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永澄50天实验——诚荐篇

书单及资料

关于系统

论研究的重点,一个现代人,必须要拥有一些系统思维,而对复杂系统的学习,是构建系统思维的有效方式。推荐书籍:《系统之美》、《第五项修炼》、《复杂》,如果更高级一点的话,可以去看看《网络科学导论》和《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

系统整体具备系统局部所不具备的智慧/能力,推荐一本书:《完美的群体》大量介绍涌现现象。

我强烈建议你把关于系统思维的文章认真看懂,推荐的书籍建议购买,书读起来很简单,但是很启发思维和认知,尤其是《复杂》,这是一本力作,读一本书,相当于对整个复杂系统有个全面整体的认知,极高的投资回报率。

关于第二序改变

关于第二序改变,强烈建议阅读《改变-问题形成和解决的原则》,这是一本关于改变的神作。

关于意义

林欣浩的《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推荐林欣浩的《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这本书,了解一下理性的建立、理性的瓦解,了解一下哲学家们是如何讨论意义问题的,然后从中找一个意义选择吧,省的人云亦云的,浪费时间和精力。)

关于提升理解力、思考力

《如何阅读一本书》,成果的网站见:http://htrab.com

关于跃迁

欢迎您来到由中信出版集团授权、易仁永澄老师具体实施的《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图书共读领读活动。本活动为社会化学习型活动,活动成果见:http://yq.upwith.me。

关于成长

《黑天鹅》、《反脆弱》、《看见成长的自己》

关于卡片法

阳志平老师的文章:

• 《构建优雅的知识创造系统》http://www.yangzhiping.com/psy/yang-KnowledgeSystem.html

• 《纳博科夫的卡片》http://www.yangzhiping.com/psy/nabokov.html

• 《卡片十二问》http://mp.weixin.qq.com/s/p4Mritb0M_pEcFQ7wj1oig

Cnfeat的文章:

• 《像纳博科夫一样写作》http://www.jianshu.com/p/eb4ec2e37648

王浚宇的文章:

•《卡片大法的神奇之处》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120/21/28565003_623772164.shtml

书籍:

• 《智识的生产技术》

永澄:成为幕布布道师

#观察永澄50天-38天#

老师够意思,已领高级版,您推荐,我们必须要去试用。

Q:“如果你想要借助一个平台实现自己势能的拉升,你会采用什么方法?你如何识别哪个平台有机会,可以去站位呢?如果你要通过幕布展现自己,你会怎么做呢?”

形成作品声音,让平台看到,让平台用户看到;

看产品存在的意义、核心价值、开发理念,产的客户群是否有发展空间,自己和产品的品牌形象是否契合;

我就只想到通过分享输出幕布作品来展示。

《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

这本书给的不是让你如何优化改进,而是一次彻底的升维认知、战略、方法、修炼的全面组合

跃迁的本质是将你的系统换成非线性系统,这是跃迁的第一个关键
跃迁的第二个关键:必须积累足够的能量

痛苦不可怕,可怕的是毫无意义的痛苦在这个时代,拆墙已经不够了,我们要一起来拆掉天花板,跃迁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去。

持续自我修炼的思考:

•  看世界:开放而专注

•  看自己,迟钝而有趣

•  看人际,简单善良可激怒

这里有几个关键词:系统、复杂系统、非线性、跃迁、赋能、连接。

能量积累本身也是一个复杂系统!你可以自己努力,然后获得积累和收益,但是,通常来说这种投入和收益都是成正比的;你也可以想办法构建一个非线性的积累体系,这个体系可以让你的投入和积累收益呈现非线性:让你的小投入带来大收益。

关键在于选择,选择你在哪里、选择你和谁在一起。所以,你必须要知道另外一个词:赋能。在一个更大的城市,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就会有更多的可能性,有的可能性会给你带来更大的能量;跟着一个更好的导师,更加头部的人,他们会将自己的积累投入在你的身上,瞬间为你赋能。如果有人为你赋能,你就更容易获得能量而是先跃迁。

#观察永澄50天实验-第25天#

老师要在个人成长领域的头部,利用自己打造好的非线性增长模式,同一群高能人联机,跃迁,并获得小努力大收益。真不是人人都能跃迁的,即使古典老师给了方法,我们看懂了永澄老师的演示,也只有少数可以跃迁,这些人1有足够的积累,2空间时间都合适大神为其赋能,3会做人,人品不要太差。

Q:我为什么要跟一个陌生人协作呢?

因为1+1〉2,人这个个体,有很多局限性,时间、精力、空间、思维方式、看问题的角度、经历经验等,和陌生人协作,即是互相赋能,又是集体共振,能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取得更多种可能。

Q:你生命中是否体验过非线性,是否可以讲一个非线性的故事,并且告诉我,它让你获得了什么意想不到的惊喜?另外,通过今天的文章,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学习时体会过一点点,小时候陪妈妈一起听文言文课,我一点都不懂,也没刻意跟着学习,等自己开始学习的时候,感觉非常轻松易懂,完全可以利用工具自学。所以知识(基础知识,底层规律)的积累可以是非线性增长的。

另外,身边很多进入头部领域工作的人,比起按部就班的人,进步成长具有明显的非线性。

收获是给自己的问题:1要选择在头部,要选择和大神在一起,这种选择需要首先付出代价,我能帮的上什么忙,我有什么核心优势是大神和头部需要的。2能找到自己的非线性增长体系吗?让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累积并且还能复利增长。

永澄:用最简单的逻辑看懂《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

学科范式叠加的力量与少做多得更深层的心理表征。

把竞争壁垒构建在不可逆转的时间上——从现在就开始积累

怎么样构建系统支撑成长?持续行动双系统理解详解?

成长是个复杂系统,复杂系统对及时反馈几乎 无效果,我们都想结果最快出来,但越快就离目标越远,因为成长不可能太快,提升认知格局,知道事情本来面目,自然不会着急,也能减少无谓的及时反馈需求

如何抓住陌生人的注意力?故事能力?——这个持久知道,持久不会做的事情,必须要开始啦

如何让自己学的知识更好地利用到生活中?第一反应调控

如何培养自己的判断直觉?数据分析与敏感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7天#

Q:《跃迁》共读活动你如果想给自己设定一个标准,分别是最低标准、普通标准、神级标准,分别是什么?

● 最低标准:阅读完书本,听完老师每一节大课。

● 普通标准:听完每节课有输出;阅读和听课中提出3-5个问题;有1-2点收获能指引行动,并马上实践。

● 自己的高级标准:心得系统整理输出文章;针对每个问题经研究、经讨论、经请教能找到满意的答案;有3-4点收获能指引行动,并马上实践;丰富、修正个人成长系统。

● 神级标准:看懂古典老师、永澄的系统,他们的非线性增长模式,进而布局自己的未来。

永澄:遇到Scalers就会被碾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在晒情人节,写两个关于情人节的故事吧。或许是爱情,或许是友情,是难忘的。 1 地铁口有一个男士在卖玫瑰花,一支独...
    糖果妈咪的下午茶时光阅读 199评论 1 0
  • 2016年年初的时候,我新认识了一个朋友,有一次聊到关于坚持习惯这件事,他说他每天晚上下班都锻炼,我当时有点惊讶,...
    玫瑰西海岸阅读 703评论 0 0
  • 为什么使用交叉验证? 在许多实际应用中数据是不充足的。交叉验证的基本思想:重复的使用数据。把给定的数据进行切分,将...
    土豆有点阅读 314评论 0 0
  • 最能吸引人的眼球的,往往是古色古香的。一幢历史悠久的房屋,一盏穿梭岁月的茶壶,一枚底蕴深厚的硬币……不在于...
    心落成海阅读 30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