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爱

天气很好,20℃左右,太阳高挂,很像是慈祥的老爷爷,远没有夏日的灼热。微风似娇羞的江南女子,每一次轻抚脸颊,都像是故意撩拨陈橙的心弦。从巴黎到上海,不到15个小时的航程。目的地到机场大约十分钟左右的路程。陈橙却觉得好像已经走了一整个世纪。

大楼门口一个稚气未脱的阳光大男孩儿抱着一大捧玫瑰左右张望。引得过往的女生纷纷回头看,露出一脸羡慕的表情。应该就是他了,陈橙朝男孩儿走去,男孩儿也看到了陈橙,立马迎上去,把花递给他。结了账,男孩儿转身离去,陈橙听到男孩儿长舒了一口气。原来,登机前,陈橙给一位开花店的老友打电话,请她帮忙送花到这里。老友临时有事,就让正好去店里玩的弟弟代送了过来,还叮嘱他“一定要亲手交给陈橙,一定要保证花儿的新鲜……”。还在读书的男孩儿来早了十分钟,然后就被来往的路人注视、窃窃私语了十分钟。

男孩儿走后,陈橙抬手看了一眼时间:下午5:45,距离叶凡下班还有15分钟。陈橙只知道叶凡在这栋楼工作,并不知道具体哪一层,所以决定在大厅等着。

等待是漫长的,每一秒,陈橙都觉得像一年那么长,他渴望赶快见到叶凡,但还有一点担忧,怕被拒绝。时间像一个筋疲力尽爬坡的人,艰难地一点一点往前挪。

相识于网络的他们,彼此见过对方毫无美颜的照片。早已是非常熟悉的老朋友,可真正的见面,这还是第一次。很早之前,陈橙就已发觉叶凡对他有种特别的依赖和信任,可每次聊天,关于爱情,叶凡只字不提,他们之间,似乎连一丝丝的暧昧都没有。起初,陈橙以为自己想多了。直到有一天,刚刚抵达酒店,洗漱完毕后,陈橙准备去附近找点吃的时,手机响了,一条消息弹出,是叶凡的。

“收到个疑似诈骗电话,快吓死了”

“怎么回事?说具体点”

原来,叶凡收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的。并告知近期频繁收到群众举报,手机莫名其妙收到黄色信息,经他们调查,发送不良信息的手机号是登记在叶凡名下的。叶凡询问了涉事的手机号以及归属地,得知是郴州当地的,就更加确信,自己遇上电信诈骗了。“我不是郴州人,也没去过那里,所以你们一定搞错了” 说完,叶凡准备挂电话。对方却报出了她的身份证号码,叶凡有点慌了,诈骗的应该不会这么专业吧,居然连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都知道?……

挂了电话,越想越害怕,大脑一片空白,脑子里只有陈橙,所以叶凡就发了消息过去。了解了来龙去脉的陈橙,想起自己有个学长恰好在郴州市当公务员,便请他帮忙打听,是否确有此事。很快,学长告诉他,确实有这么一件事,但考虑到最近冒用身份证开卡事件有些猖狂,并且刚刚电话里,叶凡很明显并不知情。所以,他们判断,很大可能又是一起身份证被冒用事件。但需要叶凡协助他们调查。很快,叶凡在陈橙朋友帮助下,协助当地警方调查了这件事。

去年,叶凡去长沙玩时,钱包被偷,连同身份证也被偷去。小偷只拿了钱包里的钱,其余东西直接丢掉了,后来被一个郴州人捡到,发现碰巧叶凡和自己妹妹长得有几分相似,就让妹妹拿叶凡的身份证去开了手机卡,专做不法勾当。

事情水落石出后,学长立刻告知了陈橙来龙去脉。并看似随口地说了句“小姑娘人不错”,陈橙解释说,叶凡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他喜欢和他一样幽默有趣、爱探索、超自律的女生。

是吖,他们从来就不一样,甚至是完全不同。叶凡是普普通通的公司职员,休息时间画画、看书,有一方自己的小天地。陈橙是自由摄影师,不是在拍片,就是在去拍片的路上。当然,一年也总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是和一群朋友一起放松的。游艇、美景、美食、美女、阳光、沙滩、海底……所有叶凡只有在电视上才看到的东西,都真真实实地出现在陈橙的生活中。而叶凡,一直都只是远远的、默默的关注并关心着他。

后来的某一天,陈橙又和朋友聚在一起。这次玩的是真心话大冒险。几个人比赛,模仿一段网上最近很流行的舞蹈,五分钟之内,出错最多的那个人输。原本很擅长跳舞的陈橙,那天却发挥失常,输了。他选了大冒险,然后又从提前准备好的纸条中抽出内容:向手机通讯录的最后一个人(除去在场的人)打电话,告诉他(她):我破产了,现在身无分文。看对方反应。这还真是大冒险啊,这么考验人性的一道题目,玩不好,可能就拜拜了。

翻开通讯录,除去在场的人,最后一个是叶凡。陈橙有点犹豫,周围朋友一直在催,等着看好戏。陈橙心一横,算了,打就打吧,反正交情不深,掰就掰了吧。电话想了几声,没人接,陈橙舒了一口气,想着终于逃过一劫。可朋友们不答应,非要换个人再拨。这时,叶凡电话过来了,陈橙在朋友的要求下,开了免提,一群人屏住呼吸,听陈橙艰难地说出“我破产了,现在身无分文”的话,那头沉默了几秒,“哎,你别开玩笑了。你怎么可能说破产就破产了?”叶凡调侃到,“前段时间跟朋友合伙开工作室,结果被骗了,所有积蓄都没了”,陈橙语气低落,似乎还有一点绝望。“真的?你现在在哪里?”明显叶凡相信了。“我现在在巴黎,刚刚收到的消息,所有资产都被冻结了,连回去的机票钱都没了”,“你卡号发我” “啊?” “卡号发我,给你机票钱啊” ……“大不了,我养你!你先回来,你一个人在那边,我不放心”。原本只是个游戏,陈橙没想到叶凡这傻丫头,居然信了,而且还愿意养他一个大男人。

看了太多马蓉、翟欣欣那样的新闻,陈橙早已对女人有了很强的戒备心理,尤其是那些网上认识的人。可这次,他突然对叶凡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很想要立马飞到这个娇小的女生面前,看看她为什么从不说喜欢他,却愿意在他落魄时养他……

电梯里出来一波又一波儿的人,陈橙凭借着记忆中照片里叶凡的样子,在人群中搜索着。有一个穿着白T,牛仔裤的女生,气质很像叶凡,陈橙试探性地喊了声“小叶子”,他总是这么称呼她。可是,女生并未回头,难道是认错人了?可直觉告诉他,就是这个女生。又喊了一声,女生回头,怔在那里,几秒钟之后,有点不相信地说“橙子?”,“对,我是陈橙”……陈橙紧张地有点结巴了,还好,总算表达清楚了自己的来意,叶凡突然说“我有男朋友了,他来接我了”,样子很认真。“啊?哦,那……那……祝你幸福”,说完,陈橙失望地转身,准备离去。看着朝思暮想地这个男人落寞的背影,叶凡忽然跑过去。

拍了下陈橙的肩膀,说“你不是来接我的嘛,怎么一个人走啦?”,说完,不忘调皮地冲陈橙做了个鬼脸。陈橙兴奋地抱起叶凡连转了好几圈,又笑又亲,完全忘记了周围来往的人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