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的脚步声:他们相爱,至死不渝

文 | 东临瑞     图 | 网络(侵删)

虽然错过了一辈子,但爱过,就是一生一世。

——安然

最开始是唐山大地震,当大人都笼罩在恐慌和对未知的迷茫的时候,小孩子却可以开心地上蹿下跳,他们不用上幼儿园,还会有很多同龄小伙伴相陪着嬉闹玩耍。

安然在这样的背景下失去了母亲,一个立志当医生救世扶伤的母亲,将她的梦想和希望深深扎根于安然心底。安然母亲去世,父亲留着那一块永远不会转动的只为母亲停留的手表。他一直相信安然的母亲还在。

安然被转到了一个比较远的学校,父亲的心思是出于保护,年幼的安然就过早地学会独立,公交车来回,她小小的样子透着和年龄不符的稳沉,她甜甜的笑容白白的牙齿齐齐的刘海,让我想到了天上飘忽不定的白云,她是美丽的是特殊的,却是你捉摸不透的。赵永远是众多对她趋之若鹜的男同学中的一个,不一样的是,他邋遢却显得坚毅的样子,他什么都不放在心上却始终跟随那个影子的样子。他瘦瘦的小小的穷穷的可怜巴巴的样子。但是他和她有红领巾的感动,有糖葫芦的亲近,有关于脚步声的少年许下的不离不弃的终生承诺。

有一天,永远的奶奶去世,永远被舅舅带上了去广州的征途,所以安然开始等待开始失落开始责怪,她长大了,高圆圆不属于那种一见就能倾国倾城的惊艳,但她整个人有一种柔和温文的气息,就像幽谷中一朵淡雅清香的兰花,你可以一直看看出绝美,看出自己的艳羡,等到从幽谷回去的时候,你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她秀雅的芬芳是她溶于世俗又别于世俗的样貌,高圆圆是这样的,百看不厌,而且越看越被她吸引,这就是女神级别。更遑论这部电视剧每一个华丽的场景,她就像在拍mv那样生动和美丽。光影的效果,每一个简单随意又别具一格的发型,还有一件件的风衣,她在北京和纽约的高楼大厦前来回,更在我们心里挥之不去。总之,高圆圆的出演,让这一部电视剧情极为简单的一生一世显得格外出彩迷人。

她逛街的时候,繁杂的市场里永远一眼认出了她,他们是脚步声牵引出的我不能理解的缘分,等到迫不得已要分离,一个美国漂流,一个监狱自学。人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永远说过不奢望拥有安然,只希望为她做点什么,错过的车站,错过的胡同,但是命运眷顾这样一对璧人。他终于有了很强很强的能力。餐厅的脚步声,她的画像,是重逢的节奏在敲响。脚步声里,是万千人海的相遇相认

纵然有误会,但他选择重新追求,他说无论原因是什么,他都不该那样放她一个人离开,安然呢,当她成为他的导游,成为他精心装扮后华丽出场的贵宾,成为他那句我爱你的女主角,她跑开了。可是呀, 她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相信后头跟着她的小不点会一直一直跟在她身后,她习惯了。以至于他们都不知道习惯这疯长的枝桠早已深深溶于血液,陌生的纽约陌生的街头,庞大的隔膜宽广的鸿沟,她问,你为什么要跟在我身后,永远只说了一句因为我习惯了,就换得佳人回眸 时转身沉重热烈的拥抱。

这是女神和男神最简单的恋爱,他从不解释,从不挽留,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扎根在她所在的地方,只是转身的时候想的只是守候。我希望他解释,哪怕一句,可是没有。即便没有,他们相爱至死不渝。

结局2001年,飞机撞到世贸大厦,永远就这样离开,他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安然。他离开的时候是最爱她的姿态,也是她满心满心欢喜要回归的姿态。

这就是错过的一生,却不灭的一生一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受:心疼 暖心 甜蜜 经历:今天没去单位在家陪宝贝。上午,奶奶带宝宝在客厅坐蜗牛车车,一边轮子压到地垫不小心翻车...
    小嫔_1e27阅读 167评论 1 1
  • 01. 么么是条鱼,这是无可置疑的,因为它确实就是一条鱼,一条被养在大鱼缸里的鱼。打从记事起,么么就一直在这鱼缸里...
    筱念凉阅读 437评论 3 6
  • 最近几天的观影记录(只记我自己印象深的啦~~~):怕剧透的勿点 【流感】令我最震撼的两个场景分别是1、剧中的韩国总...
    瓜小孙阅读 4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