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1周|告别间歇性努力,养成持续性习惯!

法国文学家比尔博·巴金斯说过:“无论是超人的智力还是体质,都无法替代甚至减轻你付出长久的努力,正是后者将你导入超人的殿堂,与凡人区隔开来。”

以年为复盘,你的人生将会以年为单位改变;以月为复盘,你的人生将会以月为单位改变;以周为单位,你的人生将会以周为单位改变。以日为单位,你的人生将会以日为单位改变。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一天一个样,所以我从去年开始做日复盘周复盘和年度复盘。这一年我慢慢尝到了复盘的甜头。复盘把无形的时光变成有形的文字留了下来,一次次盘点,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因为了解,所以更加从容。

2020年的第一周,我都完成了什么呢?

01 完成2019年度复盘。

2019年的我因为阅读和早起,开始走出舒适区,去尝试更多的可能。一路默默走来,偶尔也会失落和沮丧,但好在一切都好起来。

2019年度关键词:厚积薄发

2019年我两点感悟:

①有些事本来很遥远,你争取,它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2019年有许多次,在没有尝试前,我就给自己在脑海里判了死刑。为了能够说服自己,我甚至找了许多的看似客观的借口,却从来不敢给自己一个尝试的理由。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你远比自己想象中更加优秀。不要被想象中的困难吓住,勇敢尝试。

②当一切成为习惯,坚持没有那么难。

在这之前我曾无数次对三分钟热度感到苦恼,甚至自暴自弃的认为我天生就不是能够坚持的人,直到我挑战成功一件我从不认为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早起,今天我已经连续坚持早起400多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的我作息也很规律,是只能当做借鉴的规律。每天晚上看小说看到凌晨3天,早上睡到8点半,睡眼惺忪的去上班。因为怕熬夜的自己会早衰猝死,我下定决心想要改变。

尽管下定决心要改变,可是我心里根本不相信我能做到,不过是又一次失败而已。直到我已经联系两个多早上5点半起床,我依然没有真实感。

经过400多天的尝试,我发现当早起变成一种习惯之后,坚持不过是日常。我已经不用每次起床都要排除干扰,不断给自己心理辅导才能完成。因为早起帮我打破了习得性无助的牢笼,我才能在2019年完成这么多的挑战。

02 制定2020年度目标和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没有目标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好的目标等于成功的一半。这一周详细按照SMARTER原则制定了2020的目标,拿着地图前进才能少走弯路。

03 塑身打卡5天

因为明年有一个目标是更健康,所以19年12月底的时候我替自己购买了塑身100天的课程,跟着潇洒姐一起开始每天15分钟的打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大脑越用越灵活一样,身体越锻炼越健康。因为一直没有运动的习惯,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身体很不适应,15分钟简单的训练下来腿一直打颤。从一开始双腿酸痛起来走路都痛,到现在身体慢慢开始习惯每天的锻炼。我最大的变化就是身体舒展开了,整个人运动完也轻松了很多。

运动就和怀孕一样,时间久了才能看得出效果。告别间歇性的伪努力,就从养成一个简单的好习惯开始吧。

04 新媒体写作3篇文章

2020年我的目标是新媒体账户涨粉10万,为了能够达到目标,我开始了间隔一天的更新。每隔一天,我都会花上几个小时去写。刚开始的时候,每发布一篇文章,我会不断地去看有多少人阅读了,粉丝涨了没有,心情会随着阅读量和粉丝数起伏。

后来发现对于新号来说根本没必要这么去观察,我能做的就是稳定的更新。对于写作而言,哪里来的那么 多行云流水的灵感,都是死磕的结果。在最开始时候,只管耕耘,不问收获!

05 休闲娱乐

这一周看了1部电影,去了1次KTV。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记得这是第一次看阿米尔汗的电影了,这部《神秘巨星》也并没有让我失望。这不是阿米尔汗第一部以印度女性地位为主题的电影,她讲述了一个拥有唱歌天赋的女孩是如何摆脱原生家庭的束缚,成为最佳歌手的故事。故事的套路虽然是很老套的逆袭,但是整个故事的情节设计充满曲折,情感的传染力也很到位。

每看一部电影就是在经历一种人生。虽然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体验多样的人生。

06 学习成长

我一直非常认同一句话:系统学习是最偷懒的进步方式。所以新的一年在学习成长上,我总结了之前的经验精心挑选出了一些训练营的课程。这一周主要上了5节项目管理课程,输出复盘笔记4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着有结果老师去学习,才能做有结果的学生。选择课程的时候重要的不是这个老师有多少背书,而是这个老师能不能让你变得厉害。如果可以,这个课程就值得上。

07 小说拆书学习

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一周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拆解对标的小说上。从主线到人设再到情节设计和爽点打造,每一个环节都有认真去对照和学习,也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有注意的点。

就像编剧课程里老师会建议我们去拉片学习,小说的学习也是需要拉小说的。把好的作品一点点地拆解出来,能够让我们更清楚好的小说具有什么元素,我们该怎样去传递我们的情绪。拉小说的学习对每一个想成为作家的人来说都是必修课。找到优秀的榜样目标模仿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之一。

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通过自己的坚持努力,看着生活渐渐变成想要的样子。这个2020愿我们都能心想事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宋小当阅读 229评论 0 0
  • 那座斑驳的小桥 红于二月花的枫叶 睡在山坡的落叶 还有 在小桥下流淌的阳光 在枫叶间穿梭的西风 在野草尖滴落的秋霜...
    八河川人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