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整容真的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吗?拒绝容貌焦虑远比你想的要难

美丑是由谁决定的呢?

胖子就要被人看不起吗?

脸上有雀斑就要自卑吗?

没有大长腿,冷白皮,筷子腿,蜜桃臀,直角肩,初恋脸就要受人嘲讽吗?

爱美是每一个人的权利,但是美的标准要是一样的吗?

打破这些束缚,做自己,拒绝容貌焦虑就要靠整形手术来改变吗?

01

容貌焦虑每一个都存在,即使是明星也不例外。

鞠婧祎已经很美了,但是也逃不了容貌焦虑,不敢在镜头面前做过于夸张的表情,没办法做真正的自己,觉得自己的头发稀疏就贴假发片,花浓浓的发际线,垫直角肩等。即使在古代扮演女扮男装的时候也要留两边须发,来显脸小。

我们过度地在乎了自己的容貌,随着年龄的变化我们的样貌也会随之变化,每一个年龄都有独特的魅力。

看着网络铺天盖地都是赞美大美女的,50岁年龄还跟少女一样的容貌,大眼睛双眼皮很灵动,所有的广告和电视剧都是这样的女生在做宣传,小眼睛单眼皮的根本就没有办法符合大众的审美。她的腰好细啊,皮肤好白啊,身材很好啊,脸好小啊,大众的审美都被这些带偏了。没有人去认为小眼睛也有美,胖胖的也很可爱,黄皮肤也很骄傲的。

如果我们出门不化妆不打扮的话就没办法去社交,一直把注意力都放在容貌上面。一直在后悔自己今天怎么没有化妆啊,自己原生的脸没办法见人了。

随之而来的是各大美容院和整形机构衍生各种变美手术,宣传做完手术就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模样。整形机构为了谋取利润不断的制造容貌焦虑。各种各样的整形手术听起来真的很惊悚。

小腿神经阻断术:把小腿上的一块神经给切断掉,让小腿肌肉萎缩,肌肉萎缩了,小腿就瘦了。这样的原理也有人信?我们身体的每一块神经都有他的用处的,每一处都在做着它的工作来维持我们身体的平衡发展。我们经常看到80岁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路着,试想着我们把小腿神经切断之后的80岁是怎么样的呢?想想都害怕。但是也有人会说美丽就那么几年也要一直光鲜亮丽。我觉得健康也很重要。

微笑唇:通过医美手术把嘴唇里的一些阻止去掉使自己的嘴唇自然上扬,从而达到面无表情的效果也像在微笑一样。想想都觉得可怕,生气的时候是笑着的,即使参加亲人的葬礼也是微笑的,那伤心的时候没有伤心的表情,对着镜子笑着哭会不会崩溃?我们的表情有喜、怒、哀、乐的。如果全世界只剩下僵硬的微笑没有其他的表情,那么世界的色彩岂不是太单一了。微笑唇真的好看吗?

骨水泥填充:在头盖骨上打一个洞,接着注入水泥,凝固之后你的后脑勺就凸起了,这样就有头盖骨凸起的美观了。不敢想象啊头盖骨凸起看起来有高的后脑颅顶,但是这是不是太残忍了。实在没办法接受这一个医美项目,不知道爱美的女孩是什么样的呢?

初恋脸,筷子腿,蚂蚁腰,蜜桃臀,直角肩,星星眼,冷白皮,野生眉,漫画手,幼态鼻,高颅顶等。这些网络上频频出现在我们视野里的美真的是可以通过手术来解决我们的缺陷来达到这些吗?

02

在杭州有一位网红周楚娜13岁开始整容,15岁已经做不来表情了。眼角开得太大眼睛闭合不了。就因为在小时候班里面的那同学给她取黑妹等绰号,班里面的脏活累活都是由她干,她看着那些长相好看的都不用干活还可以得到很多同学的赞扬,于是在自己小小的内心就想着变美。

那时的她没有能力去判定美丑的标准,只是觉得自己都是缺点。害怕面对自己。在网络上看着那些美女更是羡慕不已。渐渐地小小的心里开始希望通过医美来改变自己。

13岁那一年她已经等不到自己成年了就开始上台做手术给自己变美。当她刚开始只是想要微微的调整自己,慢慢的发现整容会上瘾的。每天对着镜子看着自己发现自己的眼睛还是太小,鼻子不够翘,身材不够苗条,脸不够小,颅顶太扁平了。

自己第一次的整容开始向美女的圈子靠近,网红脸太多了,自己还是不够完美,于是一次一次地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幻想自己变得完美,拥有所有人都羡慕的脸和身材。

周楚娜在演讲的时候说如果走在大街上发现有人的鼻子比自己的要翘要完美,不自觉地会捂住自己的鼻子。

这种捂住自己的鼻子说明她的内心是自卑的,这种自卑是她的骨子里面的并不是可以靠医美来改变的。曾经有一段时间她没有在网络社交软件上更新自己的状态,很多网友给他留言说不会在手术台上出事了吧,又少了一个网红脸,但是有一个网红的留言让她觉醒,这位网友说你最应该整的不是脸而是心,这句话提醒了她,她在演讲的时候说自己不能做过多表情,更羡慕那些自然的脸。

当今社会上很多的整形机构为了盈利而不顾他人的生命安全,值得我们深思的是,未成年做这些手术医院为何要接收,家长怎么会同意呢?

爱美我们可以理解但家长也要树立正确的审美标准,而不是通过医美这样的方式来改变。真正的没事骨子里面的自信而不是皮囊的那一眼。

03

靳坤也是整容的受害者。她曾经赴韩国整容12项手术全部失败。

她是因为自己乳房想要修复但是国内的医院没有人敢接收这个项目,韩国的一家医院愿意接受这个项目。毕竟乳房对于女生来说是很重要的,她不仅仅是美观还是我们作为女性的一个象征。奔赴韩国的她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自己终于可以在一起做真正的完美自己了,但是不曾想,这一去竟然是噩梦的开始。她从手术台下台的那一瞬间照镜子的样子是惊悚的。整个人瞬间都是崩溃的,但是没有办法,回国之后没办法见人,每一天都躲在家里。

即使在台上也没有摘下面具的勇气。

经过主持人和大家的鼓励最终也是摘下了面具,她一直都在做修复,如今她的脸上虽然没有脸歪嘴斜了但是还是有很严重的整容痕迹在。

难道现在我们追求的都是一种网红脸吗?自己原生的脸和美才是能够让我们自信的。

04

现在的容貌焦虑在网络上,在现实中都存在,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去拒绝容貌焦虑呢?

学会接纳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每一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我们可以在接受自己的缺点,只有这些缺点和不足才是真正的我。好看的皮囊从来不是千篇一律的,而是各种各样的,接受自己的缺点比如皮肤很黄但是很健康啊,眼睛很小还是单眼皮但是也很有风韵啊,很胖但是很可爱啊,脸很大但是骨子里很精致啊,即使我们自己有很多的缺点但是我们接受这些,那么不论别人怎么看,我们的骨子里都是完美的。

通过运动,抛开烦恼。如果每天都在网络上看美女,如何如何的优秀的话。不要消极,跑起来,抵制这种消极思想,把烦恼抛出去。跑步可以促进体内的多巴胺,可以让我们忘记烦恼,夜晚很快地进入睡眠,就会不去想那些不好的事情。消极思想会一直占据我们的内心如果不去改变会将我们吞噬,直至淹没在不完美的自己里面。跑起来,动起来,大汗淋漓地去释放我们的身体。

寻找自己擅长的事情,建立自信。不必每一天都纠结自己的外貌,去大胆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提高我们的自信。我们要的真正的自信是来源于我们的内心而不是靠外貌来维持的。外貌的自信只是短暂的而不是长久的,真正长久的自信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做擅长的事情。

少上网,少看一些关于容貌焦虑的事情,积极社交。如果我们正在遭遇容貌焦虑而感到身心疲惫的时候,放下手机和关闭网络,出去社交。我们需要一定的社交来丰富我们的生活和填满我们的精神世界。社交我们会发现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缺点但是仍然可以自信地走出去,没有必要的去盲目自卑。

拒绝容貌焦虑快速的做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