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小事记(2018年6月第1周):放暑假了

6月4日 周一 晴

晚饭是京东肉饼。

方子是在下厨房搜的,肉馅的做法用的微博“神圣午睡”的方法。

先做面团。从Costco 买的牛奶喝不完,正好用来和面,做饼的面要软一点。

面盖好,先醒着。

做肉馅。

午睡推荐缺德舅的肉馅,我今天去了大华一趟,就用大华的猪肉馅了。大约一磅的量。
准备拌馅儿的葱水:葱切段,加水用手揉搓葱段,直到葱水变绿冒泡,把葱剔除不用。
花椒姜水:姜切丝,和花椒一起放在一个玻璃杯里,加水,微波炉转一转。姜丝花椒挑出不用。

这两种水都不用太多。

肉馅加生抽老抽蚝油香油盐糖,不加料酒五香粉之类。

按照平时拌馅儿的方法,顺一个方向搅拌,边加入葱姜水。

面和馅儿都准备好了,开始做饼。

面擀成圆形薄片,从中心点到边缘切一刀,把肉馅铺满四分之三的面皮,没有肉的四分之一向上盖住肉馅,然后依次折叠覆盖,最后把边沿捏好。

用手两面按压,再擀成薄饼,入平底锅烙。

乐乐和乐爸都不喜欢吃大块的肉,肉馅还行,补充点营养吧。

————————————
乐乐看网上的游戏主播视频,植物大战僵尸。她也想拍一部动画片。把玩具都动员起来,用iPad自己拍呢。我怕笑出声来影响她,躲到屋里来了。

6月5日,周二,晴

乐乐班级今天集体去公园玩,半路我也过去瞅了一眼。

一直和好朋友凯莉在一起。

乐乐穿了一件外套,早晨温度低。在公园里爬上爬下,出了一头汗。我让她把外套脱掉,不肯。在同学面前不愿意露出胳膊。只说,不是身上热,是头热。把遮阳的帽子摘下来了。

马大哈把装零食的书包忘在学校了,我临时去缺德舅买了两袋薯条,几只香蕉,一瓶水。门口摆着一堆新鲜的玉米,顺手捎上两穗。带皮微波炉转3分钟,又甜又香。

孩子们在草地上吃午饭,味道在其次,要的就是挤挤挨挨的热闹。

学校里亚裔多,印度人尤其多。每天接乐乐放学,我喜欢看印度妈妈们漂亮的衣服。
印度传统服装,适合日常穿着。韩服和和服都是在重要的场合才会穿,平时中日韩的妈妈从外表上分不出来。印度人不同,太有特色了!

一般是连衣裙搭配长裤,质地轻盈飘逸,颜色艳丽。旁边一位年轻妈妈下身一条水红色长裤,只露一截裤脚,外套水红底白花的长裙,脖子上从前向后松松搭上一条白色纱巾,走起路来飘飘欲仙。

也有这种打扮,好像一匹丝绸在身上裹了几圈,缝隙中漏出几把赘肉。一般老年妇女居多。

6月7日 周四 晴

今天是二年级的最后一天,12点放学。乐乐说老师们和五年级的学生踢球了,她给老师队加油,然后老师队赢了!

拿回来一堆东西,是老师送他们的礼物。

一本书,用彩纸包着。打开一看,是一本神奇树屋。

一本自己画的图册。

一包老师送的小东西,都有讲究。一把尺子(遵守规则)、几粒好时巧克力(你是被爱的)、一支铅笔(学习)、一支马克笔(走到哪儿记到哪儿)、一枚硬币(运用良好的判断力)、一块橡皮(犯错不可怕)。

还有一大张班级合影和个人照片。都是老师亲手准备的。

乐乐说,老师以后不教他们了,大家都和老师拥抱。我问她,有没有哭的同学,她说没有。哈哈。成长是值得高兴的事,虽然免不了离别。

6月8日,周五,晴

乐乐假期第一天。

前几天在亚马逊买了一个投影仪,打算暑假给乐乐用,平时在家总是玩iPad。
拿到手才发现还缺一些配件。电池在旁边超市买到了。还缺一根hdmi转接线。
唉,又到了想念淘宝的时刻。

6月9日,周六,晴

午饭做的牛肉丸。老公说好吃,不吃肉的乐乐被我劝着吃了一个。
但是我总觉得不如小时候我妈做的好吃。
记忆中最好吃的饭菜永远是童年妈妈的手艺啊。

6月10日,周日,晴

下午和乐乐去图书馆还书借书。乐乐借了几盘动画片DVD,没想到拿回来不能看。笔记本电脑都没有光驱了。

我把阅读时手写的笔记发到群里(冯尘读书会),没想到受到小伙伴们的好评。对我来说做笔记很容易,一是因为喜欢,二是因为有积累。从小喜欢写字,天长日久地练习下来,就写得还像点样子了。

写作这件事什么时候能变成容易的事呢?现在有第一个条件“喜欢”,第二个条件“积累”还不具备。那就天天写,积累素材,也积累写作的感觉。等什么时候轻轻松松写的文章被几个小伙伴夸奖了,也就算入了门槛了。这么一想就不着急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