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了那么久,终究没能走到最后。

【我们固执己见剑拔弩张,我们转身挥手两败俱伤】

从你被告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那一刻并为之而奋斗的时候,你就已经在追逐物质了。所以不要有事没事就说人家物质物质,你也是为物质而生的。

我想我可以安慰任何在情场上失利的人,唯独安慰不了······不对对,是不想安慰情场失利中的L小姐,因为没用!你如果苦口婆心的劝阻他们要“好好在一起”的时候,她可能转身就分手了,你若斩钉截铁的撺掇她“立马分手”的时候,她可能第二天就握手言和了,这时候,我摇身一变成为了笑话。

X-man,月薪三千工资不高,临时工没有编制,安于现状没有想法,独生子家室不错,一心想要靠着三千大洋攒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月薪五、六千的L小姐嫌弃X-man的工作不体面,可X-man得学历又达不到事业招考的底线,L小姐的父母对于X也是看不上眼的,一心想要他们分手。

可是L小姐舍不得,因为X-man对她好到无以复加,逗的了逼撩的了妹,打眼一看就是久战沙场身经百战的典型代表。

L小姐说,看不到他们的未来。

作为一名感情上的吃瓜群众,我不解的问道,既然知道没有结果,为何不分手呢,一了百了。

L小姐的回答就是:舍不得。

“你是舍不得这个人还是舍不得抛弃一个“对你好”的人?”

“当另一个有钱对你又好的人出现后,你还舍得吗?”

L小姐回答了我第二个问题:舍得。

我敬佩L小姐的勇气,即使在心里已经否定了X-man,即使在X-man身上看不到未来,即使他们最终以分手收场,她也能“活在当下”的享受着恋爱的快乐。

两个人婚姻观、经济观上的差异成为了两个人情感路上的绊脚石。

L小姐:我要你变得更好,这样才能配的上我,有足够的经济基础我们才能更好。

X-man:我要你听我的话,安安稳稳跟我走,未来不怕,我们一起慢慢创造。

我一直觉得L小姐和X-man之间的爱情像一场情感持久战,两个人固执己见剑拔弩张僵持不下,等着对方向自己缴械投降。

可是,谁都不肯放下武器俯首称臣。

龙猫——图文无关

【年轻那会儿,我们为情活着;长大了,就不行了。 】

王女士和王先生的爱情故事在我眼里就是一段佳话,虽说一路走来也是跌跌撞撞,但也爱了五年之久。

可也只爱了五年。

他们俩感情的结果就是那种让人听了以后频爆粗口不再相信爱情的典型例子,象征他们感情相爱相杀的那团乱毛线终究被捋顺了。

捋顺了,余生也就没彼此什么事了。

我跟王女士是室友关系,算是跟王先生最熟的一个,也是作为灯泡次数最多的一个,还是蹭饭次数最多的一个,同样是跟他俩出去最不担心被虐的一个······

他俩从不在外秀恩爱,连勾肩搭背牵小手都不会,据王女士口述:勾肩搭背的走起路来不舒服。

我们一致认为,王女士身上的汉子属性太强烈却有个“忠犬型”男友是一件极其不科学的事。他俩感情萌芽于高中时代毙命于大学毕业,终究没有逃脱“毕业即分手”的固有模式。

王女士在朋友圈中说道:再也找不到第二个王先生了,生活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

我在王先生那里得到证实之后,转述了王女士的话,王先生回复我说,我也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付出所有的人。

三更半夜的“卧谈会”是姑娘们宿舍的常态,有一晚我们夜话,王女士奇迹般的林妹妹附身,坐在上铺的床上身上裹着夏凉被,将脸埋进膝盖时不时的抹两把眼泪,我坐在对铺的床上隔着蚊帐静静地看着她,我没记错的话,那是我第一次见王女士哭。

第一次因为感情哭。

起因我记不清了,因为王先生不够武断?还是没有主见?亦或是不懂女人心?不清楚。

通常在朋友遭遇感情问题的时候,旁观者都摇身一变成了情感专家,摇头晃脑掐指一算,你的感情基本没戏了。

我们浅到从性格谈到三观,深到从家庭背景聊到经济理念,就差去网上匹配星座血型了,大差异没有,只是略微不同而已。

我们当时总结出来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对于未来,谁都没有信心。

结果,他们真的没有了结果。

我曾经问过王先生,怎么就分手了呢?

王先生用“一言难尽”四个字打发了我,可能觉得用四个字打发我良心不安吧,有补了一句:“年轻那会儿,我们为情活着。”

我又追问,“是不是还有后半句?”

他答:“没了。”

我总感觉王先生的话不完整,所以自作主张的默默地补了一句,长大了,就不行了。

有多少人在别人“啊~他们俩怎么在一起了,看着太不合适了”的质疑声中安安稳稳的走到了最后,又有多少人在“他们一定会幸福到最后”的祝福声中夭折半路?

总之,这个世界总喜欢给人惊喜,还喜欢给人惊讶甚至是惊吓,愿你没被这个世界吓到过。

龙猫——图文无关

【我们最终的背道而驰,都是不愿委屈了自己。】

林姑娘每次突如其来的群发消息都那么的惊天地泣鬼神,上一次是回国声明,上上一次是出国留学,这次,北上广的北。

是条有勇气的汉子。赞!

重点是,她漂啊漂的飘走了,那她的周哥哥该何去何从?

我们都了解林姑娘,她的决定,几近没有回转的余地。所以,我们绝不费口舌劝她“不要走”,只是一个劲的追问:“那周哥哥呢?”

林姑娘潇洒至极头发一甩大手一挥,“朕胸怀天下,就赏给那些庸脂俗粉吧。”

林姑娘可谓是火树银花般的女子,更是颜值与才华的结合体,下得了厨房上得了厅堂这是基本,跆拳道擒拿反钱的程度跟汉子有的拼,就是行走中的“一个人反而能过得更好”的活体教科书。

再来简单描述一下周哥哥的人物形象:理工男,话不多,行动派,有板有眼却不失格调。

他俩的感情水到渠成,没有谁追谁,没有鲜花蜡烛单膝跪地,也没有争风吃醋,更没有出轨劈腿和小三,好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他俩的分手平淡如水,没有死缠烂打,没有哭死在泪海的绝望,也没有苦苦追问“你为什么要离开我”,分的让人唏嘘不已。

林姑娘想要北上谋求更好的发展,毕竟吃过西洋饭,不甘于平庸于此。周哥哥呢,事业稳步发展,到了适婚又舍不下他的事业。

我没有信心抛下一切跟你流浪到远方从头开始。

我也不想在余生中为了求全而委屈自己一辈子。

身边的朋友们都说,一个分手,主角毫发无伤全身而退,却让路人甲乙不知所措。

不对不对。

既然爱过,怎能毫发无伤全身而退?只不过都是在硬撑而已。

在灰机即将飞走的前一刻,林姑娘拨通了我的电话,泣不成声,所有想说的话都被眼泪给灭了。

她哭着,我听着,毕竟,什么话都不好使。

后来的后来,从朋友口中辗转得知,周哥哥那天买了跟林姑娘同一天的飞机,直到机票在他手里“湿了身”,他才一头扎进出租车里回了公司,任由行李箱堵在登机口不管不顾。


文 / 刘小哈  

我愿意当一个树洞,搁置你们‘爱了那么久的故事’。

么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