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片《点球成金》看大数据如何创造商业奇迹!

影片《点球成金》改编自迈克尔·刘易斯的《魔球:逆境中致胜的智慧》,由贝尼特·米勒执导,布拉德·皮特、乔纳·希尔和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等联袂出演。影片于2011年9月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率先上映。

影片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除了由好莱坞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主演外,编剧方面也是请到了有“金牌编剧”之称艾伦索金,在艾伦索金的作品列表里,有着 诸如 《社交网络》这样的新锐作品、也有《 辛德勒名单》这样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编剧实力可见一斑。此次虽然有艾伦和皮特这样的大牌护航,影片本身开拍也颇为曲折,导演几经变动,最后才落到曾执导《卡波特》的贝尼特·米勒的手中。

男星 布拉德 皮特

金牌编剧 艾伦索金

好在影片完成的质量很高,布拉德·皮特、乔纳·希尔都贡献了非常棒的表演。2060万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使得《点球成金》打败2006年的《板凳球员》(首映周末票房1965万美元),成为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棒球题材电影。另外在体育题材电影首映周末票房排行榜上,《点球成金》也能排名第5位。

比利·比恩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比利·比恩(布拉德·皮特饰),不仅是美国奥克兰运动家棒球队的总经理,他也是一个“特立独行”、“思维怪异”的家伙。就是在这样一个经理人的掌控下,在他一切的行事和工作当中,几乎皆不按常理出牌,处理一切皆采用逆向思维来思考的方式。就是这样的比利·比恩,却按照他自己所谓的对事物真谛的顿悟,对一切惯例常规的打破之后,却成功组建和塑造了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棒球队。

比利·比恩与彼得·布兰德

在竞争激烈的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简称MLB),他的奥克兰运动家棒球队无论在人员和物质配备以及资金实力上都仅仅是“下三流”之列,然而,就是凭借比利·比恩的“出其不意”和逆向思维的管理方式,在好友彼得·布兰德(乔纳·希尔饰)的帮助下,在召集和物色了一批表面上看去都身怀缺点、性格偏癖,但骨子里却都拥有在棒球运动的某方面的超强能力的队员,以打破常规、突破传统的经营模式,在一片批评与质疑声中取得了骄人的比赛成绩,甚至达到了比肩实力雄厚的纽约扬基队的程度。

队员

看到这里国内的观众也许都会觉得这不过一个“田忌赛马”类的故事,但需要注意的是,比利比恩是在资金匮乏的条件下重组球队取得美国大联盟比赛20连胜纪录。这其中操作复杂性要高很多。

那么这种看似励志的奇迹事件,比利·比恩靠的什么呢?刚刚提到一个关键人物:彼得·布兰德,一个耶鲁经济学专业的高材生,皮特布兰德认为,棒球比赛想要赢,目标不应该是如何花高价钱购买到技术更好的球员,而是应该用金钱去购买胜利。购买胜利就是去购买跑垒得分,因此高的上垒率才是决胜的关键。他利用比尔詹姆斯的棒球管理理论,完全绕过了棒球界公认的球队管理常识和偏见,用数学分析的模式推算每个球员的价值,并从中挑选出三个上垒率高的球员代替运动家队原先被挖走的三个核心球员,他们分别是作风不良的杰里米、患有手肘神经疾病的斯科特哈特伯格和37岁的大卫加斯提斯。

依靠缜密而细致的测算和估值,最终坚持有了回报,比利比恩、皮特布兰德和他们的球员创造了美国大联盟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

这种分析模式到了现在就是如今的大数据,即便有着大数据做依据,赛场上的情况仍然是瞬息万变的,仍然需要每位球员为此付出巨大努力。比利比恩的球队最终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这个成绩已经足够震撼整个业内。

这部影片看起来就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故事,其实它与我们的广告行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广告主就像主人公比利·比恩,广告投放就如同一场场比赛,每个广告主都想要自己投放能达到预期甚至超预期的宣传效果和市场回报,这就需要在挑选媒体点位,对媒体的属性和受众有一定研究和分析,户外决策运用地理大数据,设计了适合户外媒体适用的测算模型和公式,真正实现了点点鼠标就能进行媒体效果分析。不仅如此使用户外决策户外广告监播功能还能合理的协调规范媒体上刊,方便验收。选对媒体和投放计划你也可以“点球成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里约奥运会变成了里约大冒险。 依旧不能抵挡它四年一届的如期举行。 每一项体育运动的背后,运动员不仅仅是唯一的参与...
    我是泥三哥啊阅读 1,131评论 0 0
  • 《 摔跤吧,爸爸》,豆瓣评分高达9.2,虽然各大影院排片率很低,但几乎场场爆满,并引来网上的热评。电影不能说完全没...
    恒星TINA阅读 610评论 2 7
  • 你眼里是我从未见过的光芒。 转经筒的声音越来越响,连空气都仿佛带着哭腔。 秃鹫盘旋,目光尽头是炊烟袅袅的天葬台,似...
    Lin_牧之丶阅读 133评论 0 0
  • 如果,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我第一次到这里,看见马路边的理发师,我很诧异。他们的设备很简单,一一张凳子,一面镜子再...
    时年子周阅读 178评论 1 0
  • 我准时打开了电视看开学第一课,主持人是董卿和撒贝宁,一起和同学聆听前辈们在传承传统文化,感受属于中华儿女的...
    三班燕子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