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培训学习体会发言稿

晏阳初的人生理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彼此的学习心得。

首先感谢教体局领导,给我们一行107人,安排了一个难得的来四川提升学习的机会。

四川是一方令人敬仰的土地,这里出了四位共和国元帅朱德、陈毅、刘伯承、聂荣臻,还有一位我们党的杰出领袖、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这里曾是抗战时期的大后方,这里的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和贡献。

这里也是李白、苏轼、郭沫若的故乡。

四川省会——成都——这个城市,更是令人神往,这里有举世闻名的古代水利工程、至今仍泽被着后人的都江堰。有“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诸葛丞相祠堂——武侯祠。

伟大诗人杜甫在成都度过了安史之乱的动荡时期,在这里写下了他的代表作品《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春夜喜雨》等名作,杜甫草堂今天仍有无数前来凭吊怀念的人流。

成都现代还出了两位著名作家,写出《家》《春》《秋》《雾》《雨》《电》激流三部曲和爱情三部曲的伟大作家巴金先生;写出《死水微澜》等,并翻译了大量法国文学作品,具有世界影响的文学大师李颉人先生。

我们此次来到成都这个山水俱佳、人文氛围浓郁的城市学习,就是要突破井底之蛙、故步自封的局限,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增强能力。机会非常难得,当百倍惜之。

第一天聆听的首场报告,陈驰院长先给我们上了一道大餐,让人耳目一新,如坐春风。

陈驰教授口才一流,如悬河倾泻,飞珠溅玉,让人应接不暇,只恨不能记下句句连珠妙语;

陈教授还极具风趣幽默,插科打诨,时而拿腔作调,时而作滑稽状,不时令人捧腹,引人深思。

没想到严肃的高大上的十九大报告,在陈教授举重若轻、从容不迫地娓娓道来之中,已如汩汩清泉沁人心脾。

聆听完陈教授的报告,深感意犹未足,颇有《琵琶行》里琵琶女弹奏后,周围“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江心秋月白”之效果,已经是午饭时分了,我们还沉浸在教授的精彩讲述中。陈教授的讲述不啻是一场精神盛宴。

下午的报告,由我们郑州市督导室领导刘维丽主任主讲,这场报告让我们领略了行政领导兼具学者范儿的领导风采!

刘主任的挂牌督导工作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宏观引领,又有细致入微的具体指导。

听后既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又有找到抓手、摸到门径的自信和轻松。

当然也深深感到自己以前的督学工作,无论在高度、深度还是广度方面,都有很多不足,仍需要进一步提高境界、做精准,做扎实。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感觉督学工作任重道远。

听了这两场报告,深感获益良多,不由让我对后边的课程增加了几多期待。

当然工作、学习、休闲,这是我们当代人的生活三部曲,我想此次成都之行,我们自然要把工作、学习放在首位,同时我想我们也不能废休闲娱乐,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自古而然。

成都这座城市的生活情调,极符合当下人们心向往之的慢生活,悠闲、适意,这里有无数的茶坊酒肆、火锅店,还有各种风味小吃,令人目不暇接。

亲爱的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们可莫要辜负了我们神往已久的成都节奏、成都情调啊,你懂的!谢谢大家!

2019年5月6日晚夜半时分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