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源框架集合分享-第三方分享

       新的一月又开始了,转眼间这一年已经过了将近快三分之二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儿收获怎么样,无论是

在按照自己的计划推进的,还是根据其它人的安排再进行着,只要不断的前进,努力学习就好。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关于一些第三方分享的一些知识,实际上算不上什么开源框架,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

浏览一下,现在三方分享在项目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内容,随着现在腾讯牺牲一部分QQ用户成就了微信之后,万能

的朋友圈就是大众每天必看的内容了,在应用中集成这个也是一个不错的推广方向。同时也可以进行三方登录,

收集用户信息,方便用户注册,还是比较常用的。现在比较流行的就是Mob,还有友盟。重点介绍一下Mob.

6.1第三方分享_Mob

主页:http://www.mob.com/(包含的内容比较全,基本上三方用到的都有)

用途:第三方分享

使用步骤

1.登录官网,注册一下开发者(简单没什么门槛),访问http://dashboard.mob.com/#/share/index 注册应用获取AppKey

2.访问http://www.mob.com/#/downloadDetail/ShareSDK/android下载SDK

3.解压下载回来的SDK,打开ShareSDK for Android中的QuickIntegrater.jar,

入应用的名称和包名,让工具生成相关的资源文件.并拷贝到工程当中

4.配置权限


三方分享所需权限

5.添加Activity信息


添加分享的activity配置信息


6.如果您集成了微信,易信,新浪微博支付宝还需要添加下面回调的activity处理

集成三方的需要按照上面的包名进行建包,才能确保正确调起三方的应用,避免一些奇怪的错误

配置特别的activity信息

7.更改assets/ShareSDK中的配置信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更改每一个平台的信息

   因为现在微信的审核要比之前更加严格,所以不想麻烦的话,也可修改配置绕过审核,绕过审核的话

在分享图文的时候,会有一些差异,毕竟没有经过人家的审核,这个就看个人项目的需求了。

8.分享,示例代码:

private void showShare() {

        ShareSDK.initSDK(this);

        OnekeyShare oks = new OnekeyShare();

       //关闭sso授权

        oks.disableSSOWhenAuthorize();

       // 分享时Notification的图标和文字  2.5.9以后的版本不调用此方法

      //oks.setNotification(R.drawable.ic_launcher, getString(R.string.app_name));

      // title标题,印象笔记、邮箱、信息、微信、人人网和QQ空间使用

      oks.setTitle(getString(R.string.share));

      // titleUrl是标题的网络链接,仅在人人网和QQ空间使用

      oks.setTitleUrl("http://sharesdk.cn");

      // text是分享文本,所有平台都需要这个字段

     oks.setText("我是分享文本");

     // imagePath是图片的本地路径,Linked-In以外的平台都支持此参数

     //oks.setImagePath("/sdcard/test.jpg");//确保SDcard下面存在此张图片

     // url仅在微信(包括好友和朋友圈)中使用

     oks.setUrl("http://sharesdk.cn");

     // comment是我对这条分享的评论,仅在人人网和QQ空间使用

    oks.setComment("我是测试评论文本");

    // site是分享此内容的网站名称,仅在QQ空间使用

    oks.setSite(getString(R.string.app_name));

    // siteUrl是分享此内容的网站地址,仅在QQ空间使用

   oks.setSiteUrl("http://sharesdk.cn");

    // 启动分享GUI

     oks.show(this);

}

6.2第三方分享_友盟

        关于友盟这个就不再过多的介绍了,用法与Mob都差不多的,而且内容也差不多,算是在这个方面做得最好的两个

至于集成的时候要用哪一个,这个看团队内部商量了啊,确实没什么大的差别,不过好像听说ios对其中一个的支持不是

太好,集成的时候稍微有些费劲,这个小伙伴儿们可以考虑一下啊。

        总的来说,关于三方分享大致就是这些内容,集成非常简单,但是没有接触过的新手集成的话,还是得注意多看官方

文档,避免因为一些小的细节造出一些奇怪的bug。那就尴尬了啊。这个是之前整理的资料,有什么的不对的地方,请各位

浏览的小伙伴儿留言改正,一起学习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