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联系的友谊

前阵子收到一个高中同学的短信,邀请我去参加她的婚礼,可我却以工作繁忙为由而婉拒了。要是换做5年前,我一定会翘掉所有的课,掏出的为数不多的生活费跑去衷心的祝福她。

可惜,太晚了。

就算高中关系再好,可毕业至今却再也没有联系,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没有联系就是没有联系。五年的空白不是三言两语能够填补的,当初从陌生到熟悉,而这五年也足够我们从熟悉到陌生了。

信奉着“真正的友谊是不会被时间打败的”的家伙们,我想你们一定是断章取义了,这句话前面应该缺少了一个前提,常联系的友谊是不会被时间打败的。当然,常联系不是逢年过节的一个官方短信,不是每年生日简单的四个字,也不是随口一说的有空聚聚……

不知道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当你急需一个倾诉对象而找到到多年没联系的“死党”的时候,坐下来却发现,不知道怎么开口。除非你被吸血鬼控制了记忆,不然我们的生活一般都是连贯的,当你想吐槽秃头上司如何刁难你的时候,发现对方连你什么公司,甚至你是什么工作的都不知道。

 会不会那时候才幡然醒悟,彼此已经不是那个连第一次遗精都会告诉对方的小伙伴了,很多事情已经无从说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大家不再那么知根知底,彼此之间能聊的话题只剩下乏味而苍白的回忆。

说这些,并不是希望大家都不要交朋友了。恰恰相反,我觉得人是孤独的动物,所以在当今这种社会里有三五个好朋友就显得那么的弥足珍贵。

一些人,在一起经历了许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之后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死党。因为真的没有人能明白当初老师因为作业没做而被罚站却看见对方也在的那种窃喜;没有人能知道那时最幸福的就是放学后可以去学校后巷吃一块五毛钱的鸡排;没有人试过走去车站兜一个大圈子为的只是可以多在路上嬉笑怒骂一番。

可那时的逗比少年们还没能明白分道扬镳意味着什么,总想着哪怕不在一个学校或者不在一个城市,也总能常常见面至少常常发几条短信。可后来才明白,选择了一个学校一个城市,就意味着你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再加上人一长大,对各色事情的包容心和容忍度都变强了些,事情大多可以自己消化,自然联系就少了些。

有种爱恋叫做单相思,那么朋友之中是否也存在着这种“单相思”。有个大学同学,毕业之后就仿佛泥入大海一般,怎么联系都联系不上,短信不回,电话不接,当然更不会主动联系你。多次之后,也只好颓然放弃,毕竟,我的性取向是很正常的。

本来就没有谁失去了谁会活不下去,何况还是以复数形式存在的朋友呢,所以别高估了自己和任何人之间的关系,那些人不去联系,慢慢地就是会断了联系,而联系一旦断了,那友谊也将是覆水难收了吧。并不想打扰对方的生活,只是淡淡的问候一句,你若安好,我便退去。

生活总有不如意,我愿陪你来颠沛。来日我们再相聚,把酒一起来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过的并不是很顺畅,有些不如意。面临人生的交叉路口上,迷茫彷徨担忧后悔伴随着胆小的我。 还好……过完了这一...
    大白菜吧唧吧唧阅读 171评论 0 0
  •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你可还记得吗...
    lele兮兮阅读 474评论 2 2
  • 你能找到的最深入的留存分析文章 - 留存 · 增长 · Magic Number 摘要: 第一个 Case 通过用...
    Rongoo阅读 172评论 0 0
  • 文/木槿琳 六月忙着考试,只看了专业书…… 所以,书单这种东西,不存在的-_-# 考完试,就有时间看书了吗?我也希...
    木槿琳阅读 143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