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月

小人参精花森森其实已经不小了。修行两千三百年,能随日月飞驰,这样的道行放任整个东山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小人参精至今还是草木之形,没有炼成体魄。

东山的山主苦楝真人,也是奇怪得紧,据说她七百年前就被敕封为北极天的上仙,可是却偏偏辞去了上天的偏爱,许诺永世不受香火。

没有人世间的供养,意味着她永远只能靠苦修维持境界,还要经受一百二十年一次的雷劫。不过苦楝真人对此倒是习以为常。

东山的精怪们私底下给苦楝起了一个冷水心的绰号。她待人常年是苦着一张脸,笑也不笑一下,冰冷极了。然而冷冰冰的苦楝时常都笑盈盈的捧上一盏东山最稀有的凌霄露,小心的浇灌在小人参精花森森的头上。

东山也是有大妖潜伏的,山中的镜泊泥渊,有大妖皓月。乃是数万年前月之魂魄奔离天界,投身凡尘所化。

大妖皓月潜藏踪迹也有很久很久了,但是最近总有风声说,似乎,她已经归来。原因是镜泊泥渊在四月十五的晚上出现了皓月冲天的妖像。

皓月冲天,奔云乱世。

这是四万年前第一任东山山主留下的预言。

苦楝来到了镜泊泥渊,出发前她再次去汲取了一盏凌霄露,点滴不留浇给了小人参精花森森。然后她把花森森移入到悬挂历代东山山主画像的神祠中,那里可保花森森的平安无恙。

镜泊泥渊方圆万里,清澈如雪的深渊,装满的却不是水,而是晶莹粘稠的稀泥。

四月十六日,夜,苦楝在泥渊前盘膝坐下,法眼如巨烛。

在她的眼前,出现了一幅旷世难见的奇景,天心一轮圆月,明辉普照,泥渊也出现一轮皓月,普照明辉。两轮硕大无朋的月亮,照耀得天地间浮尘四起,层层积淀,如猛浪堆叠的浓云,四散奔涌。

泥渊前的苦楝,被照耀出一个巨大影子,在风云变幻中狰狞摇曳。

苦楝不知大妖皓月是谁,身在哪里,只觉得那泥渊无比凶险,捏起法诀,运起真火就要融炼它。

异变突起!

苦楝的真火过去,那泥渊竟似活了一般,任由真火如经脉一般扭曲贯穿四面八方,嗤嗤嚓嚓作响。

苦楝的无上修为刹那间悉数被吸走。她只愣了一下,便被拽入了泥渊当中。苦楝的神识开始涣散,身体在月光的照耀下,迅速的剥离,流露出一个晶莹硕大的本质——第三轮圆月!

三月重叠,一个持戟望天的人出现了,她还保留着苦楝美艳的相貌,但眼光炽烈,杀欲腾腾。

“我终于回来了!大妖皓月”

皓月的大戟横扫东山,九重天上的巨雷被轰成了齑粉。无人可挡!

是一枝箭让她停了一停。

那是一枝白色的大箭。

小人参精花森森就挡在她的身前,似乎在努力幻化人形,两棵枝叶变成手的姿态,此刻正端着一张大弓。

“把苦楝还给我”花森森说。

大妖皓月略微迟疑了一下,用戟挑开箭,迈步向神祠又去。

一幅幅前任东山山主的画像无风自动,十几位上仙御风而来。

大妖皓月一人一戟,所过之处,九重天上的仙人,竟然化为云烟。

“二姐,你还不给他开窍吗”?众仙人望着东山的第二任山主西王母说到。

西王母还想犹豫,但是大妖皓月的戟再次来了!

又一颗仙人头颅滚落,西王母长叹一声,扔出一琥珀色的长匣。匣子落在花森森脚边自动弹开,但见一粒金色的元丹流落出来,元丹如同见到故人,径直化入花森森的体内。

在东山修行几千年都没有体魄的花森森,顿时脱胎换骨。

长风过处,一个伟岸侵天的男人飒然而立。

“妖怪!”

四万年前除魔卫道的大羿,在刚刚觉醒的刹那,本能地拈弓搭箭。浑然不知,在他的身后,西王母正拿出另外一个琥珀匣子,正向他走来。

没有什么妖精怪物能躲得过他的箭,四万年前的太阳神不能,今天的大妖皓月更不能。

那箭一击命中,皓月的身子一下子就瘫软下来。可是这短短的一瞬,大妖皓月竟不悲反喜。

“羿,我终于见着本来的你了”,她面带微笑扑向他。大羿的灵台一醒,前尘往事福至心灵,但此时,西王母的匣子也扣了过来。

“小心!”重伤的皓月陡然一分为二,只见一个缥缈的女子身影飞向西王母的匣子。

“西王母,你这是专为我打造的镇神匣?”看到匣子收走大羿的元神,一点点化为元丹。大羿问到。

“是!”那个高高在上的西王母肆无忌惮的回答。末了补充一句,“我将永生永世,拘束你的元神为奴为仆,你永远也出不来!”

“不!你失算了!”缥缈的影子缠绕住匣子,一点也不犹豫,直接将其吞了下去。昆仑山的仙火铸造的匣子,灼烧得她直冒青烟,她头也不回的奔向广寒之境,化作了一轮永世没有意识的孤月。

月魂回天,月魄仍在。

怀中的大妖皓月哪有半点妖气,分明是柔顺至极的小小女子啊。没了元神的大羿跪在地上,大滴大滴的泪水滚滚而来。

“别哭,用你最后的力气送我一程”,她化身箭中,叮嘱他。

恼羞成怒的西王母,脚踩烈焰,身缠地狱链锁,逼近二人。大羿擦擦眼泪,没忍心看自己的手,只是弯弓搭箭,心随意走的发了出去。

这一箭,让西王母成为了传说。

“我都明白了,可是你们都走了”大羿喃喃自语,在他的怀中,此时月魂月魄的精华所化的骨肉已不再做声。

四万年前,大羿以神弓白箭射杀堕化的太阳大神,成为东山神主。却遭到当时的瑶池圣女后来的西王母的无尽嫉妒,她偷偷用堕化的太阳大神的遗咒,炼成拘束大羿元神和体魄的神器,让大羿莫名消失,并最终取而代之。

嫦娥作为大羿的妻子,也被株连。生死关头,聪明的嫦娥明白想救大羿只能想办法让西王母主动唤出大羿的元神,于是抛出了:“皓月冲天,奔云乱世”的谣言。并以四万年的苦修,不成仙不得道的代价,把自己化成无可匹敌的大妖皓月。

嫦娥成功了,虽然某种程度上讲,这并不是真正的成功,但是大羿的元神再也不会被西王母拘束凌辱,肆意驱使。

此时此刻,没有了元神的大羿,明了这一切,轻轻怀抱着嫦娥留下的凡尘骨肉,他看看天上静静的月亮,又看看西方。

“阴晴圆缺,东西南北,我们永生都难以真正重逢了!”

他把残存的修为全部输送给怀中的“嫦娥”,后者化作了一颗遮天蔽日的苦楝树,生机勃勃,浓荫如盖。

“但我们也是永生永世重逢在一起的!”他抬起头来,语气里有说不出的肯定。

世间从此再没有大羿嫦娥,也从此再也没有东山山主苦楝真人和永远修炼不成的小人精花森森。

只有一棵参天大树,和树下年年开花的人参草,它们相依相偎,永远无言,却似乎永远相知。

成不成仙又如何,长不长生又如何,长相思长别离又如何。

世间有世间的苦,我们只要做着伴,就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