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Hiking 一路向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假了,然后呢?


又是一个国庆十一黄金周,相同的是人们开始背上行囊疯狂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同的是长大变老后的我开始选择淡定了。

我开始学会在喧嚣的人群之中抽身而去,独处一偶。谁说万紫千红才是春?就在这山花都失去烂漫青草都失去芳香之际我选择一个人在大街上说走就走的踱步。说是平日里忙碌的身影中奔波的街道应该也算是很是熟悉,但是事实上不然。它的每一处角落,每一处街区,每一片瓦砾,都有着独特的味道。它们一点都不普通,只是平日里习惯了匆匆的一瞥,淡化它的姿态罢了。

也是个踏秋极好的天气。不温不火,不凉不燥。温吞吞的。

就那样,我下了车,一路向南。

其实我是不认路的,出门基本靠导航,眼前隔着一座大楼穿公交车上坐个一站地才能找见。但是就是能莫名的分清东南西北。可能是因为文科生的缘故吧,太阳东升西落,期间的运动轨迹图大致能在某个时刻的某个角度辨别出这是上午还是下午,这样东西方向就有了。因为我们地区所处的纬度在北回归线以北,所以一年四季太阳都是偏南的,只是角度不同而已。除此之外,我们的房子都是整齐的坐北朝南,所以自然的能在陌生的不认识的街区里分得清南方,向南的方向,蕴含着温暖的方向。

街区两旁是我陌生的楼宇。所到之处不知是哪里。很奇妙。仿佛下一秒总会有惊喜在等着你,又好像,处处都是惊喜。很美妙。硬着温润明媚的阳光,本来是秋日北方刺眼的紫外线,此刻却不知名的多了些许温吞,很棒,让人有些慵懒但又同时保持着清醒。

就这样,我走着。

想知道我遇见了什么吗?

我刷朋友圈,有朋友背起了回家的行囊,有朋友踏上了异乡的征途,有朋友带着另一半爬上了海拔4000多米的玉龙雪山,而此刻的我。一个人,在这秋日烂漫下,并未感觉到孤独,因为我看到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它们的每颗细胞都充盈着我的内心,让我一个人,笑得像个孩子一样,雀跃在这恍若欧无人的大街。

逛了新开的商业广场,小三层,很精致,每一所店铺都是高贵的存在,很华丽。我真的要尽快实现财务自由,体改一下生活品质,骄傲地对爸爸妈妈说:“萨瓦迪卡刷我滴卡~”

出门吃了肯德基,因为商场里吃的都不适合一人餐。吃了明星套餐,竟然不知不觉点了土豆泥,我以为会是像我们中国式的那种炖小鸡土豆的那种土豆,没想到是,那种半生不熟的土豆做成的泥。外国人就是吃这个变的身体健壮的吗?这有待考证我是没吃呀,蛋挞真的很纯正。肯德基环境很好,我坐在了一个幽静的角落里,灯光有些昏暗,不只是来的人不同还是店铺的装饰,感觉每个人都有故事,都并不是一顿汉堡,一顿大鸡排的时间能说得清的。可乐,忘了说不加冰了,冰块很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门左转,本是就漫无目的的闲溜,不小心误撞进了某婚礼庄园,还是巴洛特风~很小但是每处角落都是一幅画。人雕、喷泉、草地,都是别具一格,欧式的建筑风,简简单单的绿草坪,小楼前的双人情侣雕,拥抱成了一种艺术,祝福所过的每对情侣。就连草丛中睡着的狗,都那么雍容华贵,睡成了一种姿态。草地周围有水池,有各式花朵,依偎在大树的旁边。还有一处四根围满了青藤的柱子围成的小亭,那刻只差一位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想到这个画面的时候我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往南走,是一处庭院,我没能进去那处我所心仪的大庭院,因为是要刷卡进的,但是我实在太喜欢那种风格的建筑。欧式,落地窗,有阳台,房上有屋檐,墙上爬满了绿色的藤,楼下有谁有树有青草,还应该有孩子有爱人有爸爸妈妈。我想结婚就来这个庄园吧,我们在草坪上接受亲朋的祝福,接受天地的洗礼,接受雕塑的恩宠,然后在一个适合的天气、结合在一起,带给所有人浪漫的气息。原谅我太贪婪这处大庭院,沿着他墙外的青藤一直走,竟然有:咖啡厅、宠物馆、养生馆等等。简直太美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墙外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墙里看我。

秋日填满了整个落地窗,这一切变成了秋天里,我最美的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特别不舍,不停拍照不停微笑不停看着里面的每一处花草。终于在某个转弯,抬头看到了摩天轮。虽然来过这个城市许久,也见过有人来到这个地方,但今日是自己偶然间走到这里来的,不免多了一些小庆幸。怀着忐忑、新奇的心情靠近它,才慢慢看清:原来传闻许久的菊花展就是在这个公园~进去以后只有惊奇。一簇簇的菊花,还有路过的人群,都是一副秋日里难得的油画。我们来看风景,但更多的是看到了人情。大家一家家,一对对,当然我并没有感觉到很孤独,我觉得和大家是融为一体的,我们都在这幅风景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亮眼的是昭君,那每一种不同的花型构成了她绝妙的身姿,我叫不上那个花的名儿来。却看得胸前每一小瓣都是争相舒展,极尽最美的姿态;美得也是昭君肩上的披风,那花型不同于其他部分的花朵,它是有着更雅致的酒红色的更加平展且低调的花瓣组成的,低调的奢华想必也就是如此吧。连同头上的发饰都用花朵组成好似蝴蝶要飞走似的~手机相片总也拍不出眼里看到的此刻昭君的姣好的身段和特别的神韵,所以还是让眼睛记住吧。

在湖边坐了一会,垂柳倒影在绿色的不知名的湖水中,样子美极了,像害羞的姑娘。鸭子成群游来游去,小孩子们在一旁嬉戏。小学生里面男同学抢了女同学的证件照女同学和他盘旋抢着~一旁的小坏蛋们在起哄~孩子们都穿着整齐的校服,全都是青涩的样子,连同言语~我不经意间的一瞥,咦,抢女同学证件照的男生,和这位害羞的女同学,长得很相像,这就是传说中的夫妻相吧,嘿嘿,衷心祝他们好运,熬过青涩期,一起携手长大变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又一次晃到了我的眼睛,透过柳树。是的,这是秋日。

假期来咯,我没有玉龙雪山没有伴侣没有美酒没有故事,但是你看,阳光毫不吝啬的打在我的身上,美景与我不期而遇,我很快乐。

(我的另一半,虽然不知道他这个假期怎么度过,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起我,对,首先得必须让他知道:恩,我在这里。等风,也等你。直到我们变成对方想要的模样,那么很好,轻轻道一句。:“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蓝湘江源:让世界喝上湘江水 从“安全洁净”到“生态健康”,消费者对水的要求越来越高,饮用水市场已经进入了生态时代。...
    2aacb4b4e588阅读 315评论 0 0
  • 喜欢可以关注,每天更新原创情感文章,我在这儿等风也等你。 说起情感经历丰富,大多数人会认为是渣男或者是渣女,其实还...
    萌萌的橙子阅读 1,268评论 0 0
  • 在我年龄尚轻,阅历尚浅的那些年,我孤芳自赏,我桀骜不驯,我玩世不恭,我亦目中无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领...
    艾薇儿_0c3d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