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们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对他是满满的愧疚。因为我把对他母亲的怨气发泄到了他的身上,我以为我是全世界最善良的,可是对他却是狠,以至于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性本恶。

      小时候,爸爸总是说不要跟男孩儿瞎混,我以为不能跟男生说话,所以长久以来落下了跟男生说话就脸红的毛病。而且因为小时候的顽皮,给自己招下了祸端,兄妹几个我总是挨打的那一位,大概这便是我胆小内向的源头了。

      2012年,我有了自己的手机,并且开始玩QQ。对于这一新鲜事物,我也是相当热忱,每每听到消息提示音,总是冲上前看个究竟,玩性欣欣然破土而出。2013年,有了笔记本电脑,从此手机电脑双管齐下,供我消遣娱乐外加学习。

      因为科技的进步,2013年,“不幸”到来了,竟然跟自己的一个高中同学联系上了,这位仁兄我当初只是认识而已,没想到竟聊的成了熟悉的陌生人。然后,他就让我跟他朋友互相加QQ号认识一下,说是交朋友,说白了就是处对象呗。其实当时也就是奔着招揽朋友去的,是谁说朋友多了路好走。加了之后,开始聊天,我果真是不善言辞的内向之人啊!

    “我不喜欢跟陌生人聊天……”,就这么一句大实话,触碰了他那超强的自尊心,以为是我看不起他,毕竟我在学习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于是乎,第一波语言攻击便开始了,说我高傲,然后就是删除,我也故作无所谓而不去解释。第二天又加,说是昨天喝酒说胡话,几分钟过后便又开始删除对方。时隔一年多,他,倒是将此事忘的一干二净,我却记得一清二楚,因为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敢否定我,我是活在赞扬声中的。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大概也与长久以来的赞扬声有关吧!

      2015年1月6号,这个让我一直翻看聊天记录找出来的日期。这一天,让我念念不忘的那个批判我的“恶人”又加了我,源于我在QQ空间给另一个高中同学点赞,恰巧他也点赞,当时只是觉得我的头像网名熟悉而加了我。接着便是追忆往事,呵呵,记忆重新驻在他的脑袋里。

      这一次的重新认识,竟让我的预期人生轨迹发生了逆转。

      他,总是想方设法的让我开心,跟他说话,我可以肆无忌惮的笑,关键我这种逻辑跨度特别大的人说话,他全能听懂,一下子感觉遇到了知己。我们就这么沉醉在对对方的想象里,连着好几天,天天都在聊天,QQ、电话双管齐下,似乎是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还有期末考。几天的聊天,给通信做了不少贡献。不过,聊天的结果便是他的暗示表白了,说是让我回家后跟他一起参加他同学的婚礼,我自然是拒绝的,最后居然被他说服了。暗示完了便是明示,我是个学校里的“乖乖女”,不可能搞对象谈恋爱的,最后依然被他说服同意。于是乎,双方约好了回家见面的。

      2015年1月15号,我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下午跟着我妈去拉头发。我妈还诧异,之前让我拉头发,我一直拒绝,怎么这一次这么主动。其实,只因为他的一句话,说是头发散下来好看,至此好几年的光景,我都是披着头发留着留海的。

      2015年1月16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看到他的第一眼,说实话,是有点儿失望,矮矬胖黑穷是对他最全的概括。他给我发过照片,看过之后感觉好看的是他本人,丑的是他发的别人的照片,其实好看的不好看的都是一个人,那就是他本人。他也跟我说过,他曾经当过兵,所以我对他的身高有了定义,至少一米七,离我的期望值又近了一步。哪成想,这个想象中的白马王子竟变成了日后我口中的“矮矬胖黑穷”(形容他的专用语)。当兵的真相是,他其实是当保安。当兵的最终真相是,保安都没当过,这一切都是编的,这些估计是快结婚的时候才知道的。我是有多么渴望那身军装啊!因为之前听过他的出车祸事情,所以特别同情他,我安慰他,说我用不着在他身上做选择题,他对我做选择就行,意思是他可以考虑要不要选择我作为对象。噗,这货太实在了,居然选择了我,我也是“逼不得已”啊。之后我们一起转悠,一起吃了午饭,他也是抠到家了,第一顿请我吃的就是刀削面,最可气的是他除了吃自己碗里的,我还得给他吃我碗里的面跟鸡蛋,他倒是毫不客气,只给我留了一点点碎面条(都被他咬断了),那个吃相简直了,好像饿了几个世纪。之后的几天,也是照常出去。

      2015年1月22号,从这一天开始,一切的不寻常开始了,那便是开启了我们日后的结婚之旅。

      至此,我变成了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个故事 我以为我一直在变,长年纪了,变好了,他就会喜欢我。至少应像多年前的,校园的操场上,我给他送水,他跑累的...
    邓等等灯阅读 451评论 0 1
  • 父母能给孩子最大的礼物是教育。 一直以来,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可是,在现在这个社会,又有多少的父母可以扮演...
    祎怿阅读 294评论 0 6
  • "我给你写的信,总要送往邮局,不喜欢放在街边绿色的邮筒里,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 ...
    王安一阅读 116评论 0 0
  • 突然发现再过一年就四十了,决定写些东西几年一下,不过发现一写就不可收拾了。我要改行吗? 小时候很调皮,不好好读书,...
    北美老坛阅读 605评论 0 3
  • 生活的潮水不断翻涌向前,我淹没其中。 我只是小小的一粒沙,被裹挟着,或前进,或滞留。独我的力量,终归是渺小的,微不...
    轻酌浅笑阅读 473评论 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