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我的故事系列之七十二

            说出我的故事系列之 七十二

        一一去年夏天的 德国之行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原计划六、七月份再出国门旅游一次,无奈计划泡汤了,闲暇之时翻开去年旅欧的手记和随手拍,于是想起了去年的欧洲之旅回味无穷。         

      去年 6月22日19:15我们由安庆乘坐南航HU7681航班飞往北京,21:00入住北京福永衔龙酒店。

        6月23日13:20由北京转乘海航H∪489pEkTXL航班飞往柏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10小時航程,柏林時间6月24日17:30抵达德国柏林(柏林夏时制与北京时间時差6小時),入住柏林郊外的慕格勒森酒店。开启了我的欧洲之旅的第一天德国行。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简称德国(两德统一前称为西德和东德),是位于中欧的联邦议会共和制国家,北邻丹麦,西部与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接壤,南邻瑞士和奥地利,东部与捷克和波兰接壤,该国由16个联邦州组成,两德统一后定首都为柏林,德国以温带气候为主,是欧洲联盟中人口最多的国家,以德意志民族为主体。

        德国人的祖先是古代居住在中欧的日耳曼人。10世纪时日耳曼人建立神圣罗马帝国,后发生分裂。1871年普鲁士王国吞并除奥地利帝国以外的德意志各邦国建立德意志帝国,完成德意志统一。1914年和1939年,德国先后挑起两次世界大战并战败;1945年二战结束后,战败的德国被分割为东德和西德两部分长达四十五年;1990年10月,两德才统一。

        挑起两次世界大战的德国,尤其是“二战”,德国作为战败国,战后,面对德国的一片废墟,德意志民族正视历史、反省历史;战后,德国历届政府都采取本民族历史责任的态度,不因纳粹集团的覆灭而放弃承担德国发动侵略战争的罪责后果。以各种形式向战争受害国、受害者表示真诚的谢罪。1970年联邦德国(西德)总理勃兰特访问波兰,跪倒在华沙犹太人殉难者纪念碑前,他面对是600万犹太人的亡灵,他说是“替所有必须这样做,而没有这样做的人下跪了”,和德国“总理”无关。

      对于“二战”挑起国,德国和日本,在对待“二战”的认知和态度都大相径庭,德国以史为耻,切割了断;曰本却遮遮盖盖,祭祀膜拜,不承担发动侵略战争对中国人民、对亚洲人民、对世界人民造成极其惨重伤害的历史责任,表现出在否定侵略战争的性质,严重地伤害了中国人民、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感情。

        德意志复兴,德国重新崛起。目前,德国是欧洲第一大经济体,也是欧盟的创始会员国之一、还是北约、申根公约、八国集团、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国。

        德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其社会保障制度完善,国民具有极高的生活水平。以汽车和精密机床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也是德国的重要象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为:我们下榻的德国柏林郊外大米格尔湖畔的慕格勒森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为:清晨,我们下榻的柏林郊外典雅的慕格勒森酒店二楼201阳台观景。


        下图为: 笔者在德国柏林郊外的大米格尔湖畔留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欧洲之行“涨姿势”了;之前准备出境旅行的事宜,6月11曰我们还专程到南京进行了法国“申根签”,提取各人的“生物指数”,就算基本上完成了“护照签证”;所谓“申根签”,是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根据《申根协议》协议国任一单一签证,在协议所有国中使用,所有协议国承认并遵守。

      《申根签》是2011年当时鉴于欧盟成员国之间已撤消了实际的国界线,无需再进行实际意义上的边境检查;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爰沙利亚、拉脱维利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和瑞士可以凭“申根”签证任意进入,其中还包括后来加入的安哥拉、梵蒂冈、圣马力诺和摩纳哥。

      “申根”是卢森堡大公国东南端一个不足450人的美丽宁静的小城。1985年5月比利时、荷兰、卢森堡等五国在这里开会,就“欧盟”取消了国界线,取消边界检查,而协商制定了《申根协定》,加入国以《申根签》为通行证。世界各国旅游客人只需在《申根协定》的任意国“申根签”就畅通无阻欧盟旅行,去年我的欧盟之旅持“申根签”一路顺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肆虐蔓延,欧盟国与国之间又重设卡建起了国界线。

        德国之行是我持“申根签”欧盟之旅的第一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