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的人手里总握着酒瓶

南有乔木

1

夜半酒吧里

她手中端着兑了红茶的芝华士

一群年轻人拿着啤酒轻佻地走过来调戏她

他立身而起

经过一场打斗

最终他拉着她逃出了酒吧

在后巷里

他问她

你记得我吗

她笑笑

摇了摇头

他回她苦笑

然后帮她拦了出租车

说出她家的地址

自己转身回酒吧

酒吧老板接过钱

问他

陪她做以前的事

真的有效吗

我的伙计可都挨了你三次揍了


2

雪夜

他单膝跪地

右手碰着她最爱的红玫瑰

左手拿着一个戒指盒

她一脸幸福

别闹了

这么多人

他笑着说

那你答应我不

她点点头

周围人雷动

回家路上

她看着他微驼的背影

求了十几年的婚了

下一年的结婚纪念日

换个方式吧


3

他和弟弟争夺皇位

为了他心爱的女子

她曾对他说过她不想做皇后

即使是国母她也不想

因为那样没有自由

她会嫁给那个成为王爷的男子

最终他登上了皇位

她成了他的弟媳

他夜夜美酒佳肴

却独少一人

她问他:“你爱我吗?”

他笑:“爱。”

“那为什么不为了我放弃皇位呢?”

“皇权能让我护你一世安稳。”


4

三年前他在街角

遇到了无家可归的她

他问我带你回去好不好

她用清澈的眸看他说好

她开始在他的戏班里

每天卖力地演出

每一个动作

每一句唱词都做到最好

戏班里其他人都说

她没必要这么拼命

她只是沉默一笑

她想做到最好

这样就能看到他笑

能听到他赞赏

她想让他开心

那时的她不知道

这种感觉叫爱


三年后…

她成了戏班里的顶梁柱

声名大噪

甚至连平王也被惊动

要娶她为侧妃

进王府前一晚

她找到他

说明日…明日我便要进王府了

想来听听你的想法

他埋头读书

说自然是替你高兴

她咬唇不甘心的再问

你…可有一丁点舍不得

他抬头迟疑道

你的心思我知道

只是我不曾爱你

她惊一双手捏了又放

定定地看了他许久

终于拂袖离去

第二日一张喜帖送到他的手里

她的婚期定在十日之后

他捏着喜帖大笑不已

猛然口吐鲜血昏厥了过去

醒来看到熟悉的大夫

他问我还能活多久

大夫叹我本告诉过你

勿忧勿怒谁知你却不放在心上

如今你已病入膏肓

活不过五日了

命不久矣么

呵他就知道还好没有误了她

十日后是个寒冷彻骨的雪天

她一直等着他来赴宴

可他却始终没有出现


5

他和她分手了

她消失在了茫茫人海

无论他怎样寻找

都找不回她

从此他一蹶不振

自甘堕落

直至他被诊断出肺癌末期

她又重新出现并回到他身边

她如往日一样美好

她的笑颜陪伴了他渡过人生最后的半年

他的葬礼上

一个男人递给她一张支票

这昰你半年来应得的劳务费和当年的整容费


喜欢你,是十年如一日的沉淀,是万念俱灰的曙光,是夜夜买醉的根因。

爱并痛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做了件疯狂的事。彻底不看书,在这个即将来临执业医师考试的日子里。之所以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就是因...
    bai7635阅读 177评论 0 0
  • 坐高铁回家前看完了《龙头凤尾》。从锵锵三人行里认识了马家辉,虽然普通话十几年没有进步,但很多观点亲切有趣。...
    自带吃货小雷达的flycat阅读 631评论 0 0
  • 做人有深度,炒股有套路,龙辉在这里把我在晚间聊股中学习总结给您分享,希望龙辉的分享在股市中能够帮助到您! 昨...
    龙辉丿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