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不会永远在那等着你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叫前任攻略,以为是部喜剧片,

没想到,最后是一个温情的电影

在爱情里,谁都有一个备胎吧

有备胎的那一个,多么幸运,总是会有个爱你的人在你身后等着你

你不会害怕他会走,可是你却不允许他有另一个和他关系好的人出现在他的身边

当孟云看到老赵出现在罗茜的家里时,那种没有明说却表现出的嫉妒,真是明显

瞧,人们多自私,你明明不爱她,可是却不希望她身边出现爱她的人,

只是希望自己独自的占有她的爱

孟云,你是有多自私

还有一个备胎就是朴恩浩,他是夏露的备胎

可是他却不让人感到心疼,因为他本来就很花心,

是因为他的花心,才会让夏露离开的

这是不同的,因为罗茜从始自终都没有得到过孟云

可当备胎的,有多可悲,你只是那个人在别人处受了伤才会想起你

有时候觉得,是可悲还是可喜

可悲的是,他想起你的时候真的是屈指可数

可喜的是,起码,他,还会想起你,在最伤心的时候,陪伴他的是你,

你看到他最脆弱的一面

就像他只会在黑暗处哭泣,可他大部分时间确实在光明中度过

我最喜欢罗茜在电影的后半部分在婚礼上的独白

她爱了孟云14年,她恨她是他的同学,她恨她那么了解他

就算再了解他,他最后也是别人的丈夫

她一遍又一遍的说,我只是想问一问。。

她没说出口,她只是想问一问,你爱我过没有

她好傻,就算爱过了,现在自己也是别人的新娘,而他是别人的丈夫

她终于释怀了,孟云说,爱过

对于一个纠结的人,听打这个答案就已经很满足了

有人觉得她在自己的婚礼上,诉说着自己曾经爱着别人,说自己并不是爱着现在这个要和自己结婚的男人,会不会太过分

其实过不过分,要问赵明

对于一个多金,沉稳,成熟的男人,他清楚的明白,只有她把自己曾经的心放下了,他才可以进去,慢慢的填补空出来的空白

罗茜说,很多人说,最后结婚的那一个一定不是自己最爱的人,

但却是爱自己的人

谁都是自私的,谁都喜欢被爱着

就像夏露对朴恩浩说,我只是喜欢你喜欢我的感觉

爱自己,无可厚非,没有什么错

只有那个真心为你付出的,即使得不到你的回报也是爱你的,才是最可悲的,也是最幸福的

你幸福的是,你可以看着你爱的人得到爱,而那幸福的爱是你给予的

你可悲的是,她心里真正喜欢的,爱的,并不是你,

爱情里,从来没有等价交换

不是我爱你那么多,就会得到同等的你爱我

一个成熟,稳重的多金男,是很多女生的心中理想丈夫

我想更多的,是因为他可以包容比他小的女生吧

就像老赵,他包容罗茜心里可以有别人

其实我很喜欢张涵予这个演员,喜欢他厚重的声音,喜欢他的成熟

我承认,我是喜欢比我大一点的男生,因为他,总是会给我一种踏实稳重的安全感

就像电影 我爱的是你爱我 里一样

无声无息的爱着一个人,在他身边默默的付出,

这样的女生,让人心疼,就像罗茜,

当你看到她一个人在漆黑的屋子里一个人喝酒的时候,一个人酒后哭泣,一个人独言的时候

你会特别心疼她

很多人以为喝酒,就会忘记很多事

可是一个人喝酒,会越喝越清楚

你以为你醉了,可是你清醒的很,你只是要借着醉酒的名义,喊出你心里的那个人

有多少酒后的电话,才是真的心意

你打过那样的电话么,自己一个人喝酒,很难受,可是却没有人知道

你想要他知道你的难受,你想要他心疼你,你想要他的关怀

你控制不住自己给他电话,你以为会得到你想要的回应

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他并没有那么关心你,并没有那么在意你

你一下子清醒了,你明白了,就算你再怎么掏心掏肺的爱他,他也不会喜欢你的,

真的,那一刻,你比什么时候都清醒了。。

你接到过那样的电话么,如果有,真的是很幸运,

因为有个人的内心深处,有你的位置,

可是,你有没有珍惜过?

或许,你会知道她的心意,可是你打算回应么?

有多少短关系,都是在几次深夜的电话之后,开始淡漠了

是她放弃了,还是你真的就不想挽回。。

电影里说,只有分开了,你才知道你是否真的爱过那个人

如果你们有缘,你们会再一次的相遇

你希望你们相遇么,如果再次遇见的她身边有了另一个人,你会希望么

有时候相见不如怀念。。

我发觉人都是一个阶段性动物,

这一阶段,你会和一个人聊很多,

某一阶段,你会很想念一个人

喜欢一个人,能持续多久?

我承认,我生性就是爱伤感,就是要多想,可是,你会爱我么?。。

.“我,罗茜,今年三十二岁,今天,我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虽然我不是小女孩儿,可是我也幻想过,我结婚那天,是什么样的场景,我会穿什么样的婚纱,最重要的是,那个穿着礼服迎接我的人,究竟是谁。有人说,你结婚的那个人,一定不是你最爱的,我不信,我不信了十几年,可是,我输了。赵明,谢谢你对我的好,我愿意嫁给你,但是,我最爱的人不是你。那个人,我们从认识到现在,十四年。这十四年里,我爱了你十四年,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恨我自己,我恨我为什么跟你是同学,为什么那么早认识你。我恨我为什么那么了解你,而且不能自拔。我倔强,可是我胆小,我高傲,可是我害怕我的自尊,我害怕万一你不喜欢我,我们是不是不连朋友都做不了了,我这一害怕,就是十四年。同时,我又自信,我认为你是爱我的,你是属于我的,这一自信,又是十四年。今天,一切都结束了,你有了你爱的人,我也要嫁人了。可是,我就是想要一个答案,我就是想问一句,我就是想问一句,我就是想问一句!”

“爱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上海维密秀后,奚梦瑶(老奚)不幸摔倒迅速登上了微博热门,但有人竟然说他是故意摔倒,为了博得热点。 我惊呆了 看现场...
    有鱼记账阅读 423评论 0 0
  •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少一见钟情的爱情,却没有一劳永逸的婚姻。 最近热播的《我的前半生》进入白热化阶段,相信每个观众...
    陈雨啊阅读 390评论 1 3
  • 如果用薛之谦的歌来诠释: 每个人都是人生纪录长片里的演员。好坏真假全看演技。 好的人光鲜亮丽,演技差的就成了丑八怪...
    美人驴儿阅读 207评论 0 1
  • 老公睡觉时会做恶梦,梦里很吵闹很不快乐,老公说,过去的日子就忘了吧。过去的日子如风飘过,那些不安却留在了他梦里。如...
    暖暖末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