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男孩手写的字,比复印机还厉害?堪比印刷体获上千万点赞!

陈洪标|文

自闭症男孩手写的字,比复印机还厉害?堪比印刷体获上千万点赞!

▲林文彬在写字。

很多网友看了林文彬写字的视频,看着那印刷体一般的字都很震撼,有近千万网友给他点赞,光留言就有16万条。

刚看到“林文彬”这个名字,我以为是福建莆田城厢区书法家林文彬,他的隶书作品还是有些名气的(见下图局部)。

▲书法家林文彬的作品(局部)。

原来是同名同姓,这位林文彬还是一个16岁的孩子,是浙江瑞安市一所学校的一名在校生。

现在这个孩子成了网红,也成了一个名人,而且因写字而成名。

如果这是一个普通孩子写的字,就够令人赞叹了。而林文彬不是一位普通的孩子,而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男孩。这就更加让人汗颜了。

▲林文彬。

有人感叹,这难道是上帝给他关上了与人交流的大门,给他打开了书写的一扇窗,让他把所有的才智都用到了这一笔一画上?

他手写的字,竟然比复印机还厉害,和印刷体一般!这样的功力天下有几人?尤其在以手机电脑输入,代替了以笔书写的时代,更属罕见。

众所周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都和常人不一样,有70%左右的孤独症儿童智力不同常人,喜欢一个人独处。好在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而且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

▲林文彬写的字1。

写字可能就是属于林文彬较强能力了。因为他对写字天生的感兴趣,一写字画画就特别安静,因为练字画画可以让孩子变得自信起来,父母就支持他鼓励他。

所以,家里到处是他写的字画的画,到后来是用箩筐来装,写满了一箩筐,又写一箩筐。

这种农村用来装粮食的竹编器具,可是一个大家伙,高到他的膝盖,口子又大又深,容量超大,一只箩筐可以装100多斤的东西。要写满一箩筐可不简单,而且他是在作业本上用中性水笔写的小字,要装满一箩筐,这个量不是一般的大,安全可以用很吓人来形容。

▲林文彬写的字2。

在外人看来,这是苦行僧的做法,但是林文彬这些年一直就这样在写,手指写出了老茧,握笔的手指都变形扭曲了,依然乐此不疲。

他不仅把字写成了工工整整的楷体字,而且还写成了印刷体,笔画一致,匀称,尤其字的间架结构处理的很好,看起来很舒服也很美。

所以,网友们都称赞他才是真正的小书法家,比起那些写丑书的书法家要好百倍好千倍。

更多的网友,从少年林文彬身上看到了人生的亮点,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当你陷入身体的缺陷之中时,不要轻言放弃。通过努力,或许能够拥有远超常人的天赋和记忆力,从而创造奇迹。

▲网友的评论截屏1。

没错,现在的林文彬就是一个很努力的人。走进学校之后,林文彬对写字更像是怀有一种敬畏之心,不管什么时候,也不管写什么字,他都会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去写。

平时,林文彬就是个很乖的男生,他写字的才华是被来学校的一位志愿者“静子”发现的。

他第一次看到林文彬写的字,眼睛就发亮了。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一个孩子,竟然能够把字写的和书本上印刷的字一样。

静子当时就感叹:这哪里是在写字,简直是在“手工印刷”,竟然和电脑打印的字体一模一样。

▲网友的评论截屏2。

于是,静子就拍了一段林文彬写字的视频发到了网上,网友立马被林文彬写的字震到了。

林文彬迅速走红,成了写字男生的网红。

逆境中的光芒往往比顺境中更加耀眼!

林文彬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认真,除了在学校里喜欢写字,课余还喜欢设计艺术字、商标字,而且模仿能力很强,一学就会,一写就像,由于刻苦练习,现在他写的字每一个都像印刷体一样!

▲网友的评论截屏3。

另外,林文彬还很喜欢画画,尽管他没有正规学过,平时也没有临摹名画古画,他画画的所有素材都来源于电视,或影视作品中的演员,或者是好看的画面,这些都是他画画的对象。

自从他写的字在网络上火了,林文彬也变得稍微开朗了些,不再像往日那么沉默寡言。他说自己还梦想当一名画家。

网友们纷纷为他加油鼓励,祝他梦想成真!

本文系【陈洪标写字说画】原创,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传记作家、书画评论家陈洪标撰写,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