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Ⅰ)第一课

                                     内在的世界,巨大的力量

让我们开始第一堂课的学习吧。经过这堂课,相信你的生命中会更加充满力量,你的生活方式会更健康,你会体验到更多的幸福。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力量并非是你要去获得的,而是你自身已经拥有的,知是你可能还不了解它,不会运用它。我们的课堂就是让你去认知这种力量,掌控这种力量,把这种能量和你的生命合二为一,称谓你生命中的一部分,这样,你就能征服所有的困难。人类的强大就在于这种潜意识中的精神力量。只要你想去提高自己,就一定可以做到这种改变。

人生都是有昨天、今天、明天组成。从昨天一步步走来,在今天用行动点燃希望,放飞明天的梦想。最重要的是今天,但昨天的体会和感悟也不能忽略,它们是今天做出选择的前提。那么,去认真感悟你的人生吧,世界是多彩的,生命是美丽的。而这种缤纷,是呈现给有准备去接受而不是茫茫然匆匆走过的人们。慢慢领悟这个世界,也会使你获得更多的感受和自信,会使你生命的意义更为深刻,更为丰富。

每一天都既是明天,也是今天,也会变成昨天。好好把握和感受生命中的今天,就会迎接灿烂辉煌的明天。好了,开始第一堂课。

1、很多的实践都证明,准备得越多,离成功就越接近,准备得越少,离成功就越远。要知道,灵感是从积累中得来,而非偶然。

2、人类的思维是世界上最为活跃的能量,具有创造性。每个人的客观环境和一切生活际遇,都是主观思维在客观世界中的反映。

3、我们的每一次选择都不是偶然的,而是取决于我们以往的思维方式,我们只能做出我们思维范围之内的选择,不会有超越思维范围之外的行为。

4、我们的思想主导着我们的行动。从某种程度上说,每个人的思想以及思维方式决定每个人的现状和未来、

5、我们总是忽略自己潜在的能量。要想重新认识自己,就要首先意识到这种力量的存在,而要想意识到这种力量的存在,我们必须懂的,一切力量源于自己的内心世界。

6、内在的世界不可触摸,但的确存在,而且它的强大远远超过你的想像。这是一个由思想、感觉、力量等要素构成的能动的世界。

7、思想统治着内在的世界,当我们能够意识到自己的内在世界的时候,就可以解决使我们困惑的所有问题,也就可以解释所有问题的动因。我们一旦掌握了这个内在世界,一切力量、成就与财富的规律亦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了。

8、内在世界拥有惊人的潜能,其中蕴含着无尽的力量、无尽的智慧、无尽的供给,可以满足现实的一切需求。我们一旦认识到内在世界的潜能,并加以运用和释放这种潜能,结果就会如实反映在外在的世界。

9、内在世界的和谐,映射到外在世界,就会表现出良好的人际关系,舒适的生存环境,处理问题的高效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这是所有伟大、健康、力量、胜利和成就的前提和必要条件。

10、内在世界的和谐,也表现为我们能够控制我们的思想,在外来困扰面前更加积极主动地面对而不是消极对待。

11、内在世界的和谐,使我们变得乐观而又不断进取,在这种良好精神状态下也会带来外在世界的满足。

12、外在世界也同样能反映出内在世界的变化和发展。

13、如果意识到内在世界中所蕴含的智慧、就会帮助我们开启和释放内在世界中的潜能,并获得把这种能量如实映射在外在世界的能力。

14、我们一旦意识到内在世界所蕴含的智慧,并能够运用它,我们就会在思想中也拥有这种智慧,通过控制我们的行为而拥有实际的智慧和力量,从而为我们自身和谐的发展所 需要的各种条件打造基础。

15、每一个渴望有所进步的人,无论老少,都会在内在世界产生希望、热情、自信、坚强、勇气、友好和信仰,并通过这些品质完善自己的精神世界,从而指导自己获得非凡的能力,让梦想成真。

16、生命不是一个简单的从无到有再到无的过程,是一个逐步深入、升华的多层次的过程,所有在外在世界所获得的东西,都是我们在内心世界已然拥有的东西。

17、所有的成就和财富,都是建立在认知的基础上,所有的收获都是认知不断积累的结果,而认知的中断或意识的分散会使你事倍功半。

18、内在世界发挥作用是与和谐息息相关的。不和谐的内在世界也会导致混乱的外在世界,因此,要想有所成就,就要与自然法则和谐共处。

19、我们凭借思想与外在世界相连。大脑是思想和意识的器官,大脑——脊椎神经系统是身体的枢纽 ,把身体的各个器官和组织联系起来,使我们对光、热、嗅觉、声音和味道等各种感觉做出反应。

20、当我们通过思考了解了实物的本质和事物发展的规律,而大脑——脊椎神经系统把这些正确的信息传递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各种感觉和谐的统一,这种感知是舒适而愉快的。

21、我们就是凭借思想和意识,将希望、勇气、信心、热情、活力等能量注入我们的身体。当然,思想也会给我们带来疾患、悲伤、倦怠、失望、匮乏等各种局限的东西,这是由错误的思维的方式带来的,会对我们的世界带来破坏性的影响,使其变得不和谐。

22、我们通过潜意识建立与内在世界的连结。太阳神经丛是这种潜意识的器官,交感神经系统操控着各种主观感觉,如愉快、恐惧、依恋、喜好、渴望、想象等各种潜意识现象。正是这种潜意识成为我们和内在世界的桥梁,使我们能够逐步掌控内在世界的能量成为可能。
太阳神经丛:太阳神经丛在腹部,因为它以肚脐为中心向四周展开,就像太阳散发光线的样子那样,所以被称为太阳神经丛.)
交感神经系统:交感神经 sympathetic nerve: 的低级中枢位于脊髓胸1~腰2或腰3节段的灰质侧柱的中间带外侧核。交感神经节前纤维起自此核的细胞,因此交感神经又称交感部或胸腰部。
交感神经的周围部包括交感干、交感神经节,以及由节发出的分支和交感神经丛等,根据交感神经节所在位置不同,又可分为椎旁节和椎前节。


交感神经系统

23、我们与内、外世界的联系,就取决于这两大神经系统的协调以及各自功能的运用。认知了这一点,就有利于我们把客观和主观协调一致,从而是自己和谐地发展;认知了这一点,就不会面对各种外界的变化茫然不知所措,就知道未来是否成功根本取决于我们自己。

24、我们都有 这样的体会,总是存在普遍的法则遍及整个世界,在任何场合、任何角落都适用,它是丰富的,强大的,充满智慧的,永不过时。所有正确 的观念和思想都被它所涵盖。

25、普遍适用的理念 能够知道实践。在这种理念下有助于我们把想象转变成现实。每个人对这种理念的认识都不尽相同,但它发挥作用是一样的。不同的认识知是它的不同表现方式。

26、能够普遍适用的意识和理念本质是相同的,所以,所有的理念归根结底就是一条理念。我们要认真体会和领悟事物的规律才会找到这条理念。

27、从宏观角度上来说,每个人大脑中聚集的意念与他人相比较没什么不同,只是作为个体化有细枝末节的差别。

28、能够普遍适用的理念是一种潜在的能量,它只能通过个体的人所彰显,而个体化意识的集合,就形成了普遍适用的理念。它们是集合和个体的关系。

29、每个人的思维特点和思考能力的不同是每个人作为个体之间不同的主要区别。这也是人内在意念的外化手段。意念本身是一种静态能量的微妙形式,而具体的想法则是由这种能量所产生的。想法是意识的动态阶段,意识是想法的静态阶段,两者是同一事物的不同阶段的表现,人类的思维过程正是从静态的意识到动态的想法再到现实中起作用的。

30、世间万物的内在 属性都包含在普遍适用的规则中,这些规则无所不能,无所不知,无所不在。万物的内在属性也包括人自身的属性。当一个人进行思考的时候,他自身的属性决定了他的思维动态,并且这种属性通过人的行为反映在外在的客观环境中,与人自身的属性相互呼应。

31、正如前面所说,自身的行为产生的后果归根结底都是思考的产物,因此,你想要规划好自己的 行为结果就要控制自己的思想,这事根本所在。

32、内在世界是一切力量的源泉锁在,而且你是有能力掌控它的。掌控的前提是准确的认知,以及 而后对这种认知的践行。

33、你一旦领会了这条法则,并懂得对自己的意识加以控制,那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运用这条法则 。也就是说,你也能够真正对那些普遍使用的法则融会贯通,并运用到自己的行动中。这条法则是世间万物发展的基础。

34、普遍适用的法则也同样是客观存在的每一粒原子的生命法则,每一粒原子的内在属性和这个法则也同样契合。每一粒原子都无时无刻不在遵守着这个法则。他们的生机也就在于此。

35、并非所有人都能意识到自己的内在世界,内在世界是如此丰富而有创造力。

36、作为一种全新的理念,大多数人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他们只是试图从外在世界本身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这样做是徒劳无功的,或者说只是解决了表面的问题,真正的答案要到内在世界中去寻找,这样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从而达到和谐的状态。

37、内在世界 和外在世界是相辅相成的,共同存在的。内在世界是源,外在世界是流,我们在外在世界所体现的能力,取决于我们对这种力量源泉的认知。每一个个体都是这种无限能量的出口,而每个人 对于他人而言也是如此。

38、认知是一种精神体验的过程,这种过程就是个体和普遍适用的法则相互作用的体现,这种精神体验过程的作用和反作用力也是一种因果关系的法则,这种法则并非建立在个体之上,而是建立在人类共同的理念基础至上,它并不仅体现为一种感受,更像是一个主观的进程,其结果就反映在我们的外在世界中,和我们的内在世界相互呼应。

39、我们拥有广袤的、丰富的精神实体的世界,就像一个深不可测的海洋,这个海洋孕育着勃勃的生机,它可以满足不同的精神需求。它通过我们不同的个体的思想得以表达和外化。

40、对这种理念的应用才是 体现其价值所在。当你对这些理念和法则真正领悟并自如运用的时候,生活中无论是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会发声变化:富足会取代 贫困 、睿智取代迷茫、和谐取代混乱 、光明取代黑暗。


                                                心灵训练 

现在就让我们把它 付诸实践吧。先找一个安静不受打扰的地方,放松但不要放任你的身体,逐渐对你的身体完全控制。让思绪自由地在内在世界中徜徉,每次持续一刻钟或者半个小时,连续做三四天或一个礼拜,知道你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达到没好的境界。

有的人不会很快进入状态,但也有人轻而易举的就能做到。不要着急,知要每次都有进步即可。还有,控制自己的身体这是前提,是必不可少的。好啦,剩下的时间就让我们好好体会本章的内容吧。




重点回顾>>>

1、所有成就和财富的基础是什么?
                                 所有成就和财富都基于认知。

2、生命个体是怎样与客观世界连结在一起的?
                                   生命个体是通过思想和意识与客观世界连结在一起的;大脑是思想的器官。

3、生命个体是如何同内在世界项链结的?
                                   生命个体通过潜意识与内在世界相连结。太阳神经丛是潜意识的器官。

4、什么是普遍适用的法则?
                                   普遍适用的法则是客观存在的每一粒原子的生命法则。

5、个体是如何作用于外在世界的?
                                    每个人进行思考的能力就是他作用与外在世界的能力,而这种思考就是认知的体验过程。

6、如何达到最和谐、最完美的境界?
                                     和谐完美的境界 是通过正确的思维方式实现的。

7、什么导致了混乱、冲突、匮乏等各种局限的东西?
                                      混乱、冲突、匮乏等各种局限都是错误的思维方式导致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