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自己—做内外兼修的优秀女人

其实这篇文章完全是写给我自己看的,我本来想着2015年我应该订一个计划,本人今年大学毕业,大学4年几乎都是浑浑噩噩过来的,除了谈了一场3年的异地恋,坚持每月去见自己爱人一面之外,就什么都没坚持下来。零零散散看了一些书,学点这个学点那个都是皮毛的东西。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但是这个计划左拖右拖现在已经三月底还是只字未写。所以我今天必须提笔把这个写好,我现在还离内外兼修的目标差太远,但是从当下做起一步一步来吧。

先简单介绍下楼主情况,本人大四普通本科毕业,家里亲戚已给安排好工作,普通小白领,典型的朝九晚五。从去年年底我变得非常急躁不堪,和文章二十多岁迷茫的青年中描述的非常相似,我非常不想做循规蹈矩,做没有挑战性的工作,但是又没有能力改变现在的生活,我知道通过读书和学习可以有所改变,却又急于求成,每次达不到自己的标准时候会非常捉急,有时给自己安排任务过重导致脑力有些超负荷很疲惫。我和我爱人已经异地恋三年,为了每个月见一次面,几乎把人民币贴到了飞机翅膀上去,我的航旅纵横账号已经超过86%的人。这样一直下午不是个事,但是她在自己的城市已经小有成绩,月薪也比较高,我也不能离开自己的城市,至少现在不能,我急于去完成很多的事情。反正整个人处于一个亚健康负能量的状态。过年后,去到处购物,也放松了一段时间,只处理一些琐事,学习的话每天1到2个小时,偶尔会看一些闲书。我整个人慢慢放松了下来。才开始静下心来想怎样去慢慢让自己变好,变好并不是指能赚钱,而是性格、心理状态、健康和能力都能达到同龄人中上等的水平。

一、读书

之前看谁说的来着,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是走在路上,身体常年走在路上是好的,但是我们做一个行者通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那就只有看书。很喜欢看书,大部分都是看一些小说,喜欢张爱玲和村上春树。很多年前看的书,再看一遍大概内容都完全记不得,但是作者的思想和性格,真的会对自己有潜移默化的改变。有段时间我念地藏菩萨的经书,说是念完200遍之后可以消除前世今生的业障因果,我当然没有坚持到100遍,好像就念了两三遍,但是那段时间心里就会变得很安静,一点不心浮气躁,做什么事情都会分轻重缓急。2015年要看50本书。忙起来的时候并不来得及去看,但是看入迷了之后又经常是看半夜还不过瘾。办了张图书馆的卡,坚持每个月借5本书,一年下来也就坚持了下来,很喜欢的书也等到会自己买,这样可以收藏起来。等到2015年末的时候我打算再列一个书单。

二、写作

小时候很爱写东西,闲着没事写本小说,大都写成青春偶像剧的题材。前几年再翻出来除了觉得自己幼稚的不行,里面的一些情节也差点把自己笑背过气去。高中的时候学过一些编导的专业知识,有时会提笔写一些小剧本,虽然也成不了什么大作,至少自己还愿意并且乐于发表自己的看法,说说心里的话。现在偶然也经常会在某些夜里,或者遇见什么事的时候有感而发,但是通常都是自己想想,因为再灵动的身体也挡不住这个太懒的身体了。所以2015年有想法就写,一天写两句话也行,一个星期写两句话也行,至少比什么都不写强。有的时候心里堆积千言万语,来不及写谁一觉什么都忘了。慢慢的语言表达和理解力会有一定的提高,多虚心看别人的文章也能体会作者的思想。

三、品味

品味的提升先从买适合自己的衣服开始,舒适和样式同样重要。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很多淘宝买的不超过100块钱的衣服,大多没什么设计感,有的标签都没有撕掉就只能扔掉。以前喜欢买HM之类牌子的衣服,最近发现这些牌子的衣服通常易皱,穿之前必须要挂烫,也要好好淘,并不是所有款式都能买。T恤是首选,很便宜舒服,其次家居服和紧腿牛仔裤也非常物美价廉。衬衣和连衣裙很难穿出型。相比之下it旗下很多品牌就不错,虽然价格高一点,但是赶上全场3折的时候高跟鞋600T恤300可以拿下。还有就是饰品,原来在淘宝买了太多三四十块钱的手链戒指,也是一次没有戴过就锈了,等到想起来的时候就只能扔了。以后不买这些便宜货,真需要什么了再去选购。

四、学习

不是说当才华撑不起自己的野心的时候就静下心来读书。我不是不愿意读书,是想读的书太多,今天学这个,明天学那个。一直想考CPA,今年打算报两科,看朋友考的MBA觉得好像也不错,又去买了一大堆书,看了两天扔那了。我还得写一个完整的学习计划,休息的时候一天看6个小时的书,上班的时候一天看2个小时的书,不能这样浑浑噩噩过下去了。到了年底发现自己一年屁都没学。(以前每年差不多都是这样的)

五、健身

这也应该是每天都应该坚持的事情。坚持健身一段时间会觉得身上很轻松,一点疲惫感都没了。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有段时间天天去健身房,但是因为离学校有点远,要坐7站公交车,懒得动了就打车去健身,再后来总能给自己找到理由,太忙了下雨了之类的拖拖拖。上班之后要不就在小区的健身房办卡,要不就买跑步机,坚持每天跑步40分钟。虽然经常跑步会变腿粗,但是上肌肉会紧实,身体状态也会更好。

六、护肤

这是我这几年一直都在坚持的事情。但是会因为自己的喜好有所偏重,近期我发现因为平时笑太多,眼角下面会有很细微的皱纹,这和我平时不喜欢擦眼霜(一个月一次),也不喜欢做眼部按摩有关系。平时也不喜欢做睡眠面膜,因为害怕擦了之后很油,其实不做好夜间保湿,每天醒了之后一摸脸才是厚厚的油。坚持每周一次清洁面膜(城市雾霾太严重)+搭配排毒按摩膏,每周3次保湿面贴膜,每周3次眼霜+3次睡眠面膜,外加每周1次僵尸面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商差是由于脑力不够所以思考不全面不深入从而导致的意外结果。 如果某个道理客观上是正确的(前提),过去它是成立的,...
    有理想的王小二阅读 581评论 0 1
  • 今天下班无意和同事说,自己不适合做财务,财务是扼杀男生天性的职业。同事管人力资源的淡淡说了句那就换呗,你除了这个还...
    一只不想被槌的Young阅读 1,475评论 2 1
  • 你爱了不该爱的人 笑着说起曾经的我们 你说你应该忘掉曾经的伤痕 却还苦苦地说爱我有多深 你就这么无故所欢的活着 任...
    天觅者阅读 599评论 11 33
  • 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 ;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
    静听若言阅读 1,064评论 4 8
  • 参与”主要指参与管理,“分享”指分享资源、权力和利益,而参与管理要基于资源和权利的分享。 参与、分享,在理念和实践...
    sageness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