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如小太阳一样的你,很开心你能来,不遗憾你走开

卢思浩说:“谁都不是谁的终点,谁都不是谁的梦想,谁都有谁的生活,有自己的冷暖自知。对于生活中陪伴过的人,都很开心你能来,不遗憾你走开。但你现在还在,而我们都没变,真是一件庆幸的事情。”

你的笑容犹如冬日的暖阳

01  好久不久,你还是那么暖

总有些人,一直想保持联系却很长时间没联系。他,一个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就是其中一个。

他是谁?

他是一年半之前,我还没大学毕业时去的一个实习公司的同事,一个自称因为微胖而拥有一张绝对亲切的脸庞的小暖男。

很久不联系的理由有很多种,再次联系的理由却很简单。比如说,昨天,因为他走了将近3万步,霸占了我的微信运动首页,我就截了个图发给他。

简单的开场白之后,聊天就这样展开。一番瞎扯淡之后,一不小心还约了个饭。我的理由是,“好久没见你那张亲切的脸,有点想念!”,你竟然笑着调侃自己说,“因为我胖,尤其是脸胖。”恩,好像挺有道理的样子。

不过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饭,约得这么快。

今天傍晚还没下班,就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说是一起吃晚饭。在商量吃什么的时候,他一直让我拿主意,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考虑我的感受,还是说确实就是随意就好。反正最后我也就这么认为了,所以我就自己选定了一个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氛围的文艺特色西餐厅。

在瑟瑟冷风中,他在马路对面挥手呼叫我的名字,我裹紧了大衣跑过斑马线,我们终于碰了面。那么久不见,对于他,竟然毫无陌生感,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还是那么无比亲切的一张脸,只不过好像又肥了一点,跟我一样围了一条黑色的毛巾,嘴里一直在啰嗦着这天气好冷好冷。

坐定之后,菜还没上,他就开始嘘寒问暖式的各种提问,问生活,问工作,问那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情感故事,用他那宛如温泉一样的声音。与其说是提问,我更愿意理解成是关心,是叙旧,因为很暖心。

在我回答了好多好多之后,猛然察觉,不能光说我啊,也得让他聊聊自己的生活。于是我这才夺过提问的话语权,他很轻描淡写的说了几句,意思是还是老样子啊,还周而复始的生活,工作。我分明从他的神情里读到了一些无奈,但我没说。

一顿饭的时间很快,今天的他还蛮奇怪,分明是一个吃货,却连一块牛排都没吃完。问了原因,说是中饭吃的晚所以不饿,我总感觉有蹊跷,但也只能相信。而我,也没吃多少,一盘意面没动几口,倒是喝了几杯温开水。也不知道是因为饿过头了,还是食欲不好这种东西是可以传染的,明明肚子是空的,却什么也不想吃了。

看着我盘里几乎完好无损的面条,他便不停地让我多吃点,多吃点,说不然要饿的。我白了一眼,“你怎么不多吃点,这不像你的风格!”他说怕胖,要减肥。我顺势据理力争,“反正你都这么胖了,又没关系!”最后,我还是妥协的乖乖吃掉了三个烤翅,另外,也把他切好递过来的几块牛排也解决了。

从餐厅出来,我问道,“接下来去哪啊?”,他回答,“再去买点吃的啊,你不是没吃吃饱吗!”我开始抗议,我说我不想吃了,真的吃不下了,任凭我怎么说,他头也不回得往美食广场走,我只好尾随其后。不死心的我继续补充,“你放心,我真的不会饿了!我都吃过东西了!我真的啥也不想吃!”

他转过头问道,“那你家里有吃的吗?”

“额,好像没有。”

糟糕,这一回完全没有借口了,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于是,我们买了吃的,又买了喝的。

虽然我心里嘀咕着,都说了不要吃了还要买买买是不是傻,但我心里好似也明白,他这是又犯了暖男病,非得让低血糖的我吃饱,以免晚上回去又饿了犯病。毕竟一个人住要是晕倒了可没人求救,这也是他说的。

谁让他了解我的“前科”呢?

我理解的暖男,应该就是这样,不需要你的任何提醒,他就能出乎意料得做出让你倍感温馨,体贴的事情,就像一颗小太阳一样,就算天很冷,但却心很暖。


02  离别唤起回忆一幕幕

买完吃的喝的,在征求了我的意见,确定不去别的地方了之后,又考虑到他晚上要赶回去明天上班,所以他便决定送我回家。

然后就真的送我回到了家,并上楼回我房间一起一边看搞笑视频,一边吃着带回来的周黑鸭,度过了一小段不说话也不尴尬的美好时光。至于为什么我会同意让他进我房间,那是因为我有信心,他很安全。很快,东西差不多都吃完了,我也已有饱腹感,还证明性的打个两个饱嗝,他也该走了。

我很自觉地披上外套,拿上钥匙,送他出门,下楼。他还想拒绝来着,我笑着说,“以前那一次没送你被你说,这一次我必须要送一下!”,他有点诧异得感叹我还记得这个久远的事情。我继续得瑟,“我记得的可多了,可不止这一件。”

是啊,我记性不好,但是很多与他有关的记忆,我从未忘记,只因为,那很珍贵,我很珍惜。

我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刚到实习公司入职,他给我做安全培训。因而也便有了第一印象:亲切到仿佛似曾相识的面容,温和如清流般的声音,好像很从容温暖的一个人。

我记得,我们开始熟悉,是因为打乒乓。一个巧合,让我跟其实在一边旁观的他,成为了乒乓桌上的对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刚开始,他其实是拒绝的,他说他球技不好。对战之后,发现确实不咋地,这让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也因此开始调皮,各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发球,接球,于是也便引发了彼此一连串的笑声,还有挥汗如雨的额头。打球除了锻炼身体,开心也是很重要的啊!

我记得,他分我一半的西瓜,带我一起吃的烧烤,还有我给他送的苹果,在我即将离开之即。更加记得那天晚上第一次跟他聊了很久很多,因为他问了很多问题,那也是我在实习公司一个月中说得最多的唯一一次。我至今还是特别佩服他,怎么就能问出那么多问题来。

我还记得,离职那天是你送我回的学校。路上,我竟然没出息的偷偷哭了。明明离开是为了更好的未来,我却莫名其妙有点舍不得。大概是因为,再糟糕的地方,也有值得怀恋的人。发现不对劲的他,最后竟然停下车安慰我,我怎么也不要抬起头,拼命扎在座位后背上,刚消停会儿的泪水又止不住往下流,只不过,这一回,是因为感动。

我也记得,毕业的第一次搬家,就是他帮我的。我的行李挤满了他车的后备箱,还占领了整个车后座,他虽然唠叨了好几句东西怎么可以这么多,但也二话不说给我全部扛到了楼上,至今我还甚是感激。印象最深的当数他一个大男人,竟然帮我整理床铺,而且是执意而为之,害得我好生不好意思。那会儿的想法是,我的天哪,这个世界上怎么有这么细致体贴的人啊,还是男的。至今还是这么觉得。现在想想,幸亏他那时候有女朋友,不然我就心动了。

我还记得,那会儿你走的时候,我还挺忧伤的。这一别,不知何时再相见。

果然,再次重逢就是一年半以后了。不过,这一次,送别之时,我就淡定很多,你再三念叨,外面天冷,让我赶紧回去,我这才不得不停下脚步,叮嘱完慢点开车,转身往回走。虽然还是有点不情愿,但是内心起码波澜不惊。

听说,一个人久了,最难的就是可以平静地面对离别,而当你平静的面对离别的时候,那些人已经在你的心里永远不会走了。

我想,这是对的。

但,我更希望,不要像平行线那样,再无交集。


那个如小太阳一样的你,很开心你能来,不遗憾你走开。

也许之后我们将天各一方,幸好我们在想起对方的时候,嘴角都是上扬的。虽然不知道很久很久以后,我们还会不会联系,唯愿你过得好,愿你能顺利,愿你在重复的生活中多点小确幸。

而我,也会把你带给我的感动,带给我的信念,带给我的温暖,连同割舍不下的东西保留下来。每次失落时用这些鼓励自己,然后继续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下去。

来日相聚,我要听你多把傻逼事儿和回忆来倾诉。

我愿意多听听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认识你之前 我沉浸在一场梦中 一场美好却虚假的幻梦 你如侠客 从天而降义无反顾 打碎那笼罩我的水晶球 为你我愿离开...
    雪霁尔归阅读 254评论 0 3
  • 当时年少青衫薄, 狂狷万里吞山河。 策马仗剑仰天啸, 醉卧月影山巍峨。
    闲梦远psm阅读 415评论 2 5
  • 迟来的雪 轻轻地,柔柔地 落在树枝上,车窗上 为大地穿上美丽的白纱裙 雪花,虽美 可你属于冬季 四季轮回,时光流逝...
    戚戚乖乖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