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课堂开讲通知 第一页 + 学生仿读P37_BoY

公众课堂开讲通知:

关注了公众号或简书‘基本英语’的同学注意,为了让大家实实在在从中受益,现在开设一个‘基本英语’学习入门课。如有必要可重复此课来循环巩固。目的是让大家知道如何学习基本英语,以此为例,大家可以自己往下学习。此课用时5周,用35天学习“EnglishThrough Pictures”的1-15页(有事不能更新的周次,顺延)。进度如下:

1: p1-6

2: p7-9

3: p10-11

4: p12-13

5: p14 -15

这门课的受众是3-5年级的小学生;零基础的成年人;有英语基础的但英语发音和口语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成年人(非英语专业的多数大学生和研究生毕业的同学,也会从这15页的学习中在发音方面有所收获)。大家关注“基本英语”有的是想拾起或改进英语,有的可能是自己的孩子正处于英语学习阶段,无论哪种情况,大家都对‘基本英语’的学习理念感兴趣或认同,无论哪种情况,这个入门课对你都有帮助。

我们的学习形式很新颖特别,我进行学习指导(录音),把每页的学习要点/重点,学习注意的地方,图片表达的意思/意图告知大家。但要求大家先不要听这个指导。

首先,学生根据每页的图片来理解英语单词和句型的意思(小学生理解能力差,家长帮着理解)。图片简单明了,学生可以不用字典就能猜测出其意思。课文每页的第二幅画帮着理解第一幅画。后面的图画从另一面来解释前面图画的内容,学习者(尽量)通过猜测图画得知所说的英语意思。避免英译汉和汉译英。

然后,通过听录音,通过模仿,掌握英文单词和句子的发音。

伴之参照我的学习指导,来检验自己是否把图片英语理解正确了;同过学习指导来明了要学习掌握的语言点。

最后继续仿读,达到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完成。

以后再复习巩固。依次类推,滚雪球往前走。一周的内容就是一个雪球。

下面的具体的学习建议和顺序是有弹性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掌握,视情况而定,调整遵循执行。

-第一天(第一次)看图片理解英语意思。放视频.随听随对照视频里的图片,感知其发音。可以随时使用暂停键,来回味单词或句子的发音,琢磨理解较难的图片的英语。电脑的暂停功能对这样的学习帮助很大,手机就逊色了。

-然后继续听,可以模仿着默读。

这时候可以把学习指导来听一遍了,自己做笔记,把要点要求标注出来,来校正自己的学习,检验自己的学习。

-第二天(第二次),继续放视频,再增加一个内容,看(英文),随听随看画面和图画对应的英文单词和句子。同时继续跟着模仿着默读。进而模仿朗读出来。尽量达到不看书就能把听到的英语和对应的图画联系起来。

这时候,把自己读的来录音让别人来指导。得到反馈后,改正,继续读熟。

一般需要再把自己读好了的录音让别人来听来指导,以确保自己都读正确了,都改正确了。

-第三天(第三次),正式(可以大声)跟读/仿读(跟随音频材料,或者视频材料来仿读),随听随跟着读句子。练习发音。

大量的仿读。读的时候要图片和英语结合起来,听到英语就在脑子里浮现出对应的图片;看到图片就用英语解释(说)出来。这是一开始就要求的,今后贯穿整个的学习过程。一直这样做下去自己就感觉到它的好处了,而且坚持一段时间自己就觉得很容易达到这样的要求了。

切记:仿读好了以后,发音没有问题了以后,一定把这页读熟,熟了再熟,直到熟的快自然说出来了。看着图片就能把英语张开就来了。

-第四天(第四次),完善自己的模仿跟读,跟读到一定程度后,达到自己能只是看着图就把英语句子流利而正确的说出来。盖住课文的英文,只看图片,说英文。

-第五天(第五次),开始,或继读写/默写英语句子。重点放在使用语言上。自己进行录像练习。

如前所述,在第三,四,五天的仿读练习中,把自己读的感觉最好最标准的进行录音,以某种形式把录音给老师听,进行指导反馈。

我可以指导你的发音和仿读,但你要通过某种方式把录音发给我,并能方便我进行语音或文字反馈。我没有具体的形式要求,只要能达到此目就好。

学习用书是“EnglishThrough Pictures”第一册。其视频和音频在简书我发过的帖子里有。

下面就是第一页的学习指导文字和录音,还有一个学习基本英语的小朋友的录音和录像。(两个录音合在一起了,因为公众号一篇文只允许仿一个录音)。

第一页文字指导:

第一页语音指导,以及学生仿读录音:

P1_Lecture_P37_BoY来自基本英语
https://mp.weixin.qq.com/s/uOdwR7j0K-_Vg4HOwpP7lg
(不好意思,录音和录像请到上面连接的文章一块看吧。还不知道怎样把音频视频转过来)

学生仿读英语文字:

She is at the window now.
She is with the boy.
Men and women and boys and girls are not things.
They are persons.
You are a person.

There are two persons in this room.
They are a boy and a girl.
The girl is at the door.

The boy is at the window.
The girl will go to the window.
She will be with the boy at the window.
She will be with him at the window.

The girl is at the door.
The boy is at the window.
The girl will go to the window.

She will be with the boy at the window.
She will be with him at the window.
The girl is going to the window.

Where was she?
She was at the door.
She went to the window.
Where is she now?
She is at the window now.

... ...

学生录像英语文字:
https://mp.weixin.qq.com/s/uOdwR7j0K-_Vg4HOwpP7lg

The boy is the brother of the girl.
He is the girl’s brother.
He is her brother.

The girl is the sister of the boy.
She is the boy’s sister.
She is his sist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