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版🚀Fiddler抓包教程(3) Fiddler菜单工具全面详解 让你了如指掌 🦞 (图文汇总)

作者:极客小俊
公众号同名: 一个把逻辑思维转变为代码的技术博主

fiddler大致分为5 个区域,分别为菜单栏、工具栏、会话监控列表、辅助选项卡、状态栏

如图

fiddler_view_0.png
菜单栏

主要的功能其实很简单主要又包含file(文件)、edit(编辑)、Rules(规则)、 Tools(工具) 、View(视图) Help(帮助)

file菜单主要包含新建视图、加载一个保存好的抓包会话文件、保存所有会话列表数据到一个.saz文件中等等.

edit菜单主要包含一些编辑的功能,例如对会话的:复制 粘贴 拷贝等操作

Rules规则菜单所谓规则 指的也就是抓包的规则, 按照设置的一系列规则来显示抓取的数据会话常见勾选设置有:

Hide CONNECTs(把建立通道连接隐藏了)的规则

Hide 304s(也就是304相关的会话也隐藏了)的规则

Hide image Request (也就是隐藏和图片相关会话)的规则

其他Rules规则菜单中的规则选项大家可以自行尝试!

Tools(工具菜单) 这个菜单多数是针对fiddler这款工具本身的一些网络设置

View(视图菜单) 这个菜单是针对fiddler显示界面与视图的一些设置,如果有些工具栏和按钮没有显示,就可以在这里来查找!

Help(帮助菜单) 一些关于fiddler和网络的帮助信息文档,有兴趣的可以去查查看!

工具栏

工具栏上的快捷按钮,也是平常我们在抓包过程当中经常会使用到的,这里我列举一些常会用到的工具按钮

add a comment(添加评论备注按钮)

使用这个工具按钮你可以给某个会话添加一些描述或者备注信息!

如图

button_1.png
Replay(重放请求按钮)

这个按钮的作用其实就是,重新发一次当前你所选择的会话请求, 也就是说你点击一下Replay就会通过Fiddler来帮你发一次请求到服务器去!

也可以通过选择一个会话之后点击键盘上的R键进行快速重放操作!

如图

button_2.gif

如果你想一次性向某个会话发送n次请求, 那么可以先选择一个会话,然后按住shift+R 或者 按住shift+Replay按钮或者shift + u来输入一个请求的次数!

如图

button_2-2.gif

这种操作可以对一些普通的基础服务器做一个压力测试, 也就相当于一个简单并发测试

Remove session(删除会话按钮)

删除会话按钮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删除列表中的会话, 它这个按钮内部包含了删除会话的一些过滤方法

比如:

1.Remove All(删除全部会话) 快捷键为ctrl+x

2.images (删除图片相关的请求会话)

3.connect (删除连接相关的请求会话)

4.Non-200s (删除非200状态的请求会话)

5.Non-Browser(删除非浏览器的请求会话)

等等...

当然删除会话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你在会话列表中选择了某几个会话想保留,其他会话全部删除

这种操作可以先按住ctrl然后选择要保留的会话,然后再按下shift+delete即可!

如图

button_3.gif

当然也可以在会话列表中选择某一个会话然后右键选择Remove命令来进行删除

selected Session (删除选择的会话)

Unselected Session (删除未选择的会话)

All Session (删除全部会话)

如图

button_3-3.png

当然也可以直接点击键盘上的delete来进行删除会话!

Decode(解码按钮)

当把这个按钮点击上了之后,会对所有返回的请求会话进行解码

要知道http有的时候返回的正文内容是被编码之后的,若要解码全部会话中的响应报文可以先把这个按钮点选上, 再抓包的时候响应报文就会自动解码其中的正文内容!

如图

button_4-0.gif

当然你也可以不用点选这个按钮,要解码那个会话,再选择会话的时候点击右边响应报文中的Response body is encoded click to decode(解码响应报文) 就可以了!

如图

button_4.gif
Keep session (保持会话按钮)

这个按钮的功能可以帮你规定会话列表中最多能够保留多少个会话, 根据需求自己选择就可以了!

如图

button_5.png
Any Process(瞄准目标会话)

这个功能有点意思, 可以瞄准你想要抓取的对象

比如说: 我们现在要抓取一个ie浏览器的请求数据包, 那么可以以下操作

如图

button_6.gif

看到Process(进程)了吧, 都是瞄准的ie浏览器来进行抓取的请求!

Find(会话查找按钮)

find按钮就是用来进行搜索和查找会话的, 我们可以根据一些条件快速定位到想要的会话请求

它对应的快捷键为ctrl+f

如图

button_7.png

一些其他选项的含义如下表:

选项 描述
Match case 表示区分大小写
Regular Expression 正则表达式
Search binaries 搜索二进制文件
Decode compressed content 解码压缩内容
Search only selected sessions 只搜索选择的请求
Result Highlight 搜索结果的强调颜色
Save(会话保存按钮)

这个按钮会把当前所有的会话全部以一个.saz的一个归档文件进行保存!

这样也方便发给其他的开发和测试人员观看, 这没什么好说的!

照相机按钮

这个按钮就是单纯的截图,截图的时候会产生一个倒计时, 然后把截好的图片通过本地发送请求到localhost, 也可以拷贝出来! 用处不是很大!

如图

button_8.png
Browse (浏览器按钮)

这个按钮的作用就是可以快速的打开当前电脑里已安装的浏览器 没什么太大特别的!

Clear Cache(清除缓存按钮)

这个按钮的作用就是清除缓存, 注意它是清除的ie浏览器的缓存

TextWizard(按钮)

这个按钮的功能可以让文本进行编码与解码

如图

button_9.png

如果我的博客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喜欢我的博客内容,请 “👍点赞” “✍️评论” “💙收藏” 一键三连哦!


如果以上内容有任何错误或者不准确的地方,🤝🤝欢迎在下面 👇 留个言指出、或者你有更好的想法,欢迎一起交流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