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户外之桃源谷

天气一如既往地晴好,今天是我们约定好了新学期第一次户外秋游的日子。我也是早早地就醒了,不到6点,新建的微信群里就不断地有消息传来,或许大家和我一样兴奋,非常期待着活动的开展。也难为了我们,整天呆在学校,除了教室就是办公室,面对着这群热闹非凡的小孩子,还有那改不完的作业,写不完的教案,心里难免有点闷得慌,“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那是何等的向往啊。

大家如约而至,比预定的时间提前到达镇上,集合,早餐、买菜,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我们一路欢笑地向漕泊桃源谷奔去。很长的一段路,似乎今天变短了,我们很快就进入桃源地界,没看到娇艳的桃花,倒是路两旁的桂花树数不胜数,一棵接着一棵,与那些广玉兰间杂着,像卫兵迎接着游客的到来。更有阵阵浓郁的桂花清香扑鼻而来,还有那些个小小的一簇一簇黄花,把我们心头的喜悦激发出来了,一个个脸上都笑成了桃花。原来,这就是桃花源,我终于明白桃源谷这名字的来历了。

到达景点,我们却不是直入景区。原来我们是一群真正的吃货。当肚子没饱的时候,我们是不会去欣赏那美景的,更何况桃源谷目前最吸引人的网红摇桥要下午才开放呢。于是,我们动手野炊,其实也不叫野炊,因为,我们借了人家的柴火灶,不用在野外,毕竟秋高季节,小心火烛还是很重要的。我们这个队伍,第一次进行户外活动,也不知为什么,大家都不要什么分工安排,就自己动手干活了,洗菜,切菜,生火,烧水,各人都找到了要做的事,整个是热火朝天。最辛苦的,是我们的几个大厨师,烟熏火燎中硬是短时间内为我们呈上了两桌丰盛的午餐。

11点半,大家一通拍照晒朋友圈之后进行了,我们的午餐开始了,大家举杯同庆,总有点觥筹交错的感觉。只是我们不敢多喝酒,生怕下午摇桥时还是醉醺醺的,被摇下去时入水动作不优美,辱了观众的眼睛。

我们还没吃完饭,那边景区网红桥的音乐就热烈欢快地震天响着。虽然心儿早已飞到了桥边,但我们还是一丝不苟地把场地收拾打扫一番。看到没有剩下一点垃圾,主人阿姨连连称赞:“你们到底是老师啊,素质高啊!”说得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买票,进入景区,我们蜂拥着来到桥边。这桥号称网红桥,一个大大的长方形水池,中间挂着两根长长的钢丝绳,中间铺着一块块木板,就成了一座吊桥,人走上去,稍微用点力,就左右摇晃起来,真的是和湖南卫视“摇啊笑啊桥”属于同款。这个夏日,我可是和主持人杜海涛一起,不知度过了多少个欢乐的午后啊!

我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把手机钥匙交给妻子,迫不及待地上了桥。那里早有一个认识的初中学生在等我。她家就在这里,假日里在这桥上早就练出了一身不被晃下水的本事。看着我摇摇晃晃地上桥,她还不忘小声提醒:“老师慢一点!”我走到桥中间,笑着摇一摇,我想来一次小小的热身运动。因为我觉得昨天下午有上过一次桥,多少熟悉了一些这个摇桥的习性,也不至于轻松地被晃下去吧。我与学生套着近乎,我们组成一队,要把对面那个气焰嚣张的男游客早早地晃下去。看着他那样开心地笑,我想等你落水时看你怎么笑得出来。

音乐再度响起,激昂,欢快,既鼓舞人心,又激发斗志。我们随着音乐左右晃动起来,桥随着节奏左右摆动,还有学生的口令“左—右,左—右”,我也尽力去应和这个口令,想与桥的摆动一致,以免步伐不稳被摇下去。围观的人群看到我们开始摇动起来,更是神情激动,他们呐喊着助威,有的还挥舞手臂,好像为我们加油,恨不得帮我们把桥晃得幅度更大,溅起的水花更多,他们是希望看到我们接二连三地被晃入水中啊。

我原以为第一个掉入水中的绝不是我,即使要入水,也至少是30秒以后。可是,我失算了。我一直担心的平衡能力与身体的协调性,终究还是这样的差劲。可能,我没有坚持到10秒。正在我们热情高涨的时候,毫无征兆地我脚下一滑,一个趔趄,傻傻地站不稳了,都来不及想这个入水动作是头先还是脚先,就这样稀里糊涂地飘入水中。虽然落水,但我还没懵,还能马上起来,也就没有喝上一口水,也不要旁边的救生员伸出手来帮扶。不过,这炎热的天气里,能有如此清凉的山泉水为自己去去暑气,还是不错的。

我来不及尴尬地笑,就听到同伴们那大声的叫喊和哄笑。随着我的入水,摇桥的队伍也是慢慢停下来了,我浇一捧水洗洗脸,攀着桥边又跃上桥,准备新一轮的摇动。我一向就是这样倔强,何况今天还是这样开心呢。也就这样,桥再一次晃动,我又重新发力,然后再一次被狠狠地扔下水。如此下水,爬起,再下水,再爬起,我就这样演习着落水的动作,也不知道有没有一次画出完美的弧形,留下帅帅的记忆。渐渐地,熟悉了玩法的同伴们加入了摇桥队伍,跟我比赛着掉入水中。虽然不断地成为落汤鸡,但我们的笑声和欢呼声一直就没有停止过。

因为还要去看桃源谷深处的双石门瀑布,我们不得不结束了快乐的摇桥。换好衣服后,大家沿着溪边小路往山里走去。我是第二次进山,对两旁的自然景物少了些好奇。同行者却是满心欢喜,手机不停地瞄着,花草树木,岩石弯路,小桥流水,亭子木牌,都被他们拍下来了。

及至一阵小雨飘来,都挡不住他们继续攀登的决心。林中穿梭,我们虽然很苦很累了,但每当走过一座小桥,看到一段新的小路,心里的快乐又涌上来了。最后,双石门瀑布呈现在眼前,望着瀑布飞泻直下,小水珠溅起碎成一层薄雾,湿润了整个空气,凉凉的,透着丝丝寒意,再喝一口这清冽的泉水,一路的热气与所有的辛劳都已经散去,剩下的只有甜蜜。

攀爬到望瀑亭,四处瞻望,然后拍照,合影,再带着满满的喜悦沿溪边返回,再碰上许多的游客或上或下。

世界真大,世界也很美,世界更是无处不有欢乐,走出去吧,即使是我们熟悉的风景,也会绽放出别样的快乐。这一次户外活动,就这样美美地画上了句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