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操心的理财方式才是最好的方式

不用操心的理财才是最好的理财,这两天被信用卡搅的头昏脑涨,整天在盘算着该还多少,又花了多少,还有多少可以花。想着这么费心思,当初还不如不办了。

但“会用却不用,跟不会用而没法用”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的概念,这个你要搞明白,就像“你拿到了驾照没车开跟没有驾照没车开”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有些东西只有经历过才有发言权,“根本不会用”与“根本没有驾照”就说“学这东西有啥用或者有了驾照不照样还是没车开”,这种眼光是非常狭隘的,因为他根本体会不到“掌握了这样东西所带要来的好处(也就是所谓的成功体验)”,所以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知道到底有什么好处,并且依然坚守着自己的观点:这东西没用。

学英语是这样,跑步、健身、读书、理财等等都是这样,你一定听某些年长的人说过这些话:你看你读书有啥用,还不是跟我们一样在这里干活,拿着这一丁点儿工资。这些话听上去好像无力反驳,而且竟然会让自己觉得还有一番道理。但,你想想看,你难道就只是多读了几本书?你的见识,你的格局,你的经历都是你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一路上,你看到那么多他们想都不敢想的美好风景以及生命的更多的可能。

还有人说,跑步没用,整天累个半死,你图个啥,一个人在那跑多么无聊呀!乍一听上去,很有道理有木有?但却是一个多么大的谬误啊:正是因为你觉得它没用,你才不去跑;你不去跑,你就更体会不到它到底有什么好处。而除非有一天你改变观念去尝试,或是受到他人的鼓励去发现,否则你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现跑步究竟有什么意思。

读书上学、跑步健身是这样,理财亦是如此,“没有理财意识就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学习理财但还没有做好的人跟不去学习理财的人也是不一样的,因为前者有做好的可能,而后者绝无做好的可能。

理财,最简单的理解就是:打理好自己的财产

而只有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财产状况的人才能有效的掌握自己人生的方向,而在经过几年的研究,我觉得自己的理财才刚刚入了门。

才月薪三千攒不下钱挣扎,到慢慢明确方向开始储蓄,再到开始使用信用卡,一路走来,感触良多,为让你成长的路上少栽几次跟头,把我不同阶段的理财经验分享给你:

在我们月薪三千,还背负着一身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债务的时候,我们不妨严格的按127的原则进行分配。

第一步:将可支配收入的10%存起来,放在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越远越好,建议是一年的定期(提供方案:桔子理财12月定存,年利率10.47%,具体自酌)

在这一点上只要注意只要能让自己对这笔钱完全没念想就行而不管你放在哪里,不管利率是多少,你的目标是每个月都能存下来那么一丢丢,不要觉得少,你要知道90%的人是存不下这一丢丢的钱的,因为他们都给自己留了退路,比如存了活期等,如果你能坚持存下这10%,你就已经是一个很厉害的理财小能手了。当你看到你的储蓄一点点增多时,你会感觉人生是值得奋斗的!

第二步,将可支配收入的20%用于还助学贷款等债务,无债一身轻,很多人让债务占据了自己大量宝贵的注意力,被剥夺的注意力何尝又不是金钱,这就让你不仅欠债,你还不断的因为债务而亏损(注意力),所以当你拿出两成的钱用于还债时,你找回了注意力、找回了自尊、找回了人生的希望,当你看到自己的债务在一天天减少时,你会更有赚钱的动力。

第三步,用信用卡消费,并将留作家用的70%钱投入一个随时存取的活期账户(提供方案:贝米钱包的稳赚计划,年利率9%的活期产品,提现无限额2元一次,具体自酌)。

有很多人依旧不能接受信用卡,我之前也是异常的排斥,因为我干不过我的欲望,“花呗”让我挣扎了好久才爬出那个财务大坑,所以对之心生恨意,不愿办卡。突然有一天觉得很有必要,于是满身热血的一连办了三张信用卡,下面逐一说来,留作参考:

1、招商银行young卡

额度:12000元

经过一阵自我说服,开始检索各大银行信用情况,收到较多的反馈是“招商银行信用卡”推荐最多,于是乎,在“招商银行APP”上申请,之后才知道招行有个“掌上生活”专门用于申请信用卡,后来来了工作人员采集信息,卡片拿到手大概用时半个月左右,周期还是挺漫长的,但等待也是值得的,用“掌上生活”直接开卡就可以使用啦,简单方便。

申请理由:赠品多,比如剃须刀、背包等,质量还不错!

2.兴业银行“兴动力卡”

额度最高:30000元,这个卡是专门跑到兴业银行去办理的,因为网上搜索说出卡最快,谁知也是不真实的,拿到卡周期也有半个多月。

申请理由:额度高,用起来无阻碍,感觉很顺畅,刷满六笔可以有运动手环。

3.交通银行“沃尔玛”信用卡

额度:11000元,当时逛沃尔玛超市,发现有送一百元刷卡金活动,于是立刻扫描办理了,于是把它用于平时生活所有的生活类消费。

申请理由:发卡快,前后只用了5天就到手了,去了柜台1分钟不到就开通了,而且还款期最长,长达54天。

打理钱财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你要做的就是把钱放到正确的地方,占更少的精力,让你做真正想做的事情,这才是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