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真的能创造奇迹吗?-看《恋恋笔记本》有感

恋恋笔记本

    无意间在网易音乐里面听到《恋恋笔记本》里面的背景音乐,你知道音乐是很会讲故事的,能隐隐约约感觉到这部电影应该还算可以,于是也就看看了影评和评论,嘿嘿,后来结果就是现在要写一篇简书,希望对这次部电影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看看,据说十分适合couple看。

      电影大概讲了什么?

  一家风光迤逦的私人疗养院,一位神秘的老男人每天都会准时拜访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女人。他总是在腿上摊开一本褪色的笔记本,轻轻地为女人讲述其中记载的故事。

    这就是电影的开头,通过笔记本回忆起了他们的从陌生-相知-相爱-分开-在相爱-最后一起去天堂。诺亚是一个对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就会毫不掩饰的去追求,无在乎外界的考虑,也不顾及艾丽的身份。也正是这样的勇敢,简单的说就是脸皮厚,让单纯,有身份的艾丽逐渐动了心,于是在诺亚死缠不放,对她的热烈的爱逐渐感化,并一度两个人疯狂的爱上了对方。

    然后现实两个人世界不一样,物质基础和家庭背景相差很大,这就导致了艾丽母亲的重重阻碍,逼迫艾丽提前离开。也就是这样他们就带着彼此相爱却没有结果离开对方。

    离开以后呢?诺亚每天都给艾丽写信,总共365天,可是每封都被母亲所收藏,而艾丽呢?一直很难过,抱怨诺亚没有写信给她。就这样两个人逐渐过上了自己的生活,诺亚去入伍当一名军人,艾丽当一名志愿护士,诺亚回来,就想起当年的对艾丽的承诺,于是装修以前废弃的房子,并做成艾丽想要的样子,而艾丽呢,在当护士期间,遇到一个有身份有地位的军人,并最后打算结婚的。

  偶然间艾丽看到诺亚的买房子的信息,也是就决定去看他,弄明白事情发生缘由。他们发现他们在一起还是那么的相爱,知道了事情的来由,最后就决定和诺亚在一起,也就是到了诺亚给艾丽讲故事。

  可是艾丽到老的时候,就有了失忆症是,诺亚为了提高她的记忆,每天都不耐其烦的介绍,有时候她很清醒,意识到他就是诺亚,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思考。直到最后他们一起安详的去了另外一个更好的世界-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电影给我带来什么思考或收获呢?

    看完这部电影,多多少少还是被深感动了,感动的地方:诺亚用真爱诠释一切,他坚持写了365的信,晚年每天都为她读故事,实现了艾丽的房子梦。要做到这样,当今的中国人有几个你能坚守,有几个还能因为傻傻的一句话一只一直坚持到底,一个轻轻的承诺却去守护一辈子呢?感动于他们明知现实巨大无比的阻力,但是最后他们还是现在内心,相信爱情,相信爱能创造属于我们更好的未来。

  这就引发了我思考,爱情真正能创造奇迹吗?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式的都市爱情,大部分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尤其是成年人更是如此,爱情建立都是有条件有背景哒,所以这样的爱情也只能注定普普通通的。而真的能创造奇迹,这的得考心与心之间的龙魂共振,因为爱情动力十足,青春蓬勃的时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具体爱情是不是能创造奇迹、每个人的经验和体验都不一样,但是能客观事实是存在的,相信它,并不断的去实践,你会发现爱情的力量之伟大。里面最好的诠释,因为真爱他们克服了太大,太多的困难,这是普遍人都不能接受的难题,但是他们攻克了,最后获得真爱。

    所以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为爱在坚守,坚持一步,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摘录经典台词
1.My dearest Allie,亲爱的艾莉
I couldn't sleep last night because I know that
it's over between us.
我昨晚辗转难眠,因为我知道我们之间完了
I'm not bitter anymore, because I know that what we
had was real.我不再痛苦,因为我知道我们曾拥有真爱
And if in some distant place in the future要是未来在遥远的某处
we see each other in our new lives,我们再度相遇
我 没有什么特别的 只是一个 有着普通想法的普通人 过着普通的生活 没有人为我立碑著书 歌功颂德 我的名字也将很快被人遗忘 但是在一件事情上 我比任何人都要成功 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一个人 而且对我来说 这就足够了。
              ——诺亚·卡尔霍恩 恋恋笔记本
  1、There will be at least one time, you forget yourself for someone, asking for no result, no company, no ownership, even nor love. Just ask for meeting you in my most beautiful years, to meet you……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