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十宗“最”

不知不觉,里约奥运会的赛程已经过半,在赛场内争金夺银、赛场外争奇斗艳的奥运大舞台上,总有一些“奥运之最”或让我们感动、或让我们难过、或让我们终生难忘……下面一起盘点一下本届奥运十宗“最”!

最火:傅园慧——洪荒之力

里约奥运会第三天,凭借一股匪夷所思的“洪荒之力”,一个“清新脱俗的美少女”毫无征兆地火了。年仅20岁的杭州姑娘傅园慧,凭借赛后采访时真实率性的回答和夸张的表情动作意外走红,让“洪荒之力”火遍全球,同时一大批的表情包也新鲜出炉,被称为“行走的表情包”的她迅速霸占了大多数人的朋友圈,微博粉丝暴涨一百多万,可谓是一夜爆火,挡都挡不住!

最霸气:孙洋——1500米,我就是王

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上,孙杨和霍顿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惜败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赛后采访时霍顿讽刺孙杨“赢了吃药的骗子”,面对霍顿的讽刺,网友们纷纷要求霍顿向孙杨道歉,连中国泳协也向澳洲泳协发出抗议邮件,要求霍顿道歉。而事件的主角,孙杨随后霸气宣言“1500-metre,I am the king, I am the new world(1500米,我是王者,我才是新世界)。”

最幸福:秦凯/何姿——没有金牌,有爱情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和施廷懋两位中国选手从开始便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何姿稍逊一筹,连续两届奥运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亚军。在颁奖典礼之后,何姿绕场感谢观众,此时秦凯从团队中走了出来。在大庭广众之下,秦凯慢慢走到了何姿身边,在无数摄像机和观众的见证下,他选择了求婚。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何姿收获了爱情。

最温情:丘索维金娜——我只会想我儿子

在里约奥运会的体操赛场,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体操迷的视野中,那就是1975年6月出生、第7次征战奥运的41岁选手丘索维金娜。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她已经连续参加七届奥运,并且获得了多项比赛的冠军。关于她为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改换国籍走上奥运赛场的感人故事也已经家喻户晓。今年站在里约的赛场,相信对她来说成绩已经没那么重要,享受体操带来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最能睡:张继科——我可以睡着赢

张继科在男单1/4决赛中开局不利,5-11输给日本小将丹羽孝希,随后被刘国梁教练一顿训斥后,恢复了状态,最终完成逆转。而对于张继科为何首局低迷时,有网友爆料,称张继科在这场比赛前十分钟,居然还在沙发上睡觉。

而在首局失利后,通过央视转播画面,能清楚地听到极度不满的主教练刘国梁对弟子训斥道,“一定要清醒,不能懵了,清醒点,这是奥运会,开始了,明白吗!”而受到启发的张继科很快“苏醒”,注意力也重新集中起来。随后,他没有再给年轻的对手任何机会,连下四城轻松实现翻盘。

最多金:菲尔普斯——23块金牌的神话

菲尔普斯是世界泳坛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在过去的4届奥运会,“菲鱼”已经拿下18枚金牌2银2铜共22枚奖牌(2000年-2012年),其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一次性狂揽8金,加上本届奥运会的5金一银,他已经获得23枚金牌,前无古人,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数量以及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最虐狗:吴敏霞——台上虐人,台下虐狗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的当天,吴敏霞的男友首次曝光,他特地到现场为女友加油。在七夕节当天,吴敏霞又在微博晒出和男友的合影,并写到:祝大家七夕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实力虐狗一番,网友直呼:“台上虐敌,台下虐狗”,这碗狗粮我吃,我吃还不行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敏霞还当场向男友表白并赠送玫瑰,堪称本届奥运会最虐狗的组合。

最坚持:马修-埃蒙斯——史上最差运气选手

如果说最具百折不挠体育精神的运动员,那一定归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所属。2004年雅典奥运会,埃蒙斯在前9枪领先第二名3环多,最后一枪只需打8环就能确保冠军的情况下脱靶,痛失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悲剧再次重演,在前9枪领先第二名近4环,最后一枪只需打6.7环以上就可夺冠的情况下他鬼使神差地打出4.4环,又将金牌拱手相让。其运气堪称“史上最差”,虽然有很多惨痛的经历,但是本届奥运会,35岁的埃蒙斯再次出战,堪称最百折不饶选手。

最可怕:中国女乒——24年不败纪录

截至里约奥运会,中国女乒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陈静女单折桂开始,24年连夺13冠(女单、女双、女团),从未让奥运金牌旁落,创造了女性球类项目奥运会历史最长垄断纪录!从邓亚萍到王楠到张怡宁再到李晓霞,天后巨星薪火相传,虽然曾在世锦赛上失手,但在奥运的大舞台,24年来她们一直长盛不衰,本届在里约,相信她们也会不负众望。

最黑马:斐济橄榄球队——历史第一金

斐济是一个人口仅90万的南太平洋岛国,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斐济一共参加了14次夏季奥运会和3次冬季奥运会,但一直是颗粒无收。但是在里约,一支由农民、狱警、酒店服务生等12人东拼西凑组成的球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他们获得男子7人制橄榄球冠军,赢得了斐济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

说道这里,我突然想问一个问题

谁知道斐济的国旗什么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