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交作业,向老师说“心里话”。

一、

这是一篇技术文章,仅提供给 JavaScript入门课程,第一次交作业的童鞋们,做一个参考。如果你不是在学习JavaScript语言,可能会出现云里雾里,请原谅。

二、

既然提到交作业,我么首先要知道作业交给谁,交到哪? 作业形式是什么?.....

首先作业当然是交给老师,这个地球人都知道.....

那么作业交到哪呢? 

把作业发到老师邮箱,还是 发到老师微信?

NO,NO,NO,都不是。

老师在网上建了一个大的仓库,他要我们每个同学把作业,统一交到这个主仓库里面去,这个仓库又叫主项目。作业的形式,根据老师的要求,有文本格式,图片格式,等等。

那么这个仓库在哪呢?   

在这-----https://github.com/xugy0926

在任意一个浏览器里输入这个网址(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后,如下界面。这就是老师的github主页图,准确的说是github老师账户下的主页图。

github主页图

如果把网址 https://github.com/xugy0926 中,老师的名字“”xugy0926” 删掉,就可以进入到 github官网。可以自己试一下哦。

在老师的主页面下,左侧是注册者的一些信息。右侧有6个方框,这6个方框,就是老师的仓库,也叫主项目。方框里蓝色的文字,是主项目的名称。

我们的作业就是交到这个框里面。

三、

既然知道了作业交到哪,那么我们怎么写作业呢,又是怎么交到老师的主仓库去呢?

这个交作业,与我们工作中发邮件不一样。发邮件,我们可以从网易邮箱,发到新浪邮箱,这个服务器,传到那个服务器,而在github平台上,则完全不同。

首先,github,他是一个商业网站,主要的用户对象,就是各类开发者。

开发者,在github官网注册一个账户,并建立一个主项目(仓库),然后将自己的代码从本地,上传到自己主项目中去。因为github是一个开放的社区网站,大家都能看到开发者上传的代码,并且可以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为自己所用。这就是典型的开源社区。

如果另外一个开发者,发现之前开发者上传的代码有bug,有漏洞,那么可以下载到自己的电脑后,通过修改,然后再回传给最初的开发者。

举个例子,有个boss需要做一个大项目,boss需要知道中国34个省分里面,有多少个市、县、镇、村等信息。

boss又比较着急,不可能只交给一个员工去办。那么boss最好的办法就是找34个员工去办。

34个员工得到命令后,马上去搜集资料,然后写在纸上交给老板.....

如果boss,要员工以代码的形式交作业,咋办呢?总不至于让34名员工把代码写在纸上,交给boss吧,boss要的可是规定好的格式文件。

这个时候github就是最好的平台,boss只需要在github上建立好一个主项目,并做好项目的框架模型。

34个员工把主项目都下载到自己电脑里,然后就开始干活。搜集完信息后,员工把搜集的信息,按boss的格式要求,建立好文件,并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比如:zhangsan-河北省、lisi---河南省.......然后回传给老板。

老板打开主项目一看,34个员工,34份信息全部到位,boss很高兴。。。。

如果34名员工回传的都是程序代码的话,那么boss就可以整理成一个大项目。

这个例子,也正是我们交作业的方式,一种雏形。

我们必须先把老师的主项目,给下载到自己电脑里。在自己电脑里,打开主项目,并填入自己的作业,最后每个同学都回传给老师。

这样的形容,可能不太严谨,但是不影响我们入门的小白学习......

四、

作业“汇总心里话”,老师的要求是pull request到words-from-the-heart,意思就是作业汇总到words-from-the-heart这个主项目里。

首先,我们必须要在老师的github主页下,找到 words-from-the-heart 项目。

找到 words-from-the-heart

然后,把 words-from-the-heart 项目,下载到自己的电脑里,做好作业后,最终再汇总到老师的主项目。

这里着重说明一些内容:

一、老师的项目必须要先复制到自己的账户下。

这一步行话叫 “fork”。fork这个单词的本意是叉子,分叉的意思,是不是很形象,老师的主项目被分叉给了同学。

二、fork到自己账户后,从自己的账户里,将项目下载到自己电脑。

这一步行叫“clone”,clone简称“克隆”,跟“复制”是不是很相近。

三、clone 到本地以后,打开本地文件夹,将作业做好,放在文件夹里,然后先上传到自己的账户项目下,这一步行话叫 “push”,推送。

四、push完以后,把自己的分支项目 words-from-the-heart,推送给 老师的主项目words-from-the-heart。这一步行话叫“push request”,推送你的请求。

五、老师的github账号,收到你的推送请求后,会审核,没问题的话,会把你的作业收进主项目。

六、如果直接从老师的账户下,将项目下载到自己的电脑,完成作业后,是没有办法将作业汇总到老师的主项目的。只有先把老师项目,fork到自己账户下。然后从自己的账户下,clone到电脑本地,作业做好后,先上传回自己的账户。再通过自己的账户,才能汇总到老师的账户。

啰嗦了这么多,可能你还是不懂,没关系,直接上图。

图一

图一,总的作业流程图。


图二

图二、老师的项目,colne到自己电脑后的情景。

图三

图三、是进入到words-from-the-heart后,看到了早期的同学们的作业,里面有个老师的文件README,这个是老师的作业文件。内容是对作业的要求,格式,包括写作业的方法。按着README的内容,我们就可以写出 “心里话”作业里了。


图四

图四,是同学们将作业最终传到老师的words-from-the-heart主项目后,一行一行的文件,就是同学们的作业。

fork老师项目时,需要注意:

一、自己在fork老师项目前,必须要先注册一个自己 github账户。就在github官网上注册。打开官网,最好用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打开后是英文的界面,谷歌自带翻译插件,如果没有翻译插件,请在谷歌插件中下载一个,翻译的效果很好。

二、对于小白来说,翻译之后的 github.com页面下,注册一个账户,再简单不过了。当然了在英文界面下注册,也不是太难。

三、fork 按钮就在打开老师的项目后,右上角,有个fork 单词,点击即可。如果你使用了翻译插件,可能就看不到“fork”了,因为它被翻译成了“叉子”。

剩下的步骤就是"clone" ,"push" "push request", 这几步需要一个关键的的工具“git”工具。

五、

git 与 github。

git与github 他们之间没有任何衍生关系,完全是两个概念。

git官方概念:Git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被用于高速有效地处理大大小小项目中所有文件。而github仅仅是一个商业网站。

看不懂,没关系。我们只需要知道,git他是一个工具,可以协助我们处理事情就OK。

我们把自己github账户下的项目,clone到自己电脑里,并不是像网上下载电影一下,直接下载保存就ok了,一定要通过“git”工具来下载。

同样,将自己本地作业,push 到自己的账户,也不是像QQ空间上传照片那样简单,也一定要通过“git工具 ,才能实现。

先上个图,让我们看一看git是个啥?

这就是Git工具,

点击git,第一个是 git bash,就会看到他就是一个工具,用于输入命令的工具。就是通过他来进行clone与push的

废话少说,直接上图。

这就是git bash

git从哪里来,当然是下载,https://git-scm.com/downloads ,这是git官网。mac与win版本均有。具体下载步骤,可参考技术文档“第一次使用git”    点击打开链接……

git安装好以后,如果桌面没有图标,可在“所有程序”,找到git,这时发现git下有三个 git工具,

Git Bash、Git CMD、Git GUI。

这三个,各有区别。

git bash 与 git cmd 在操作 github上区别不大,但推荐第一个,git bash.

在“第一次使用git” 文档里不仅有git下载步骤,还介绍了作业中用到的几个关键步骤。

1、如何克隆一个项目到你的电脑上。

2、第一次改动

3、第一次查看你改动的文件

4、把改动的内容在本地做一次提交 

5、把本地仓库的代码推送到远程(服务器)仓库 (自己的作业push到自己账户下)

经过这几个步骤后,你就可以把作业,push到自己的账户里了。

push以后,在浏览器中,打开自己的github账户,再打开words-from-the-heart项目,就可以在网页上看到自己的作业了。

六、

在自己的账户下看到自己的作业以后,还要记得把自己的分支项目words-from-the-heart推送到老师的主项目words-from-the-heart里去,否则老师看不到你的作业哦。

这一步推送,叫做push request”,这一步骤不需要 “git”工具了,只需要在网页上即可完成。

打开自己github账户,进入到 words-from-the-heart,找到 New push request,点击即可,按着步骤一步一步来。

具体细节可参考文档“第一次 push request”.

push request结束后,你的“心里话” 就已经提交给老师了。

是不是感觉跟“老师说心里话”很难,说真的,确实不容易。

作为小白的我,为了跟老师“说句心里话”,硬是摸索了一个星期,这里面大的难点没有,就是小的细节问题太多,在看技术文档时需要特别仔细。

如果你哪一步发现总是出现错误提示,不要灰心,多试几次,相信我,你一定能成功,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