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出了 8 个故事~未完待续...

在上一篇文章

祝你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人,一定不会是你妈!》的文末,

我这样写道:

最近在慢慢追《深夜食堂》

很暖很治愈

每位普通人的身上都有一段故事

你有么?

如果你也有请告诉我

我会仔细看

并且抽时间挑选10个故事

(如果有的话)

放到我的公众号里面

阿里嘎多~

我同样也在一个APP里发送了这样的邀请

没想到的是

我收到了许多朋友发送来的故事

今天我就把其中的一些故事发出来

感谢大家,下面就是这些故事。

正文

故事一

亲人生老病死每个人都会承受,也必须承受,我一直以为,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了,我可以面对,然后时间冲淡一切。

但是不久前,我妈妈出门去,我有事想找她,给她打电话,没有人接,前几个还好。但是我打到第十个电话的时候,内心就开始崩塌,各种不好的想法,感觉自己就要炸裂,我才真真正正感觉到,妈妈爸爸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如果没有他们,我的世界,最重要的部分永远都不会被补全,任何人都无法替代,我的世界,也不会再完整。

胡言不语:我们都知道家人重要,可家人有多重要?也许在失去他们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体会到。趁有限的时间,多陪陪家人,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故事二

父亲的同事老黄有一个独生子小黄,小黄长得不错,有一点小聪明,但是很贪玩,所以成绩一直不好。直到去年高三了,发现自己的成绩不足以让自己上本一,所以在破釜沉舟之下,当了艺术生,没有告诉家长,独自一人跑去了杭州集训。

老黄知道了很生气,可是自己的儿子又不能不管,大发雷霆之后还是给了小黄学费,让他要好好学。事实上,艺术生集训的费用挺高,又是在大城市,生活所需的也不会很少,所以这一年下来的吃穿用度实是不低。不过小黄也是挺努力的,用心学习之后,今年成绩放榜,他是影视类的前几名,最后报考了上海的大学。老黄特别高兴,因此在朋友圈吹嘘了好几天,直说儿子争气,但不管是旁人还是老黄心里都清楚,以后小黄走这条路,怕是只能聚少离多。然而有一天,老黄喝醉了酒,骑着电动车上路,却一不小心出了车祸。整个脑子,只有七分之一是好的,请的专家也都说怕是回天无力。

小黄知道自己上大学的学费不会低,而治病的钱又需要很多,所以他打算放弃上大学,去外面打工。这是目前我所知道的,接下来的故事暂时还不知道了。

觉得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有时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胡言不语:人生总是充满意外,珍惜身边的人吧。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希望会有奇迹发生吧。大家一定要好好的。

故事三

她生于1995,我生于1998

她是安徽人

我是四川人

一个月后她即将离开校园毕业实习

一个月前我才刚踏入大学校园的门

看起来这两人在一起是多么困难的事

但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两个人的故事从平行世界开始,也从平行世界结束

胡言不语:希望故事未完待续~

故事四

高中时有一段黑暗时光,奶奶生病了,爸爸妈妈都得了肿瘤,而且爸爸面临降职,而我,当时学校中唯一的一个朋友离开了我,新班级里没有相熟的人,成绩也因为情绪低落下滑得厉害,但是家里人也完全没时间顾及我了……感觉什么坏事都堆到一起了,每天不想上学,不想去吃饭,不愿意跟人说话……这还不是所有,在一次陪我妈检查的时候我也顺便做了个检查,结果自己肚子里长了个奇胎瘤……当时真的整个世界都黑暗了,就想到了死。

最开始想到的割腕,可是我很怕痛,刀子只划破一点皮就下不去手了,接着想到了跳楼,站在房顶边缘,只要向前再迈半步就会掉下去,可是试了4.5次,却始终没勇气迈出这半步……最后我想要不撞车吧,被撞死了爸妈还能有点赔偿,然后我闭着眼睛在车流量多的地方横穿马路,不知道是运气太好还是老天觉得我应该活着,除了一次被擦破皮和每次都被司机骂以外,我没有真正被撞到过一次。

我一次一次的试着,我想一次不行,多几次总会被撞的吧……

但是我并没有试多久,一个星期之后的一个下午,我突然接到初中一个好朋友的电话,她说她想我了,她好希望我陪在她身边!一个以为在世界已经可有可无的人,突然有人跟你说,我需要你!真的觉得黑暗中照进来了一缕阳光!我想……过两天再死吧。

然而我并没有这过两天了,因为她每天准时一个电话,每次至少半小时,聊过去聊现在,说她学校的趣事,问我在学校的情况……我从未跟她提起过我身边的事,她却像害怕我出事一样,这电话,持续一个学期,从不间断,若我没接到,还会一个接一个的打,我现在都完全想不起我们当时聊了些什么,却好像从没冷场过。她真的就像是有魔法,我后来每天等着她的电话,慢慢的也没想过再去寻死,而且一切都好像好了起来,爸妈的肿瘤都是良性,做了手术慢慢在恢复了,奶奶也慢慢的好了起来,爸爸没被降职反而升了。学校里有妹子说:每天看你一个人,我们一起走吧。

就连我肚子里的瘤子我都觉得没这么可怕了,说不定是良性呢?家里一切都好起来之后,我跟我爸妈说了我的检查结果(之前没告诉他们),我爸妈带我去做了个更系统的检查,果然是良性。所有一切都在变好,这可能真的是她的魔法!

胡言不语:希望每个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要放弃生命。因为还有那么多关心你的人,可能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着魔法呢~

故事五

一直在纠结要写什么话题

后来选了懂这个字

这半年来

一直在思考四个字

活得通透

你们心中又是怎样想的呢。

上次看知乎上的话题,是一个关于单身的问题。有很多很多个理由,出现几乎最多次的是一句话。父母的婚姻状况让我恐婚。

或许话题要因此而展开,但不至于诉苦,只是剖析自己。

十几岁发现父亲外遇,看过短信,看过照片。假装过陌生人和小三聊过天。在家里见过小三把喝醉的父亲送回来,以为是谁的电话接起来叫过句阿姨,没想到是小三给妈妈打电话让把喝醉的父亲接回家。

本安慰这两年已经好转,欺骗自己什么都可以过去,可才知道原来外面有一个私生子,才发现原来过去一切都是真的,有了血淋淋的印记。大概不是妹妹的出生,我大概大学毕业他们就会离婚吧。外面的那个孩子是男孩,而家中我和妹妹是女孩,这个暑假我还竟然知道父亲有重男轻女的思想。

说实话,上述的那些时刻每次都是崩溃的。可是现在只想看的再淡一些。

我心中,他不是个好丈夫,但算是个好父亲。他疼我疼到可以算是宠溺,因为血缘,他没有理由的爱我,我也可以忘掉一切去爱他。他的一切我也越来越不想计较。

但是大概婚姻观受了一辈子影响吧,实际这也是一件好事,毕竟可以吧自己保护的更好。前天和闺蜜聊天说到有时候想着,等到你找到对的人我当伴娘的时候,我一定会羡慕。甚至嫉妒,哈哈。但是想想你之前受过的伤,以及说不好听的话,有可能以后还会受的伤,我觉得我还是不后悔我的选择。

也算想的通透吧。

现在18岁,有时候和同龄人说起来注孤生的这个想法都会嗤之以鼻或泼我凉水。更别说以后要面对父母,面对各种亲戚的盘问。没关系啊,要变得无所畏惧,要变得只为自己生活。

我从不怀疑爱情,却相信自己没有好运拥有至死不渝的爱情。而我太懂自己,矫情,注重仪式感,有一点圣母,太过于完美主义,见不得一点背叛,见不得有一点瑕疵。社交恐惧症,喜欢独处,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和旅行。瞧,这不是注孤生的完美标配吗。

写这篇东西就是想告诉和我有一样经历的人,尤其是比较小的孩子,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和你们一样,一些东西和你们无关,更不是你们的错,要开心的生活,要对父母好。

更想告诉你们,结婚是碰到了对的爱情,而不是到了合适的年龄。不要因为父母亲戚催而结婚,不要为了周遭的目光而结婚,亲戚们是为了看热闹,父母是为了你的幸福,可是婚姻过得不幸福他们更不会开心。对你的婚姻要谨慎谨慎再谨慎,第一次出生你无权选择,但第二次生命真真实实掌握在你的手中。

最后要告诉大家,我仍然相信爱情,期待爱情,但也不相信爱情。我的心中有一个人,真实存在,更多的是幻想。愿大家都能放下心中执念与悲痛,爱能所爱,该忘便忘。送给大家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来自书《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十几岁

我幼稚的以为我不会爱上任何人

我不确定自己有爱的能力

是他告诉我

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赋

它根植于每个人的生命之中

无论周围的土地多么贫瘠

只要有人唤醒

它就一定还在

——ST

胡言不语:去寻找那个能唤醒你的人,并唤醒ta吧~

故事六:

很小的时候,外公家里养了一条狗狗叫花花。花花特别通人性,很傻很可爱。

一次我和家里人在路上散步,家里人都走在前面,我一个人落在后面,突然摔倒了,大人都没有注意到,花花第一个冲过来,使劲的用鼻子想拱我起来,发出急切的呜咽声然后引起了大人的注意。那时我的年龄很小,只有这件与花花相关的事情令我印象深刻。

后来,长大了我才听父母说,外公不想养狗了,于是开车把花花丢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自己回家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外公发现全身脏兮兮的花花自己找到了回家的路,欢快的摇着尾巴奔向外公。可是花花太傻了,以为外公只是带它出去玩忘记喊它回来而已。

再后来,外公又丢下它好几次,最后一次,花花终于没能再回家。(我希望最后它没能回家,最后一次是我说谎,因为真相更让人难受)

胡言不语:希望花花能找到更喜欢它的主人吧~

故事七:

很温暖的故事的话~

最近的一件应该是我和男朋友去济南玩,我和他是异地恋,所以能见面的时间是有限的,旅行过程中我发现他没有带我们当初买的戒指,我觉得这是非常伤害我的举动,所以就跟他置气,在马路上一直乱走,也几次想甩开他的手,但是他一直坚持不放开,知道我在气头上也不多解释,就默默的牵着我然后跟着我乱走,还在过马路的时候把气哄哄的我拉到不靠马路那一边~当时挺生气的,事后知道他是第一次戴戒指,觉得不舒服就摘了,后来忘了带(虽然我觉得理由很敷衍(*≧m≦*) ),但还是觉得他的行为挺暖的,毕竟我是个日常作死的姑娘。

胡言不语:小情侣之间,多沟通多沟通,哈哈,很多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我也是,哈哈哈~

故事八:

在初中有幸与他同班。他功课好,乐观、善良、幽默,在班上人缘很好。我是中途转去的转校生,说话有口音,人也木讷,还偏科,迟迟不能适应新环境,人也越来越自卑。

由于我不主动,久而久之同学也对我视而不见,我也渐渐习惯了自己的小空间。但是,就是那样不合群,在别人看来有些阴郁的我,他却愿意和我接触,生日聚会邀请我,去逛街也会叫我,上学坐公交也愿意等我。我现在还记得在6路公交车上我和他一起共同用耳机听歌的短暂时光。现在回想起来,他就是那时我生命里的小太阳,原本可以照亮我的生活,可是我却没能好好回应他的好意,就是因为那可笑的自卑感。

我很感激缘分能让我和他相遇,只可叹那时的我太年轻,太卑微了,卑微到看不到生活中出现的小美好,多年之后才后知后觉。从与他相遇算起已经过了9个年头了,虽然多年未联系,但他依然占据我心中那个特殊的地方。每当回想起他,心中五味杂陈,愧疚、遗憾、自责、感激和青涩的美好。这就是关于我的暗恋的小故事。

胡言不语:“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不要那么没有自信,总有人能看到你身上的优点,加油!

未完待续...

如果你爱看剧,爱看小说,你就会发现大部分精彩的影视以及文学作品,灵感以及素材都来自我们的生活。

可能我们的故事并不荡气回肠,一点都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生活中遇到的故事,一定都是别人没有经历过的,一定有值得我们老了以后,慢慢回味的。

把故事分享给别人听,说不定会给旁人一些启示,或者是在告诉这个世界,我来过。

我有公众号,你有故事么?

不如在评论里说说你最喜欢今天的哪个故事?

或者回忆一下,写出你的故事~

最后,感谢你关注我,生活还在继续,故事未完待续...

胡言不语:一个不爱言语爱听故事的男孩子,很高兴认识你。微信号:Bookind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嘿,醒醒,别睡了,阿智。” “嗯?几点了?还不到六点?别闹……” “快醒醒,快点儿。我找你有事。” “什么事...
    相处以墨阅读 1,239评论 9 21
  • 这两天"战略力"一直在脑中回想,一直没用上的"奖惩制度"也开始了第一步。 在把自身工作干完之后利用接下来的时间看完...
    面粉和糖阅读 314评论 3 4
  • 我们性情不同,我们喜欢打球,我们最终还是喜欢了在一起的快乐。如果哪天谁有事没来打球,我们定会相互询问,神情...
    杨帆沧州阅读 144评论 0 0
  •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如果没有婚姻,爱情便将死无葬身之地,婚礼作为爱情与婚姻的分水岭,对于新人们来说,必定是喜忧交集...
    拾麦穗滴公举阅读 362评论 0 1
  • 10000小时定律最近似乎也有了挑战者,不过之前的成功典范,仍旧适合用这个理论来解释。 ——无双 相见恨晚的知己 ...
    无双漫谈阅读 37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