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剧 | 盗版DVD时代的回忆

上个月对于喜欢追剧的朋友来说最大的一件事可能就是B站外语片全体下架了,微博上一片哀嚎,怨声载道,感觉大家都不会再爱了。

简直就是毁灭性打击,没错,我也是,收藏夹几乎都阵亡了。

真是一朝打回解放前,又开始了网盘+迅雷的日子。

不过我今天要说的是还要早之前,没有网盘和种子之前我们看什么呢?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好朋友——盗版DVD!!

DVD多么古早的一个词,曾几何时谁的家里没有那么一台,插上话筒就能分分钟来个卡拉OK,喊麦算个啥。(感觉好像暴露了年龄 )

没记错的话那些年正好日剧开始盛行,也算是黄金时代,部部精品,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看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剧。


「野猪大改造」

这个我必须第一个说,实在太经典,甚至我还为此买过原版小说(我会告诉你原版野猪是个光头胖男吗)

反正讲了一个在学校超受欢迎的男生修二(龟梨和也)被一个无聊富二代彰(山下智久)死缠烂打要求帮着班级里超阴沉的外号「野猪 」的妹子(堀北真希)改造形象,然后发生的各种嬉笑打闹的青春故事。

经典台词:野ブタパワー注入(野猪力量注入)

去年龟梨和也主演的「怪盗山猫」里堀北还来了个乱入,吐槽了当年的台词,龟梨的最后那句「bycicle」 看得我老泪纵横。

简直青春的回忆不能再经典了,主演山P和kame,那个时候迷倒了多少无知少女,两人组成限定组合「修二与彰 」唱的主题曲《青春amigo》也是拿到了05年的销量总冠军,貌似在第二年依然在大卖,简直是张妖盘。

时隔12年之后的今年春季档又再次合体了,出演了日剧《我命中注定的人》,虽然让人感慨有生之年,可惜扑街了。


「龙樱」

又是山P的片子,和野猪同年出的,也是部青春片。

卡司强大,阿部宽叔叔主演,除了山P外还有小池彻平(当年真是嫩的出水), 女神长泽雅美,和现在已经完全走形的前女神长谷川京子,当然还有你们最爱的Gakki(当年咋那么黑)

龙樱是部校园剧,讲了一个前暴走族的律师(阿部宽)吃饱没事干,改造一个吊车尾班,让他们都变成学霸考上东大走上人生巅峰的励志故事。

(据说天朝已经拿了版权要拍此剧,毁经典的节奏,想想就害怕)

反正我当年看着挺热血的,发誓也要努力学习,不过也就坚持了两天。


「极道鲜师」

这个实在太有名了,连拍了三部再加一部电影,简直造星神剧,谁上谁红,你们的老公们很多是里面出来的。

女主是我的女神仲间由纪惠,黑直长大美女要整天戴个眼镜穿运动服装傻,其实是黑道世家的大小姐,但是死都不想继承家业,发誓要做一名人民教师,可惜十次面试十次失败,直到遇到了超级难搞的不良班级3D,以暴制暴,最后小流氓都变有为好青年的感人故事。

具体有哪些鲜肉都上过这剧呢,光说真的要说半天啊,

马子俊(松本润)、建国(小栗旬)、nari(成宫宽贵)、龟梨和也、赤西仁、小池彻平、水哥(速水重道 )、小出惠介(纯爱剧专业户当年很不出挑啊)、三浦春马、三浦翔平、高木雄也等等等等。

(当年怎么没觉得他们那么洗剪吹)

这还是主演们,作为班级里打酱油的其他同学也有很多后来出名的,比如水弟(水嶋宏),就是下面穿原谅色衣服的小哥:

还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名字都在里面出演过,什么生濑胜久、伊东美咲、市川由依、冢本高史、小泉小太郎(大公子啊)等等,反正随便那么一看都是熟脸。

不过说实话,剧情实在经不起推敲,每一部每一集基本都是一个套路,学生看不上老师,然后学生闯祸,老师摆平,最后收服学生。但作为一部纯娱乐剧,欣赏欣赏美男,打发下时间还是很不错的。


「交响情人梦」

一个超级大IP,漫画本就超人气,改编多拉马简直无敌,你们的千秋大人和野田妹的CP至今在我心中是最配情侣前十。

出生音乐世家的贵公子千秋大人(玉木宏)遇上不着调奇葩音乐奇才野田妹,一起组乐团,音乐里的友情和爱情,碰撞出不一样的青春序曲。

除了玉木宏和上野树里, 瑛太、水川麻美、小出惠介、竹中直人等配角也是各个出彩。

音乐题材在日剧里不是很常见,能想到的最出名的也数今年的《四重奏》了,好像音乐中更能体现人生,看过之后都会在心里掀起不小的破烂,我呸,波澜。

想小小吐槽下玉木宏,当年千秋大人的颜简直可以封神,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像吸了毒一样憔悴了N年,直到最近几年才回来点,但也早已不复当年了。

(当年的千秋大人,容我舔屏一会)


「仁医」

说到我最喜欢的医疗剧了,这个虽然比较近年了,但是耐不住它好看。韩国在2012年也翻拍了,不过依然没有日本原版的精彩。

这是部穿越剧,当时天朝也正流行穿越题材,不过相比内容方面更有深度,历史角度上也更考据。主角南方仁(这个名字太值得吐槽了)作为脑外科大夫就职了一个脑部存在畸形肿瘤的患者,在晚上患者竟然想抱着取出的肿瘤逃走,主角看到后想要阻止却不小心掉下楼穿越到了幕府时期,继续老本行行医救助百姓,还顺便改变了下历史。(一来到古代就做了个脑外科手术也是没谁了)

日本的时代剧一向制作精良,服化道样样精致,人物刻画上也很到位,演员方面也都是大牌,像长居日本女星排行榜第一的奶遥(绫濑遥)、实力派中谷美纪、桐谷健太等等,反而显得主角大泽隆夫卡司小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时间线的设定很巧妙,主体上历史是不能改变的,我们即使穿越也不过是创造了另一个平行时空。(说得有点抽象,但多说就剧透啦)

随便说一下最恐怖的就是主角取出的那个脑部肿瘤了,是个婴儿形状,被放在福尔马林里面,突然睁眼的地方可吓人了。

(感受下,真的很吓人好吗,确定不是恐怖吗)


「圈套」

超级经典的侦探剧,可惜在国内知名度没有那么高,也是仲间由纪惠主演,还有阿部宽叔叔。

讲述了一个无名菜鸟魔术师(仲间由纪惠)和一个无良大学物理教授(阿部宽)一起破解无数伪超自然力案件的故事(专业打假30年)。听上去设定有点像《神探伽利略》,却是大大的不同,物理教授其实根本是个有名无实的废柴,且里面各种江湖骗术层出不穷,案件设定都很玄,包括女主的身世也是故弄玄虚,反正很出乎意料,脑洞不断。

(真正的海报是这个蛋,三部不同颜色的蛋)

实在太受欢迎,连续出了三部,豆瓣评分全在8.5以上,可见其精彩程度。

对了,主题曲是超级有名的鬼束千寻的《月光》,可以单曲循环一天的神曲。(超级安利,想听请自行百度)


「夜王」

嘿嘿嘿,出于私心想放这部作为结尾,题材特殊,涉及特殊行业——牛郎,但画风一点也不污,反而很励志。(诶,总觉得怪怪的)

总之就是主角辽介(松冈昌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牛郎,无视各种诱惑,保持三观正直,努力成为夜之世界top的故事。

主演是J家唯一的摇滚组合TOKIO的松冈昌宏,人称松兄,去年演了部恶搞《家政妇三田》的《家政夫三田园》,穿起了女装做家政,到各色家庭中搞破坏,人设简直崩得不行,惹得B站弹幕上吐槽「还记得自己曾经是夜王吗」

反正北村一辉、要润、忍成修吾(没崩的时候)这样的牛郎团我是服气的。

(快看,北村老大来巡街啦)

最后,放个大料,给你们看看我当年的珍藏——一坨盗版碟,来来,一起感受下。

(我真的不是个卖盗版碟的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日常的生产中,尤其是在微服务盛行的今天,我们的服务很可能是作为分布式应用上的一个点,会接受来自不同客户端的请求,...
    Chinesszz阅读 8,098评论 0 12
  • 一句话说清《过犹不及》这本书的内容:如何建立你的心理界限,知道什么时候说“好”,什么时候说“不”,帮你打造出一个平...
    o亚亚o阅读 1,052评论 0 0
  • 今天你不开心,跟你的朋友吵架了 你说,这是你们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你的世界美好多过邪恶,开心多过evil。 是...
    考拉小巫Daniel阅读 202评论 1 1
  • 1.知识点回顾(html和xml) 2.html和xml的区别 3.xml的两个作用 1.描述带关系的数据(软件的...
    峰子1994阅读 621评论 0 1
  • (文/曹文丽) 在这清冷的晨间,湿润了的大树的叶子,以及那不深但足以倒映出世界,窥得见过去与将来的地面积水,诉说着...
    QSQN编辑部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