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曦(9)

宫中都在忙着准备朝拜大典,父皇也忙着和回族王商议边疆大事。母后看起来很累,听太医说,母后的身子不大好,可母后压着,不让告诉父皇。每次去看母后,母后都强打精神教导我皇后礼仪,我知道母后可能不久就要离开我了,我谁也不能说,这是答应了母后的。

“曦儿见过晋妃娘娘,云妃娘娘。”见到了不想见的人,只能起身见礼,只是纳闷她们两个为什么会在一起。

“免礼。”云妃摆摆手,晋妃不语。

我见无话可说,刚想离开,云妃却喊了我:“曦儿,坐会吧,澈儿说有东西送你,一会就来。”

“对对,泓儿一会也要来。”晋妃赶忙接道,然后她身后的宫女便悄悄离去。我无奈,只能坐下,将手中的手炉抱得更紧。

不一会儿,轩澈便来了,我起身要行礼,却被他拉住坐了下来,然后他拿出了一个锦盒递给我,我只能当着众人的面打开,里面是一个玉坠,上面刻着龙凤呈祥,并且镶了金,就在我扭头要道谢时,我无意间瞥见了他身上挂着的玉坠,也是龙凤呈祥,比我手里的大,也镶了金,毫无疑问,这是一对,十二皇子轩澈如此明目张胆的佩戴这样的东西,想必以为太子之位垂手可得,他以为父皇封了他将军,并且重用他,太子之位就一定是他的,他这样到处炫耀,父皇定不会饶他。

在风华国,龙的图案只有皇上和太子才能使用,凤的图案只有皇后和太子妃可以使用,其他皇子嫔妃是不准用的,轩澈看来有些高兴过头了,虽然父皇重用他,可不代表会传位与他,他操之过急,必有杀身之祸。想到此,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绝这份礼物。

我正一时不该如何是好,六皇子轩泓来了,见过礼后坐在了我边上,然后命人端上莲子槐花燕窝糕放在我面前,“曦儿,尝一尝,这是南方有名的,我特意让人去请了师傅来做的。”说实话,六皇子很会讨好人,他知道我喜欢吃,每次送来的东西都是吃的,虽然我也喜欢玉器,但是十一哥都会为我准备我喜欢的样式,因此六皇子轩泓便只送我吃的,而且每次都不一样,让我一吃东西就想起他,他真的和晋妃一样,心机颇深。

“两位娘娘,六哥,十二哥,你们也吃。”说罢,我拿起一块咬了一口,真的很好吃,不似宫里的那般油腻,却有一股清新的味道,看来六皇子却是打听到了我的不少事,他连我的饮食习惯都知道,为了太子之位,他颇费心思呀。

“怎么样,曦儿?”轩泓问道。我点点头,“很好吃,谢谢六哥。”

“你要是下次想吃什么,差人告诉我,我让师傅做了给你送去,这师傅的手艺好,还会做很多新奇的点心,过两天让他做了一并送给你。”六皇子说道,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很高兴却又满不在乎,我不知他在想什么。

“曦儿,这玉佩你可喜欢?”轩澈有些着急了。他带兵打仗是不错,可是宫里的勾心斗角,耍心机,他却连皮毛都不会,遇到六皇子轩泓这样心机深的人,他倒显得像小孩了。

“十二哥,这玉佩很好,可我觉得要是一对就好了。”我有些惋惜地说。“这是一对。”轩澈忙从身上摘下另一个递给我,我接过,“十二哥,这一对都送我可好。”

“这……”轩澈竟一时答不上。“当然好,只要曦儿喜欢。”云妃在一旁接道。我看向云妃,她正看着十二哥,十二哥便点点头。我起身谢过轩泓、轩澈,推说要去看皇后娘娘,朝众人行了礼,带着飘香朝端德殿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像个木偶一样,被轩瀚牵着走向了那个权利象征的王座,看着下面跪了满地的大臣,有我的父亲月大将军,我的两个哥哥,还有...
    月下紫狸阅读 186评论 0 1
  • “太子妃,三皇子、六皇子和十二皇子来过了。”小宫女向我禀告着。 “他们来干什么?有说些什么吗?”我接过飘香递给我的...
    月下紫狸阅读 223评论 0 0
  • 一场牢狱是你的温柔还是我的罪孽 狂风在呼呼地吹着,寒气直透人心,冰凉刺骨。蝶澈双臂环胸缩着身子,她在簌簌发抖,苍白...
    小夭微凉阅读 1,011评论 7 3
  • 我是做淘宝的电商,由于最近几年的竞争太大,于是打算退出来,所以进货就减少了,那些老买家该买的都买了,所以生意冷清。...
    飞舞_8ceb阅读 153评论 0 0
  • 胡某是云南昆明一家做农产品批发公司的老板,在当地也算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了,资产早已过千万,在当地置有3处房产,家中育...
    胡燕红阅读 6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