整个房子都充满了我的影子,让你随时随地都会想我!”

他:“莫名有点惊悚。”

我:“不要破坏气氛!”

他连忙配合我:“你不在的时候,我就看着这些东西,每天想你,等你回来。”

我笑着拥住他,忽然想到他来车站接我时说的那句话:“我来接你回家。”

这一刻他胸膛滚烫的温热,足以抵挡我独自在外时的所有孤独。


37、

我对陶先森说:“我所向往的生活,其实就是每天睁开眼,看到薄薄的晨光洒在你的侧脸,我伸手戳戳你的鼻尖,你笑着一把捉住我的手,然后侧过身给了我一枚早安吻。你上班的时候,我会和招财一起数着时间等你下班。等到太阳落山,你在地铁上问我今天有没有想你,我问你今晚想吃什么。饭后我和你一起在月亮下走,你的手很大,我喜欢牵着你在晚风中晃来晃去。睡前,我窝在你的怀里,你亲亲我的发顶,然后互道晚安……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可惜咱们总异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一直过这样的生活。”

他捏了捏我的手,垂头沉沉地看着我:“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在一点点实现。”

我心中一暖,也紧紧回握住他的手。

等待使人焦躁也让人充满希冀,毕竟未来的路那么长,我们还有一辈子要相爱相杀呢。


38、

当晚夜深人静时,身旁的人呼吸均匀,而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可能是我动作太大把陶先森弄醒了,他翻了个身面向我,手臂自然地搭过来,声音哑哑的:“怎么了?”

我也转过去,将头埋在他的胸膛:“我就这样要结婚了吗?”

空气安静了几秒,他敲了一下我的脑袋:“后悔了?”

我故意点了点头。

他笑起来,胸膛传来闷闷的震动:“晚了。”

我叹了一口气:“那好吧,我就勉强收货了。”

他:“试用了五年,还想退?怕是想碰瓷。”


39、

某次陶妈妈问我和陶先森对婚床的意见,我索性将我和陶先森的对话截图发给了她。

陶妈妈回道:“我看到了你给他的备注。”

我这才想起来领证后我就给陶先森新改了个名字,叫“陶陶老公养成中”。嗯,俗话说好老公都是婚后慢慢调教出来的。

我笑着回了个笑脸:“一不小心被发现啦。”

陶妈妈:“嗯,那你要好好培养哦。”


40、

婚礼策划师给我和陶先森发来了调查问卷,里面有很多小问题。每一个问题下面都有两行,分别由新郎和新娘填写。

我故意让陶先森先写,然后再让他发给我。

第一题就是:“婚礼中比较喜欢以什么色调为主?喜欢哪些环节?”

新郎那一栏写了四个字:“听老婆的。”

我对着电脑屏幕就笑了起来。


41、

遇到这只臭摩羯,是我的劫数,也是我的幸运。

我时常在想,如果没有遇见他,我还会是现在的自己吗?我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也许我会发现读博这条路变得更加枯燥难熬。

也许我在忙碌之后发现心里空落落的,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儿。

也许我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不会再第一时间拍下来发给一个人看。

也许、也许、也许……这只是我的一点遐想。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刻的我因为他而更加幸福地生活着。

遇见他之后,生活中处处都是小美好,而未来的每一天都将充满希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联闭包 根据上下文推断类型 省略()、->、Bool,写成单行表达式: 单行表达式省略return: 参数名称缩...
    动物园园长熊熊酱阅读 572评论 0 0
  • 人生导师顾问 给予肯定 鼓励前行 在第一天写作后 我第一时间把习作发给几位我认可的朋友 也是即时需要理清的疑惑与纠...
    李焱燕阅读 226评论 0 3
  • 在我们销售的过程中,我们要取得顾客的信任,然后了解顾客的心里,推荐她想要的,才能更好的做好销售,让顾客成为我们的回头客。
    欢欢_ce46阅读 25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