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楼不如理财,环京楼市成交量下跌80%

曾几何时,帝都居高不下的楼价让想众北漂族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相对有一定价格优势的北京周边房产,

但进入2017年,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原本随地理优势顺势起涨的环京区域却迎来“7月飞雪”,量价齐跌。

以下,优本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供各位看官参考:。

1:国家强压政策的约制

以下为从2016年二季度起到2017年3月的环京楼市限购政策。限购政策主要分本地居民与非本地户籍居民的不同购房资格,还有首付比例做出了相对应的政策调控。


2017年5月,环京楼市调控政策再次锁紧,河北省再发最新《意见》,《意见》指出,以下的条件:

限制社保的这条《意见》,让许多投资者或者是北京工作者望而却步,彻底失去了购房资格。

2:银行房贷利率的提高

近期公布的《2017年6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来看,超八成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或为基准利率的1.05倍至1.2倍不等。预计未来几个月,房贷利率仍会保持上行趋势。利率的不断上升让购房者资金差价出现了超过预算而无法购房,因月供的提升,为生活增加了额外的负担。造成购房者对购房欲望的减退。

3:北京房产市场震荡辐射周边

环京城市的房价与北京房价有密不可分的“亲子关系”。从北京房价近一年走势看,2017年3月进入房价顶峰,随着北京地产3.17政策出台后,9天7道政策,构成了全国两会后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完整图景,随着北京市对楼市实施全方位限购、限贷、限离政策,一大批购房者被排除在市场之外,有资格、有能力购买北京房产的人越来越少。北京房价走势明显呈下跌趋势。7月份最新二手房的价格相比3月份,已经累计下跌了16.64%,每平米累计跌去10206元。


成交量方面,根据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6月,北京二手房共成交8918套,环比下降了17.43%,同比下降35.1%,为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

北京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已经是不挣的事实,京环房地产自然也会受到“父亲”的影响。

4:购房者观望态度强烈

从三月到7月,四个月的房价波动,购房者看见了国家对房产调控的力度,看见价格的下调幅度逐渐扩大,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高于以往。

河北有的小区90平米的两居室,3月份时平均成交价可达每平米29000元,到6月初,仅卖21000元,降幅接近30%。其中廊坊环比跌幅达到64%,领跌全国。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成交的二手房中,91%是通过降价促成的,而在3月初,成交的二手房中则有81%是涨价成交的。这反映了业主的议价能力不断增强和业主预期的不断降低。

5:贷款额度降低

对于购房者来说,促成交易的四大因素是:房价跌了,购房资格达到了,首付够了,贷款能下来了。

目前看来,房价确实进入下跌趋势,但是不少外地购房者因为异地贷款记录,再次购房,需要承担高达6-8成的首付比例。即使能承担的起这首付款,或者面临一个更加尴尬的局面,银行不放贷。只要贷不到款,想要全款买房,可能性比较低。

资料显示,去年全年北京新增人民币贷款6059.4亿,47%也就是2847.92亿是房贷。如果减少1000亿,今年北京地区的房贷额度上限也就是1848亿。而前5个月已经用掉了907亿,从6月份到12月份,也就剩下941亿的个贷额度,扣除已经过去的6月份,剩下的个贷额度可能不足900亿。

以每套房申请300万贷款计算,从6月份到今年12月份,只能够满足31300余套房的贷款需求,平均每月不足4471套。

北京的趋势是如此,何况环北京的其他二三线城市呢?

优本财小编总结下:致使环北京热门城市降价依然无法出售,是调控政策初见成效的表现,也是购房者对于购房趋于理性回归的开始,房市价格虚高的现象得到改善,对普通民众的刚需而言,是积极因素。对于有刚需的人来说,房子依旧是生活必需品,此时买房是个不错的时机。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房产情况不容乐观,可以根据市场变化改变策略,审时度势,在观望中将资金投入理财市场,让资金得到最大化利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