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第一份美好回忆

许久未见两个吃瓜队友,墨子突然在群里提出一起跨年,虽然原已有元旦计划,但也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元旦前期我一不小心加入了一支尬舞队,和几位年轻同事一起承包了元旦茶话会的开场舞,实在是我人生中一道大坎,从小就肢体不协调,广场舞同手同脚的我压力超级大,同事陪我练了好久,总算是顺利完成表演,墨子刚好在我演完之后赶到我学校回合,随后我从四年级组聚餐宴开溜,说起来真有点不好意思,但实在不能两全,我最后还是带着墨子开溜了。晚上在房间尬聊到深夜,是许久没有的惬意。

30号一早就起床洗漱准备出门,假期的早晨居然比上班起得还要早,但一点也不困。旅途的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沿途风景从车窗闪过,耳机里刚好循环着前一天晚上梦声的小情歌live,是一种除非亲身体验否则无法说清的感觉。

刚到苏州就飘了小雪,实在是浪漫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墨子到观前街办理入住后在她心心念念的绿杨吃了鸡汤馄饨,口味赞一个,而此时孔老板还饿着肚子在高速上奔赴蹦迪现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前街有个玄妙观,一向对这些神灵心存敬畏的我自然会去烧香,心里想了一些今年想要完成的事情,我总相信世道轮回都有灵性,善有善报,一切都在冥冥中有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逛一圈后差不多也到了下午,估摸着就要汇合了,于是为了抓拍孔老板,我们一个打视频电话,一个在背后举相机偷拍哈哈哈,成功让孔老板入镜,那个丑态我能笑一年!华阳吃瓜小分队会和后自然是去吃饭,走过一片不太热闹的街区,途径苏州中学,拍给老弟看看,就知道他也喜欢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饭的时候真的太幸福了,这家宽窄巷子老板是不是超喜欢林俊杰啊!全是老林的歌,进门刚坐下就听到江南,接着是记得,这种感觉真的贼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天呢,现在是【原来】我的天哪! 是老粉啊!

吃完饭去问了一下,只是碰巧哈哈,不过也挺开心的。

吃完饭出门,下了好大的雪,兴冲冲地想着要去拙政园,于是决定暴走平江路,结果越下越大,还没到平江路入口就必须买伞了,手被刮破好深一道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平江路,人还真是多,碰巧有一对新人拍婚纱照,是军婚。 在“花无缺”旁准备来两张游客照,还被一个背着相机的路人甲咔了几张,接着走进了几家好玩的店,确实是个宜居的地方,非常文艺。路过好吃的地方,经受不住诱惑去吃了狐狸家酸奶,真的美味呀!一进店就是王若琳的歌,瞬间爱上了这里,是我在雨雪天最想念的声音没错了!二楼有个临窗的位置非常适合拍雪景,可惜一对小姑娘坐那聊天非常投入,我也不好意思打扰,等了十几分钟,看实在没机会下手就离开了。想想其实有些美景放心里比放手机里要好也就平衡了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后接着就是打卡猫空啦! 打着透明的伞咔咔咔几张,一对情侣让我们帮忙拍照,真是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猫空的楼梯设计,隔几层就是一句文艺的话,字是镂空的,原本想着拍几张,却因为人来人往且地面潮湿比较脏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在二楼拍了几张照片就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理相册才发现这张随意拍的地方就是很火的那家店啊,墙上的文字吸引好多小年轻去打卡,阴差阳错我们没过河,不过想想也算是注定,这样伤感的文字还是看看就好了,并不希望这样伤心的事常发生。)

我腿有点不太好,天气又阴冷,走到后来实在是扛不住了,一边酸一边疼,跟我出门真的是受罪的!

但是特别特别特别想去拙政园,就继续走下去了,路途坎坷且人多拥挤,我都冻傻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在下班前赶到园内,悻悻而归,以后我也一定还是要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车回酒店,雪里夜色真的超美啊!由于太冷了我们又跑去泡池子汗蒸,超级舒服,孔老板带齐了三个人九张面膜哈哈哈,太精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high到十一点才回到观前街,结果KFC麦当劳必胜客居然全部都打烊了!买了鸡翅包饭这些小吃,人生第一次啃了猪蹄,还真的蛮好吃的!是晚睡+狂吃的一天,堕落。回来以后我们还追星了!浙江卫视跨年重播,是真爱粉吗?能拥有门票吗?(每日三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31

睡到八点钟才醒,洗漱过后,去把另两头猪都叫醒。决定去全苏州排名第二的港式餐厅吃午饭,由于无法提前预定,只能现场排队。但我和王墨忙忙弄弄到了11点多才出酒店,途中经过一家赵氏餐厅。是我心心念念的港式。决定第二天来打卡,到了苏州中心,发现有跨年演唱会,现场乐队刚好在演唱王力宏的歌曲,于是驻足观赏了一会儿,还兴奋的拍了视频和照片。(这张照片是从一个朋友那盗来的,这个小姑娘后面即将出场,因为我只拍了视频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饭的餐厅叫古洋食坊。排队等了四十分钟,古洋食仿的店内环境非常美。我们的位置在餐厅的中部,经过一片很适合拍照的区域,左右两边的镜子倾斜着,让人感觉置身豪华游轮上,非常有情调,个人觉得很适合情侣约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人点了菠萝包、焦糖布丁、港式鸳鸯奶茶、丝袜奶茶、黑糖金钻奶茶、炸薯条、双拼饭、迷你汉堡、三文鱼蔬菜沙拉、杨枝甘露、芒果西米露、炸猪排等,果然是猪和他的队友们。菜品非常的精致又好看又好吃,真的不愧是全苏州排名第二的港式餐厅。我们三吃走了两波人。有一位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萌妹子在苏州工作,给我发来信息求偶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想着晚上在金鸡湖音乐喷泉和摩天轮下能够一起跨年,结果吃完饭,又和小伙伴一起去了商场里逛街。兜兜转转mac逛了一圈,维多利亚的秘密需要排队就没有进去。于是我们出了商场去寻找传说中的秋裤,也就是东方之门。得知我在苏州,大姐发来信息让我带着小伙伴去店里玩,地图搜了一下,闻阳蟹道在与我们相距十几公里的相城区,于是商量过后决定拒绝了大姐的好意。

在拍秋裤门的时候,偶遇一位从上海徒步到拉萨的快手网红。当然游客也是非常多的。我们也并没有机会能够找到干净的背景与秋裤有一张合影。于是决定去52层和58层的网红店打卡。进入东方之门后才发现上楼需要登记。不愧是苏州中心打卡圣地。大厅的装修十分富丽堂皇,和小红书上说的一样,进入电梯以后耳鸣的现象十分明显,抬头一看,天花板上是一副精美的欧式油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2层和58层都非常的忙,我们三儿在门口的凳子上排队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来发生的故事只有我们三知道,在这里不多说。总之,朋友圈打卡的照片非常的好看。但是甜品的味道我没什么好说的。打完卡后真的一点也不饿,又在商场里闲逛,喝了一杯水果茶,和两位老友聊了聊工作上的事情,非常的惬意。随后走到空中花园吹吹冷风,十分清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色下的苏州中心以及金鸡湖畔,真的是美极了。这时候能吃的队友孔老板肚子又饿了。然而商场里的人突然多了起来。美食广场转了三四圈,竟然没有一个空位,于是我们决定去新加坡餐厅星怡会排队等候,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对于新加坡菜,追星的我提前稍许做了一些攻略,当然老林推荐的绿蛋糕是必点啊!后来才知道,它的名字叫香阑叶蛋糕,口感非常的好。还点了一杯经典奶茶。以及两杯薄荷水,其中有一杯很不幸在吃饭的过程中被我打翻,迎面泼在了手机上,还好手机正好在充电没有漏进去,救了我一命,另外还点了青柠什么鱼?口味非常的清爽,以及牛腩和时蔬,总体感觉价格适中,口味清爽,是我喜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了整整两个小时,把排队的时间都吃回来了,随后在商场里尬聊了一会儿,我还不忘追星啊! 硬是在人山人海的商场里抢到一个位置塞上耳机打开直播看了跨年的演出,是真爱粉吗?可以让我拥有苏州/杭州蹦迪门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追星结束后我们奔赴演唱会现场满心欢喜等跨年,结果绕过好大一个圈才到老远老远的地方看着,没有咖也没有表演,只有反复出现的灯光和呜呜呜呜的报警器,真的想砸了那辆电瓶车,当然还有这条gai最靓的仔~辅警叔叔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场最佳就是我,冲着林俊杰演唱会门票去的抽奖,结果中了一副美瞳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小尾巴运气不错,好不容易在寒风中站到了十一点五十九分,主持人跑出来说倒计时了,我一脸懵逼地发现没有灯光秀,秋裤上并没有任何表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么到了2019年,请问我们是被溜了吗,接下来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打不到车啊我的天,茫茫人海让我想哭,暴走了好一会还是木有,浩浩荡荡的人群不停地往前挪动,大家都在等车,这个时候我突然好想念在观前街围着我们搭讪的三轮车师傅们,绝望的我们一路向前走到一家KFC,居然啥都卖空了没现货,也是可怕了,都是跨年结束在滴车的人,原本这家店10点关门,现在看来别想了,三个人在KFC憋了三个小时,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心路历程,甚至连在马路上拦私家车这种事都干了,(墨子厚脸皮地跟过路司机打亲情牌,说我的膝盖有病不能走路了,我...行吧,是事实,我真的不能走路了) 这个时候整个店里已经趴下一大片了,楼上还有睡地上的。我就坐在门边上听旁边两个老外讲话练听力,别提多带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两点四十几分,孔老板眼睛一亮吼了一声:“我滴到车了!”我的妈呀! 我和墨2个人疯了一般扔下啃了一半的鸡翅拔腿就跑,潇洒地哈哈哈哈一路狂奔到路口,整个店里的人对我们投来羡慕的眼神,我觉得自己就是这条gai最靓的仔了!还被搭讪求拼车哈哈哈哈哈哈,傲娇脸ing,一路狂笑哈哈哈,看着路边步行的人,心里别提多爽了! 回到酒店赶紧就洗洗躺下了,三个人发朋友圈炸圈,到四点多才睡觉。

2019这第一觉就到了十点钟,起床洗漱收拾东西,化了最简单的妆就出门了,赵氏餐厅打卡成功,队友实在是太可怕了,这个要吃那个也要吃,我服了!不过咖喱鱼丸真的是人间至宝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撑到九分饱后送走了要回家挖矿的孔老板哈哈哈哈,我和墨又到山塘街小浪一波。之前说过我最喜欢的动画电影就是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厂和爱丽丝梦游仙境系列,可能因为长得像还是根本就是同一个人物?我也不知道,总之特别喜欢“布兰兔的茶”这家店,于是尝了好几种,果然是个性格不温柔的假女生,对香甜的花果茶毫无兴趣,还是最喜欢锡兰红茶,买了一罐带回来,颜值也太高了吧!好看哭了!感觉我又变成了这条gai最靓的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塘街人多,天气也一般般拍照不好看。

(实在懒得修图,况且我技术也不咋地,这点被墨子吐槽了三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了一小会儿我们就去火车站,墨子送我到进站口就撤了,那个人山人海啊,我真怕来不及,不过还好腿长跑得快赶上了车,到这里,此次旅行算是结束了,就一个字: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家没带钥匙,跑去学校坐了一个小时,真的郁闷,被自己蠢哭了。

缓了两天都还是很困,不过一点也不后悔出去浪。毕竟我的队友都比较靠谱,出门的时候我只背了一个小包,水乳面膜化妆品啥全都不要我担心,攻略也跟我没关系,我带上人就行了哈哈哈。

我心想:旅行并不在乎去哪里,重要的是和谁一起,老友相聚总是开心的,我也希望我们都能一直保持这颗顽皮不安分的心,来日方长,华阳吃瓜小分队常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把我们队里最美的两个假女生单独框出来,就是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确实没有看错,标题就是这么写的:别说你会吃水果!有人会说我吃了这么多年的水果了,还要你来指手画脚?没看到...
    零墨行阅读 545评论 0 3
  • 今天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考的还不错 不学习啦,奖励自己一部电影~ 一直想看却没看的 拯救大兵瑞恩 我去看啦 Hap...
    英语名叫Joanna阅读 138评论 0 0
  • 中国文化一向推崇勤俭持家,非常看不起那些有点钱就全花完及时行乐的人——而科学家完全赞同这一点:所有研究都表明,能够...
    深色皮肤阅读 560评论 0 0
  • 傻傻的我,生气一股烟,高兴笑半天,容易感动,也容易满足。没有脑子,但长记性,认定的路会走到黑,看对的事会执着追!我...
    蓝色妖月阅读 218评论 0 0
  • 有些事情我真的不想瞒着你,但是我发现,这样做有好处,也有坏处。 有些话我一直不想给你说,今天我要...
    06小石头曾立轩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