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荒废你的大学时光

都说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这真的不假,最佳的黄金时期便是大学了,可国家的教育往往会使人产生一种 “我都考上大学了,已经学的够多了,不需要再学了” 的心理。

但是我想告诉你,大学的时光是最最有价值的,请不要低估大学对你今后人生带来的影响。

当我们满怀憧憬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你的人生就有了一个新的开端,你将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拥有许多改变自己今后命运的机会,所以,请不要浪费。

图片来自大鸣白

都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你会在这里面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事,这便是你锻炼自己能力的时候。

有的人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的人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对大学满怀着期望;有的人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对自己的专业没兴趣;有的人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把紧绷着的那根弦放松了。

不管你学的是自己喜欢的专业,还是不喜欢的专业;不管你去的是自己喜欢的学校,还是不喜欢的学校;不管你去的是自己喜欢的城市,还是不喜欢的城市。

图片来自大鸣白

这些都不是你荒废大学时光的理由。

你没有资格也没有理由,浪费你的时间。

如果一开始,你就不喜欢自己的专业,那你就去学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大部分学校还是允许转专业的。

如果你不喜欢,但是仍然不想转专业,那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在考试的时候挂科,这很重要。其次就是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你喜欢的东西,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你以后要从事你喜欢的事情。

上了大学你就发现,人会变的懒散,那么这个时候,如果你想在大学四年有所成就,就不要也学着懒散,你要勤快起来,没钱就去做兼职,有钱就去学学你喜欢的东西,多读书,不要把大量的时间花在游戏之类的娱乐上面。

四年下来,你会明白娱乐带给不了你什么,而你多学的东西,却可以给你带来无限的可能。 也别急着找对象,渐渐地,你就会认识到,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引来更多优秀的人。

在大学,你会发现很多的模式都和原来的不一样,不一样的学习环境,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不一样的人际关系。

你会发现,上课的人不都是在认真听讲,不上课的人也大有人在;追逐自己梦想的人有很多,没有理想荒度人生也有大把。

就是觉得,不应该成为这样的人,我们要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追求,大学的业余时间真的很多。

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你可以去参加一些感兴趣的社团,挖掘自己的兴趣。

如果你家里条件不是很好,那你就去做兼职,赚钱来满足自己的欲望,而不是指着家里。

在大学,你要学会独立。不再会有人替你做什么,甚至你发现,上课时老师留的作业,交的时候也只有几个版本,因为好多人都是copy的。

这些慢慢的可能就会抹掉你的意志,让你沦为懒惰的奴隶,可真正的大学不是这样的,是要全面发展的,是我们通向真正社会的一个重要的过渡时期,如果你真的把他就这么荒废掉,实在是太可惜。

相信我,你要是荒废你的大学时光,毕业后,甚至不用毕业,大四的时候,你就会为之前的许多行为感到追悔莫及。

你会为没有在大学期间多学几项技能感到惋惜;你会为大学期间浪费在游戏的时光感到悔恨;你会为没有在大学期间多交几个挚友感动叹息;你会为没有在大学时光里实现自己的梦想而追悔莫及。

进入社会你才发现,原来生活是那么的不容易;原来大学时光我就这么的挥霍掉了;原来真正的独立生活,是没有那么多时间让我们去实现那些看似遥不可及又近在咫尺的梦想了;原来,我们再也回不去大学时光了。

四年的时间,是那么的快,仿佛昨天还刚刚进入校门,今天就已经大四。别让大学留遗憾。

图片来自大鸣白

在大学,如果你不打算考研,那这将是仅有的你可以不靠自己就能过上相对舒适生活的四年;在大学,这将是你有充足课余时间实现你梦想的四年;在大学,将是你可以很快提升自己改变自己的四年。

都说大学生就业困难,困难在哪?大部分学生都没有好好利用这四年的时光,而是将其肆意挥霍,没有将四年时光好好利用。

你真的有好好利用,你会发现,你真的不会就业困难,现在工作很好找,难的是找一个你喜欢的,又懂得你价值的公司。

许多荒废时光的行为,都是在不经意间慢慢发生的。

那些上大学之前的那些豪言壮志,什么我要过四六级,我要考研,我要出国留学,我要学吉他,我要学画画,我要学摄影,我要学游泳,我要学以前想学但是迫于学业压力不能学的东西,这些都变成了泡影。

图片来自大鸣白

而伴随你的是每天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教室——食堂——寝室,这样的生活又有什么生机可言?这样的生活是一个才20出头的人该有的生活吗?

20多岁是一个不羁的年纪,你可以放肆的去做一些以前不能做的事情,你可以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你可以背着包走遍各地,你可以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你可以有无数种的可能。

可有这么多可能性的情况下,你难道仍然选择浪费时间吗? 那我只能说,你活该就业难。有一篇文章“如果你是老板,你会招现在的自己么”,是啊,就这样的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价值呢?公司招聘,是因为公司有问题需要相应的人才来解决,而你只会浪费时间,那谁会用你?那你不就业难谁就业难?

你打算考研,你打算出国,那么请你先用最快的速度把四六级考下来,这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当然,你不去使用英语的国家另说。

很多事情,别就只是说说而已,那么什么价值,动动嘴皮子的事情谁不会,这么简单,不用付出,上下嘴唇碰几下就可以的事。

我不能评价考研的好与坏,因为这毕竟是你个人的想法,可你只是为了换个环境的话,那大可不必,因为你考研的时间,也足够你在你喜欢的城市扎下一点根基了。

做事情目标要明确,想好了就去做,不要浪费时间,只有去做了,才知道适不适合,不去做只是不断地想,那时间都从你身边溜走了。

喜欢旅行的人,请利用好大学的每个假期,去走遍你喜欢的城市,别说没钱什么的,不是要你去消费,而是让你在不同的城市结识不同的人,在这样的旅行中让自己变得成熟,见得更会好好的体会生活,变得不一样

别再说什么,你学了不喜欢的专业,就是不想学的话,不是所有人都在从事着喜欢的事情,你要是不能忍受,那就请另辟蹊径。毕竟大学还不需要你养家糊口,也不需要你为自己的生计发愁。

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可以全身心的投入你喜欢的事情,即便最后你也没有从事这件事情,那你也会收获颇多。

至少,若干年后回忆起那段时光,你可以自豪的说,我没有荒废大学的时光。

图片来自网络

别让任何借口成为你浪费时间的理由,别让任何人影响你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别让一时的懒惰阻碍你前行。

不管是谁,都请不要荒废你的大学时光。

请好好的珍惜,用这四年打造一个完全不同的光彩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轻就是用来奋斗的,加油!
    神童啊阅读 129评论 0 0
  • 1.将所有数字分开相加,知道变为一个个位数 描述: 我的算法:函数编程 + 递归调用 其他算法:(比较难想到) 2...
    JamesSawyer阅读 343评论 0 1
  • 下午我回到家以后写作业的时候我就问妈妈作业是什么来着?妈妈说她不知道,我就回到屋里去。等了一会儿,我又去问妈妈,作...
    小狐狸的麻麻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