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宗伟,跨越12年,37集的“林李大战”,你还在,我怎能放弃?

昨天的奥运赛场,第37次“林李大战,这应该是很多迷弟迷妹看着最纠结也最欣赏的一场巅峰对决。

2016年8月19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半决赛的赛场上,林丹脚下一滑,只能目送空中的羽毛球,轻盈地滑落在场内。20∶22,尽管在决胜局中顽强地挽救了3个赛点,但从北京到里约,连续3届奥运会经典“林李大战”,这一次“败者为王”的李宗伟终于梦圆。


我该为谁鼓掌,又会为谁落泪

他们的故事,始于12年前。

2004年汤姆斯杯,21岁的林丹,第一次在赛场上遇到22岁的李宗伟,那时,林丹已经是实力超群的“超级丹”,而李宗伟在中国观众眼中还有点陌生。那场比赛林丹以2:1取胜。李宗伟输掉比赛后主动提出要和林丹交换上衣——完全把林丹偶像一样尊重敬佩。

那时林丹的的刺青还没有十字架

李宗伟的天赋被中国教练李矛发现,直接将他收为头号弟子,重点训练。

2005年的大马公开赛,仅仅一年之后,李宗伟成功以2:1战胜林丹。

2006年的大马公开赛,李宗伟以同样的比分,再次战胜林丹。

在一年之内连续两次击败羽坛公认的第一,放眼世界,李宗伟还是第一个。在那场比赛之后,林丹主动将手伸向了李宗伟,在两人双手相握的一瞬间,羽毛球一个新的时代诞生了。

第一次握手,一个时代就此开始

2008年奥运会,林丹以2:0的绝对优势横扫李宗伟,成功在家门口夺得一块金牌。他那个军礼,让无数国人热血沸腾。

军礼,让人感动

2012年伦敦奥运会,林丹和李宗伟再次上演了4年前的巅峰对决。当最后一球出界,林丹成为了奥运会男单首位卫冕冠军,电视转播镜头最先给出了林丹脱衣狂吼奔跑庆祝的样子。

脱衣怒吼,霸气外露

而下一幕,则是满身是汗,喘着粗气蹲在地上拿牌子支撑住身体的李宗伟。

失落的宗伟

颁奖仪式上,当现场念到亚军李宗伟的名字时,大马一哥站上领奖台向观众挥舞,但是脸上的泪水依然不断的涌出来……合影时,林丹微笑举牌,李宗伟神情落寞。那一刻,多少人在为林丹高兴的同时,也为李宗伟惋惜,“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壮,让多少人揪心不已。

一个微笑,一个落寞

这一次,在里约的赛场上,34岁的老将李宗伟,终于梦圆。赛后,两个一身是伤的老将,脱下球衣,深情相拥,那画面让每一个人动容。

跨越了国籍,超越了胜负,这一刻,两个惺惺相惜彼此成就的伟大战士,为我们诠释了一种体育精神,两个男人情怀。

最好的对手,最敬佩的朋友

赛后两个人接受采访,那种发自内心地对彼此的赞赏,相信每一个观众都深受感动,不善言谈的李宗伟,用中文接受采访,也是对这位中国对手的致敬,对中国球迷的感激。

“他是我最伟大的对手,因为有他,我的冠军才有更高的含金量。”林丹说。

从隔网而立的对手,到无话不谈的好友,在林丹的心目中,李宗伟无疑有着特殊的位置。

“每个人都很想看到我们两人的比赛,包括我自己。”李宗伟说。

只要对方还在拼搏,自己也就没理由不坚持。

横亘12年之久,剧情长达37集的“林李大战”,因为有你,我怎么可以缺席。他们的故事,为世界羽毛球史,留下了永不褪色的浓墨重彩。

致敬林丹李宗伟,致敬那些生命中的好基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