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多年才懂得:感情好不好,病床前看看就知道了

作者:逗逗,图片:摄图网

原创作品,抄袭搬运必究。

01.

生孩子是婚姻的试金石,病床是人性的照妖镜。

我公公在08年年做了肾脏移植手术,从那以后,身体每况愈下。

去年还三次入院,每次都是大型手术,且每次手术过后都要进ICU,我婆婆任劳任怨,悉心照料,每次在医院一住就是一个月,衣不解带的照顾公公。

我们谁也无法代替她,因为只有她了解公公的身体状况以及说不出话那几日公公要表达的想法。

这个月,公公他又做了腹壁血管瘤手术,手术之后,我们去医院探望送饭,看见婆婆在给他按脚(因为腿部也有个血管栓塞一起做了),说他脚凉,供血不好,要多活动才能恢复。

婆婆侧坐在单人床上就给他按摩了三个小时,公公麻药未醒,一直说着胡话,婆婆就在身边低声回应他,询问他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一直到晚上婆婆要去吃口饭之前还要问他,说自己去吃个饭,几分钟就回来。

细枝末节,体贴入微,让人动容,我想这就是真正的感情吧。

后来公公好点了,逢人便说,自己如果没有我婆婆这样的妻子早就死了。

只有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才知道那个跟你领证的人是否真心待你,愿得一心人,相守到白头,共同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02.

但有些情况下,人性真的经不起考验,安全感只能自己给。

一个读者朋友说,她在2017年的时候,突发重病。

和前男朋友本来都谈婚论嫁了,结果,这一病,导致她未来几年不能要小孩了。

让她心寒的是:前男友马上跟她冷暴力,找借口说分手了。

而且,她身边所有的男性朋友竟然都觉得他的做法是人之常情。

如今她的父母也不再跟她提结婚的事,而是准备给他们姐弟俩一人一套宅基地,希望他们以后有安身立命的地方。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无论结婚还是谈恋爱,不要想着“不结婚,生病了连个倒水的人都没有”,诚如一位网友所说“你结婚了,连个拔氧气罩的人都有了”。

嫁没嫁对人,生一次病就知道了,真正爱你的人,既爱你的健康美丽,也会陪你走过疾病的风雨!

03.

想起月初“头条新闻”报道的:

男子闯进ICU拔掉妻子氧气管:觉得病重没治疗价值。

1月5日,南昌市红谷滩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闯进了一名男子。

医生称:“一进去以后就把被子一掀,就拔(氧气)管子。”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男子原来是这名女患者的丈夫,觉得妻子病重,没什么治疗价值,便拔掉妻子的氧气管。

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是:这都可以算谋杀未遂了。

是啊,生病见人心,生病时伴侣的态度,就是这段感情的温度。

在年轻时,你会爱上送你限量版口红的男孩。

但人到中年,更珍惜的,却是能在你生病时,为你准备好温水带你看病的男人。

因为爱情和婚姻,不仅有海誓山盟的甜蜜,更夹带着疾病的考验,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不幸的感情,在疾病和意外面前,不堪一击;

而幸福的家庭,在疾病面前,都是携手与共。

04.

今日话题:

你怎么看待ICU病人丈夫的拔管子行为?

生病是否能说明感情的问题?

欢迎留言分享~

-END-

作者:逗逗,网易认证情感达人,微博签约自媒体,专注两性情感。

声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侵权必究。如需转载,请私聊逗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