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洋葱:剧情脱落记

我怎么了?我的内在发生了什么?我为何而愤怒。

事件回顾:

大年初五,下午2点,暖暖的床,慵懒的阳光,怀里的娃,我眯着的双眼……(不出意外,三秒入睡)

结果,被一条信息炸醒:

“晚上他们来家里吃火锅”

(他们是指两组家庭6个人)

我吃力的想站起来,没想到,居然成功了!

顶着油油的头发,看到满地的玩具,满屋散落的汪汪队员,到处五彩缤纷;灶台上走错门的锅碗瓢盆和筷子,还有空空的冰箱……

What??别说我没准备好,我相信锅它也没准备好!

我质疑地看着老公,“包在我身上!”他还迷之自信(虽然我还挺喜欢,嘿嘿)!

在他去超市的时间里,我火速的收拾下,还拖了地,洗了头,效率之高,动力之大,我都佩服自己,这样多好!对客人显得很尊重!

老公回来都吓一跳,哈哈哈。

看他大包小包那么多,感觉齐活了!此时,娃醒了,进入二次哄娃模式,一切准备交给老公了!

你是否允许最亲近的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我的想法很简单,吃好,喝好,玩好!

男人要有下酒菜,女人要有养生美容菜,孩子要有健康营养菜,茶歇趣味零食水果等;满满当当,让人看着有食欲有选择,想吃啥就吃啥,这感觉多好!

图片来自网络

结果,完全不是这样,刚过完年,超市买不到需要的菜,青菜都没有,看到桌子上零星的几个盘,老公还在悠闲的吃瓜子听音乐,我的怒火噌的烧起来,小孩吃啥,大人够不够吃,怎么这么没诚意,为什么非要今天晚上吃?什么都没弄好,还有心情听歌?心到底有多大?……一系列的评判,指责在我头脑中旋转,似乎有大事不好的压迫感和恐惧感,而且我又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于是,我带着这股愤怒,看看有什么可做的,给孩子们熬了点粥,本想再给孩子们炒个菜,可看到老公嘻嘻哈哈无所谓的样子,实在进行不下去了,火快压不住了,就放弃了。

此刻,我最大的慈悲就是不做语言的批评,拥抱后说声辛苦了!

回屋。

我想试着感觉下身体,胸口那里非常不舒服,堵得慌,肩膀酸,脚也有些发麻,没有劲,感受下呼吸,还是没有好转,问自己,到底愤怒个锤子?无果,那就这样吧!允许,可以愤怒的,和情绪呆一会!

不一会,客人们陆续来了,我反而放下了,心情大好!只是在他们面前还特别想说老公准备的不是,这个剧情好顽固,老公好无辜!哈哈!

午夜12点聚会结束,大人小孩都很开心!


当有情绪升起时,很难看到实相
图片来自网络

第二天,我就感冒了,我把它看做深层的排毒和重生的准备。

事实是什么呢!老公严寒中徒步超市,尽心尽力准备鸳鸯锅底,独家调制健康配方,洗菜切菜摆碗筷,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关键是他做的过程很享受,完全自愿不忘初心,情绪能量都很高!老公第一次做,真的已经很不错了!

而处在情绪中的我,两眼放光却已全盲!

好在心还不瞎,看到了我的模式!

这个过程像剥洋葱,很痛苦,之后就是惊喜!

一层: 失控让人恐慌

失控让人恐惧,避免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

如果事情如我所想,一切皆大欢喜;如果事情不如我意,我会用很多方法让你明白,你是错的,我是对的。

老公待客准备跟我想的不一样,我就跳毛了,我最亲近的人怎么和我不一样,还用我说吗?所以我想控制他,改变他,让他和我的想法一样!如果时间很充足的话,我一定会再去一次超市或者别的店,总之我会把事情变成我想的样子,而这个过程老公的努力感受似乎都不重要!

我是偏执+自恋。

也许长时间以来我都看不见人,只有我的想法,就是我认为的事情应该的样子。而真正的实相似乎并不重要。

所以这么些年来,我和老公的沟通,聊天的背后,都有一个执念,改变老公,不管方式多么通情达理,写到这里,泪流满面。没有一个人愿意被改变。

战胜恐惧最好的办法是面对和超越,所以当他们陆续来到,我反而放松了!恐惧来自头脑。

图片来自网络
二层:对自己不允许,才会对周边苛刻

所谓自由,就是承认被讨厌,不再追求一定被喜欢。

照顾好周围每个人的感受,把阳光,温暖留给别人,把委屈压抑留给自己及最亲近的人,似乎要为所有的事情承担责任,即使真的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而愤怒本身就隐藏很疼委屈。

误把别人的评价当做生命的水源,看不到你的存在你的本身就是泉眼。

况且客人们是我们20多年的发小,同学,这份情义说客人,估计他们都想抽我,酸的太见外,就这样的感情也没能让我更随意一些,就算被说,那又so what ?

外在评价的外衣像个盔甲,脱下有些费力,好在脱的差不多,哈哈!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一层

我对老公还是有改造的念头,因为我想了下如果是换成别人,婆婆或者其他人,我都不会有这么大的情绪;还有就是对孩子的陪伴上,我也还有怨言,这些是现在感觉出来的,看到了,就放下了,原来我是这样的,你看和孩子,和事情关系都不大,他们都是镜子,照出我内心的样子!

情人节,想对老公说声感谢!

谢谢包容和担待,能改的我尽量,不能改的你克服克服!

"老公到底还爱不爱我",这句话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过了,这个索爱的剧情已脱落,因为我知道我可以痛快给自己!我的爱也一直都在!而且越来越多!

我还有很多剧情,比如求认可等,那又怎样呢?我允许!来日方长!

图片来自网络

"我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我会发现,我会惊讶,我的全心全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